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九十六【END】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这两人总共冷战了多久呢?

等汤姆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他在属于级长的独立寝室入睡的第七个晚上了,要知道自从跟斯内普关系进一步发展之后他就几乎没回来过。就在昨天,麦格正式成为霍格沃兹的校长,只不过城堡本身似乎并没有吐出纸条,不知道这座脑残城堡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然后今天一大早麦格就约了教授,汤姆神经兮兮的叠了纸鹤去偷听,结果听到麦格认为斯内普更适合做校长的糊话,闹得汤姆一个机灵,也顾不上两人之间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当晚就礼节性的敲门→强制性的进入斯内普的办公室。

正在看一卷什么资料的斯内普抬起脑袋。

“我以为你不打算进入我的办公室了。”

“我以为你不打算让我进入了。”汤姆反击。

斯内普微微皱眉跳过了这没有意义的争执:“你来为了什么?”

汤姆短短的沉默了片刻,充满了审视味道的视线在斯内普身上游走,却能读到一丝犹豫和烦躁,当这些情绪一闪而过,汤姆终于开口:“我建议你拒绝继任霍格沃兹校长一事,我们还要清剿剩余食死徒,没有那么多空闲管这座老城堡的闲事。”

“我不意外。”斯内普冷静的回复:“同样,我也没有打算继任。”

前者说的是不意外汤姆对食死徒下场的冷漠无情,要知道汤姆一直是奉行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典型斯莱特林,自然不会有任何圣母心肠,而食死徒大多是斯莱特林出生,理论上应该也深刻的明白技不如人的下场。

后者自然说的是校长的破事。

“实际上在你进门之前我刚写完辞职信。”斯内普拿起一卷羊皮卷,递给汤姆。

十分工整的字体,严肃、严谨、严厉。汤姆一目十行的看过去,掠过那些繁琐复杂的应付的华美言辞,直接看到了“离开霍格沃兹远行”的重点上去。

在汤姆开口之前斯内普就继续说了下去。

“我准备远离麻瓜、巫师、争斗,远离现在的一切,带着、仅有的、行李。”斯内普的视线放在汤姆身上,目光里面透露着一丝宁静,“我们需要时间,我想我们应该给彼此更多的时间,更加独立、私密的时间。”

汤姆惊讶的跟自己的导师、伴侣、追随者对视,片刻后露出一个笑容,“是的,我们应该那么做。”他卷好羊皮卷递给斯内普,卷轴在浮空咒的轻托之下,就像是他的心情一样,愉悦的微微晃动,“只是我以为你会对这里多少有些留念。”

对此斯内普回以冷笑。

这只老猫头鹰表达感情的方式非常有限,基本上冷笑、冷哼、冷冰冰的注视就占据了80%以上,而其中的含义却十分丰富。

斯内普对霍格沃兹尚有留念,只是过眼烟云,哪怕再想留住,该飘散的终究会散去。

该放手了。

“我还有一些准备工作需要进行,一周后我们出发,你可以思考一下目的地的备选名单,以及收拾你的后续事物。”

“我没有朋友也没有工作随时都可以走。”汤姆满足的眯起眼睛,他走过去,靠近斯内普,当两人足够近的时候,破碎的链接彼此呼唤,暧昧的气息开始弥漫,于是他在老教授的唇上留下微妙的热度,轻轻的一个触碰之后,他们又分开了,“一周后我再来,希望那时候你已经准备好了你的行李,西弗勒斯。”

斯内普呼出一口气。汤姆离开的时候浑身都带着显而易见的欢愉的气息,那些让斯内普感到恐惧的阴暗已经从汤姆身上被清理干净,也许它们还扎根在汤姆的灵魂深处,但至少现在它们尚且无迹可寻。

一周的时间能做什么?

当面告别对于斯内普来说太难了,于是他给麦格留下了一封道别信,就附在辞职申请的下一页,留给赫敏一封推荐信,如果她对魔药有持续的意向,这封推荐信能让她的前路平坦很多。写信用了不少时间,大概有那么两三天斯内普都捏着羽毛笔,对着空白的纸张苦思冥想,他甚至留了一封信给哈利.波特——没什么好意外的。

身份决定了很多事情,作为对抗伏地魔最大的武器,哈利的人生安全一直是最重要的一项注意事项,所有知道真相的导师都将无数心力倾注到哈利.波特身上,这其中斯内普只不过是有那么一些让人敏感的过去而已。而并不知真相的大家都认为斯内普教授对哈利.波特的保护源自于对这个孩子母亲的爱,这时候适当的澄清对于自己、哈利、莉莉来说都有好处,要知道深情的男士会得到宽容,而聚焦点处的女士却往往会受到苛责。

流言蜚语。

斯内普在心中冷笑。

他在信中复述了自己对莉莉的恋情问题,强调了波特女士的忠贞和自己没有窥探他人之妻的怪异癖好。

随后斯内普又觉得不对,这封信不像是给哈利.波特的,更像是在复述给自己。

人生告一段落,总是需要一个总结。

他修修改改,留给哈利一封极短的说明信,和一封作为凤凰社前成员的推荐信,算是以后哈利去往某条不知名道路上的一点点帮助。

写完所有的信已经到了第四天,斯内普去往自己的草药园,从斯莱特林里面拎出来一个果断又小气的高年级学生,将这里的事情一一交代,当晚他开始着手写一些特殊魔药的采集地点和注意事项,鉴于这些都是平日里教学中要用到的,他将这封说明留在魔药教室那间属于教师的储存柜里面。

他走遍这所学校的每一条走廊,在夜里面出去做深夜巡逻,却对那些到处探险的“小老鼠”们视而不见。

斯内普发现自己意料之外的恋旧。

然后他又发现,在这一周的时间内他没有遇见汤姆哪怕一次。

最后一堂魔药课上,斯内普看着下面这些并不熟悉的学生,发现自己对他们的标签只剩下“智商尚可”和“无可救药”。他居然连学生的名字都不太记得了。

于是斯内普平静的上完这堂课,在学生们如获新生的叹息声和因为教授突然没有处罚任何一个学生而感到疑惑的小声讨论里离开了教室。他大步走去,袍子在他身后翻出浪花一样的波纹,并发出飒飒风声。

“该走了。”

门外,汤姆的声音响起。

魔药教室的门在斯内普身后合上,他微微侧头,看见了汤姆,和汤姆脚边的行李箱——正是斯内普这几天收拾的那个。

再抬头正视前方,就和麦格的注视对上了。

“看起来你不打算回来了,这太让人感到遗憾,斯内普教授。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如果能够挽留,我真诚的希望这个时候不要再有任何人离去。”麦格中规中矩的劝说,苍老的脸上是非常寡淡的笑意,可见她也并非真心。

离开吧。

去一个没有那么多悲伤回忆的地方。

那双曾经漂亮夺目,如今却蒙上灰尘的眼睛在这么对斯内普说道。

于是斯内普颔首。

“我早已离去。”

麦格笑着让开了道路。

此时学生们才推开教室的门走了出来,走廊开始喧闹起来,没有人注意到那个一如既往气势汹汹到让人不敢直视的魔药教授今天的行进路线不对,倒是有人跟汤姆打招呼,而一直相信霍格沃兹会自己选一个好级长的汤姆只是笑着应付两句,这家伙没有留言给任何人,也没有人知道他要离去。

黄昏的光芒已经落下了,给世界铺上耀目的金色。

霍格沃兹打开大门,古老的机关发出咯咯的响声来,像是在笑,嘶哑的笑声。

所有的故事皆有尽头,所有的命运终会落幕。

霍格沃兹的魔药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和小魔王汤姆.斯内普之间的故事到此结束。

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所吟唱的,只是属于斯内普和汤姆之间的琐碎日常,它们很轻、很平凡、也许亦是十分的无趣。

但它们确实在继续。


总目录 



=========================

正篇END

之后也许有番外【肯定会有的,还有一些小问题要解决一下嗯】

不过现在感觉好难受,有种养大的白菜被猪拱走了的苦逼感觉【?】,让我缓缓……

评论(30)
热度(65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