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霍比+魔戒】半幻(ET)一

CP:ET(埃尔隆德X瑟兰督伊)。

是否有其他人员加入暂不知晓。

纯架空。

人物具体设定随着故事继续会慢慢揭露。

=======================================


(一)咖啡雾气

埃尔隆德第一次见到瑟兰督伊这个人的时候,正是一个骄阳放肆炙烤大地的午后,下午的烈焰让人张不开眼睛,而那人却选择了临窗的位置,沐浴在光芒之中。

这是一家咖啡厅。

黑色的墙体、纯白的咖啡杯、晃动着的冰块和偶尔一声的嬉笑,组成了这里的全部,或苦或甜的香气在其中充盈,慢慢的交织成怪异的嗅觉画面,埃尔隆德合上眼睛,轻轻的吸入这种气体。

奇异的是,其中有种不该有的薄荷的清新的味道。以往这里并没有这种气味,于是埃尔隆德的视线扫过全场,停留在那一抹新颖的金色上。

“我可以坐这里吗?”他走到瑟兰督伊的对面,温和的询问。

瑟兰督伊抬起视线。

这不是一个值得人记住的人。

这是瑟兰督伊对埃尔隆德的第一印象,作为一个金融人士,瑟兰督伊具备极佳的观察能力,一眼就能看穿很多人前半生的大半经历——当然,只是他想要了解的那一部分。而此时他也恰当好处的看穿了眼前的人。

没有过多的苦难,但也不是一帆风顺,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咖啡店老板,埃尔隆德拥有的算是一个很招人嫉妒的前半生了。

“请坐。”瑟兰督伊略略侧头,示意这位店长随意。

“我叫埃尔隆德,”埃尔隆德伸出手,落座的同时表达自己的友好,“如您所见,我是这家店里的首席咖啡师。”

瑟兰督伊的目光追着这位咖啡师的动态,带着十足的审视。

“瑟兰督伊。”他也伸出手,表示自己不算是敌对的态度,“以及……不知道我有什么值得堂堂首席咖啡师亲自来访的地方?”

又不是酒吧,喝咖啡难道还附赠陪聊?

也许?

若真是如此的话,作为拥有一技之长的咖啡师,通常来讲价码应该很高,不过这位咖啡师可没有什么让人想点他陪聊的魅力之处。

瑟兰督伊在心里面随意的想着。他无心聊天,视线始终看着窗外的景色,显得心不在焉,端起的咖啡也没有立刻送入口中,由着咖啡的雾气在他唇边缭绕,那云雾笔直而上,明晃晃的显示了他也没有在品味咖啡的香气。

“它让您不满吗?”埃尔隆德询问。

“什么?”瑟兰督伊觉得自己的思维跟不上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

“咖啡,它让您不满么?”埃尔隆德又问了一次。

瑟兰督伊这才反应过来。他放下咖啡,低头看了一眼,似乎这是他第一次正眼瞅一杯咖啡一般,甚至对于上面的拉花,都表达了一定的惊讶。以及,一定的不满。他皱起眉头,说道:“我没有要那么多的奶。”

埃尔隆德点了点头,然后视线转开,瞟了一眼瑟兰督伊随手放在一旁的票据。

“您点的是拿铁,本店的拿铁都是如此。”

“甜腻?”瑟兰督伊尝了一口,不得不用纸巾沾掉自己唇边留下的奶渍。

“也许您想要一杯美式?”

“太酸。”瑟兰督伊表达了嫌弃。

“看来这不是您第一次惠顾本店,”以至于对本店的咖啡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毕竟美式咖啡听起来给人的第一感觉都是苦而已,除非亲自去品尝,不然很难判断每间咖啡店所使用的豆子更偏向于何种口感。对此,埃尔隆德露出意外来,“真不可思议,像您这样的客人,我居然没有记住。”

瑟兰督伊闻言略略侧着脸,视线染上了玩味。

“为了这张脸?还是这头长发?”

“两者兼具。”埃尔隆德不得不承认,这个角度的瑟兰督伊看上去份外的诱人,他恍惚了一下,觉得在咖啡店,特别是自己的咖啡店泡客人实在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便努力收敛了心神,起身,“请稍等。”

埃尔隆德回到柜台后面,店员在忙碌着,一杯杯真正甜腻的冰凉的饮料被配置出来送到取餐口,埃尔隆德看着,然后吸了一口气,看上去有些疲惫。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让那人觉得甜腻?

他苦恼的看着店里的奶。

略微犹豫之后他选择了一款平日里他自己饮用的咖啡豆,在店员惊讶的视线里亲自研磨,冲泡,然后端给那人。

店里的冷气很足,但无论是谁冒着外头的烈阳而来,肯定都会点一杯冰饮的。

瑟兰督伊要的却是热饮。

就算是现在沐浴在光芒中,坐在全店最热的位置,也没有汗流浃背的意思,反而十分惬意的模样,这也是他引人注目的地方吧。

埃尔隆德想着,将咖啡端了上去。

“我保证会让您满意。”他自信的说道。

埃尔隆德并不是一个自信心爆棚的人,相反他虽然不是自卑的性格,但为人处事十分的注意分寸,极少主动做什么,也极少去试图控制什么。

显然瑟兰督伊是个与埃尔隆德完全相反的性格。

“哦?你这么肯定?”瑟兰督伊看着去而复返的人,抿唇将嘴角勾出凉薄的幅度,“如果我不满意,如何?”

“如果您不是在找我麻烦,随您提议。”埃尔隆德笑了笑,十分纯良的模样。

瑟兰督伊似乎翻了一个白眼。

“没兴趣。”

“我请您的。”

“我不缺钱。”

“这是本店的一点儿心意。”

“你……”瑟兰督伊无语的看着这个冥顽不灵的人,难道这人看不出来,自己根本不想跟他有什么沟通吗?瑟兰督伊闷闷的想着,不满的微微皱着眉头。不过有的时候确实是无赖者无敌,为了打发这位咖啡师先生离开,瑟兰督伊端起咖啡,抿了一口,“……”

“请问如何?”

“……”瑟兰督伊看了一眼这位咖啡师先生,表情变得有些气闷,“不错。”

他不得不承认,这杯咖啡很棒,而且正是他喜欢的那种泪水似的苦涩为主调,末尾却含着微酸的回忆般的醇厚口感。

“谢谢您的诚实。”埃尔隆德的笑容里面多了一些真实,显然很受鼓舞,“很少有人在打赌之后还愿意实话实说。”

瑟兰督伊似乎又翻了一个白眼。

撒谎是个不好的行为,无论他平日里多么的看不上身边来来往往的人,他也从来不削于谎言,那是自甘堕落。

“诉说谎言者,自身便是虚伪。”瑟兰督伊说道。

埃尔隆德半阖着眼睛,凝视着瑟兰督伊那修长且白皙的指尖滑过纯白的杯沿,甚至能注意到那带着一点儿粉色、完美无瑕的指甲。

文职?

埃尔隆德猜测着。

“我是这里的店长。”他补充了一个自我介绍。

瑟兰督伊对他投去了诡异的注视,似乎在看一个玩笑,但片刻后却做出了一个耸肩的动作,表达了自己的妥协。

“我是……”刚发出最初的单词,瑟兰督伊就突兀的停顿了,显然是在思考单词,然后似乎被自己脑子里转过的单词逗笑了,于是略略昂头,冲埃尔隆德说道,“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我的行业,你就理解为‘风险投资顾问’,这样的职位吧。”

埃尔隆德将这个职位在脑子里面过了两三遍,回应了一句。

“那一定是非常危险的投资。”

“正是如此。”瑟兰督伊笑着回答。

然后两人互相注视着,笑成了一片。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