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十九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当汤姆离开后,一直避在后屋的麦格走了出来。

“你确定这样合适吗?也许它是不负责任的,无论对于斯内普或者汤姆来说。毕竟你和我都知道斯内普教授他一点儿都不擅长和小孩子相处,他自己就没有孩子,也从来没有打算生养,而现在我们却要直接给他塞一个?这真的是一件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阿不思。”麦格显得有些犹豫。

格兰芬多的院长麦格教授和斯莱特林的院长斯内普教授一直合不来,但她十分尊敬斯内普这个人本身。

邓布利多却显得很自信,他笑着说道:“西弗勒斯并不是一个拥有魅力的人,但我们都知道他确实是值得尊敬的,只是苦于他不擅长与人沟通,那杰出的一面始终不能被大家看到,现在有一个小孩能透过那些表面肤浅的色彩看到他的本身的颜色,这难道不是一个好的开始吗?既然小汤姆有心,不妨让他们实验一个假期。”

麦格还是有些忧虑。

“这并不恰当,阿不思。”也许是女人的天性。麦格始终觉得把那么一个小孩子交给一个阴森且明显不会照顾小孩的人,简直就是另类谋杀!

于是麦格思索了一下自己的假期行程,决定在没事的时候就去斯内普住所附近逛一逛,好监护一下小汤姆。

记得是叫做蜘蛛尾巷?

为了防止斯内普无视信件,邓布利多甚至特意做了一封语气平和的吼叫信。可想而知拿到信的那一瞬间,斯内普教授的脸色有多么的精彩。

据亲眼所见的汤姆诉:哦不,一点都不精彩,就是成了黑白画质而已。

他撕开吼叫信,听着邓布利多以校长的名义将“无处可去”的汤姆委托给了自己,神色木然。

斯内普:“……”

当初就该弄死这个小巨怪!

“阿嚏——!”

小巨怪汤姆打了一个喷嚏,无辜的揉了揉自己的鼻子。

最近也没有感冒来着?

肯定是那只阴森蝙蝠说自己坏话了。

小汤姆在内心哼哼了一声。

 

不得不佩服邓布利多,虽然人不靠谱,但那个校长的身份还是很好用的,至少作为院长的斯内普再不爽,也只能阴沉着脸认下了汤姆这个小拖油瓶。

若是以往,来回往返斯内普都是用一个移形换影来搞定的,他不喜欢扫把,不喜欢飞行,也不喜欢火车之类的常规交通工具,他就像是一个居住在森林深处的,性格刁钻怪异,不通人情,且冷血至极的老巫师,守着自己古朴而莫名其妙的规矩,只用自己看得上的方式生活,无论何处都使用着魔法,像是有依赖症晚期的精神病人。

汤姆爱死了斯内普表现出的各种神经质。

无论是那些恶毒的言语,或者是生僻的文法,或者是奇异的吐词音调,无一不体现着这人难以被人觉察的独特魅力。

以至于当斯内普将汤姆丢进壁炉的时候,汤姆才反应过来。

——他讨厌壁炉!

 

壁炉等于什么?

灰尘!

满满的灰尘!

就算再干净的壁炉都有灰尘!

 

斯内普可不在乎汤姆纠结于什么,他巴不得这小巨怪因为任何的什么都好的理由放弃跟他回去。

“蜘蛛尾巷。”斯内普提供了一遍地址。

真是个不吉利的名字。

对于这点,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都会得出同样的结论的。

不吉利的地名配合上不吉利的人,这可真是绝配了。

汤姆郁闷的想着,重复了一遍地址并丢下了一把飞路粉。

“蜘蛛尾巷。”

发音准确意味着安全到达,哪怕是接受处的状态明显不好,汤姆阴沉着脸,眯着眼睛,不得不由着自己被大半年没有人打扫的壁炉扑了一脸的灰。

“噗——咳咳——!!!”小汤姆差点把自己的肺给咳出来。

紧随其后的斯内普一把将这个小巫师推出了壁炉,然后挥手放了一个“清理一新”,让周围蒙尘的一切迅速干净起来。

汤姆差点被推的打了个滚,好不容易稳住,顾不上内心咆哮一下关于这个仆人大胆的举动,而是第一时间四下观察。

他实在是好奇这个地方。

这个西弗勒斯.斯内普成长的地方。

壁炉似乎维护的还算不错的,但其他的东西就很一般的,桌椅都是不知道几百年前的,没有地毯,虽然大门紧闭,但里头房门的锁似乎都是坏的,而斯内普并没有心情去维修它们,汤姆又好奇的往厨房看了一眼——一无所有。

“没有厨房?”汤姆呆了呆。

斯内普指了指大门。

“外卖?”汤姆木着脸问。

斯内普随手使用魔法招来喝去一些东西,把一个房间收拾出来并指给汤姆使用,然后道:“你自己解决你的食物,”他丢给汤姆一个空间口袋,里面似乎是许多麻瓜的钱币,然后指了指一条通往楼下的斜坡,“如果你不想成为坩埚内无数材料的一份子,那么,管好你那两条腿,并用脖子上那个承载着不明固体的头颅给我记住,楼下禁止进入!”

莫名其妙被呵斥一脸的小汤姆抿着唇,木着表情,努力忍着自己的咆哮,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去你的!居然敢跟你的主人咆哮!

还有!

外卖是什么鬼!


总目录

评论(9)
热度(7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