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六十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只是哑炮的费尔奇当然不敢面对这些纯血的小巫师,他缩起脖子让开了路,也让出了在他身后的人——乌姆里奇。

那只不知死活的粉红青蛙。

蹬着粉红色的高跟鞋,乌姆里奇教授高扬着她短短的脖子,十分“慷慨”的为斯莱特林带来了一些新的规矩。

“我认为我们可以使用更加温和的方式。”乌姆里奇也许自认她笑得很有魅力?她继续用她那辨识度超级高的假声线说道:“比如,我们可以让老师来举荐……”

“让你来推荐?”斯内普打断了这只粉红青蛙的废话。

连贯而柔和的声线滑过汤姆的耳膜,他回过头去,给老教授一个微笑。汤姆没有给乌姆里奇继续废话的机会。

“若是让乌姆里奇教授负责所有年级的课程是否太过于操劳?而若是不这样做,那么乌姆里奇教授也许只熟悉五年级的学长们吧?这样一来对我们是不是不太公平呢?”汤姆得体的笑着,他用一个强制性的浮空咒将级长送下了决斗台,在得到胜利判定后他也飘了下去,如同整个人被微风托住,轻飘而平稳地落在了乌姆里奇的面前,隔在这只粉红青蛙与他的老教授之间,“毕竟我们这些低年级的、或者更高年级的学生之中,也不乏杰出者。也许乌姆里奇教授可以多考虑一下?”

细腻的傲慢是这样的显而易见。

不仅是乌姆里奇呆掉了,连落败后脸上还带着些忿忿不平的级长,此时也坦率的露出一丝折服的神色来。这么明目张胆的忽悠教授,这……

太帅了!

小蛇群内一片浮躁。

在场唯一淡定的只有斯内普了。

老教授甚至还觉得有点儿微妙的不悦。

枯瘦的手指捏着羽毛笔,上面的毛被揉的乱七八糟,几乎就要秃掉了,而以往对它十分爱惜的斯内普却对此毫无觉察般的,只是用阴沉的目光扫视着人群,重点锁定几个时不时冒出爱心的特殊分子。

被扫视到的小蛇无一不汗毛倒立,可回头去寻找危机感的来源是哪儿又毫无所获。

拜斯内普往日就阴沉到了极点所赐,此时谁也猜不到这明显带着点儿敌意的视线会来自于斯内普身上,毕竟……

那可是情敌之间才会有的危机感应?

不知死活的乌姆里奇还想说什么,斯内普却是终于回过神来了一般,将自己的羽毛笔夹入小本子里面。

“斯莱特林新的级长已经决定了。”老毒蛇王阴恻恻的开口。

大厅深处霍格沃兹隶属下斯莱特林学院的记录仪转了转,魔法火焰绕着柱子燃烧,然后从幽绿的宝石制成的蛇口中吐出一张纸条来。斯内普用召唤咒引得纸条直接飞到他的手上,修长而显得有些枯瘦的手指灵活的将纸条铺展开,露出了里头的那些被书写的龙飞凤舞的字母来。

“汤姆.斯内普。任第六十五届斯莱特林级长。”

斯内普的视线从纸条上转到了憋气憋到通红的乌姆里奇脸上。

“恐怕乌姆里奇教授要等下一届了。”

不满意又能怎么样?

汤姆是霍格沃兹这座魔法城堡承认的斯莱特林的级长,按着霍格沃兹自己的规矩,在下一次挑战赛该到来的时间之前,它是绝不会再吐出另一个名字。而自从霍格沃兹这所学校开始运作,从未有哪个学院没有级长的,也没有哪个学院的级长是能在不被霍格沃兹认可的情况下上任的。

更复杂的因素先放下不谈,但就是从今以后走哪给你关墙到哪,谁受到了?

乌姆里奇噎住了。

哪怕她再大的能耐,魔法部再大的能耐,难道还能拆了霍格沃兹不成?

若他们真敢对这座魔法古堡下爪子,怕是黑白巫师要破天荒的第一次联合,把魔法部优先灭掉。

英国这么多巫师,无论正邪,有谁不是对这魔法古堡又爱又恨。

哪怕是伏地魔这样的黑暗魔王,在他的年轻时代,也曾经躲在有求必应屋里面放肆作死,任由外头那些巡视的老师气急败坏的小日子。而最苦逼的就是这些气急败坏的老师们,十中有九早年也是靠着有求必应屋才能玩个痛快的。

这里封存着太多邪恶仅剩的一丝良知。

 

那过去的风华与天真,它们与这古老的城堡一起沉浸在漆黑的夜幕之中,唯一的月亮高悬照耀,承载当年那四位挚友的情谊,静静注视。

 

突如其来的文艺激的汤姆自己都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忍不住看了一眼天花板,严重怀疑这老城堡最旺盛的八卦细胞侵害了自己高贵的大脑。

 

“很好!”粉红青蛙发出一声尖锐的笑声,“这是你的态度?”

斯内普这个人该是惯于怯懦的。这是大家的普遍认知,斯内普此时也不打算让旁人对自己有所改观,就见他低下了视线……

而然并没有显得怯懦。

咱们要对比一下老教授与粉红青蛙的身高差……

那低垂视线的模样若是由伏地魔那样的身高来俯视,自然该是温顺的,只不过在乌姆里奇这样需要昂着头看能看见斯内普那张脸的人眼中,怕是只剩下蔑视了。

——汤姆严重怀疑老教授是故意的。

毕竟乌姆里奇顶着魔法部下派的名头,没见邓布利多都只能眼看着占卜课的那个半疯的女人被开除,除了给对方一个住的地方之外,也无法多做任何。哪怕是霍格沃兹拒绝吐出下一任占卜课教授的名字,整所学校所有年级的占卜课皆因此停课,那乌姆里奇还是满不在乎的模样。这倒是正中魔法部的下怀,占卜什么的,没有哪个巫师部对此心怀畏惧。

邓布利多身为校长想要保护一名老师都如此的举步维艰,更别说要斯内普以斯莱特林学院院长的身份去做什么反抗了。

斯内普能出来保一下汤姆作为这届级长的身份,就已经足够让汤姆心满意足。

乌姆里奇一阵吹胡子瞪眼。

“把德拉科叫出来。”粉红青蛙挥了挥短手。

汤姆和斯内普的视线同时飘到了在角落里面的铂金色头发的青年身上。

德拉科.马尔福已经十六岁了。

不再该是青少年的范围,而是该有自己决定的青年人了。

斯内普自然也是这么认为的,他并没有试图阻挡自己的教子,任由德拉科略显犹豫的跟乌姆里奇离开了。

“我觉得他会后悔的。”汤姆随意猜测。

“你很了解马尔福?”斯内普没有看汤姆,却是发问了。

汤姆耸肩。

“并不,不过是随便猜猜。”再看看在场的其他人,都在看着自己,汤姆便跳上了决斗台,开始做自己成为级长后的第一场发言。

 

斯内普幽幽的飘回了角落里面。

他冷眼看着汤姆在那里忽悠在场的所有斯莱特林的小蛇,那些小蛇也许对汤姆的话并不认同,却也不知不觉得被卷入了汤姆的节奏里面,虽然那演讲中没有一丝一毫的强硬,那些好言好语一扭头就成了罪恶的漩涡,拖着人的思想,不让它们轻易抽离。一干小蛇都尚未到接触政治的年龄,哪里是汤姆的对手,一个个被忽悠得没有多少工夫就只会闷声点头了,整个现场呈现了极度安静而有秩序,怕是斯莱特林古往今来极其少见的。

直到汤姆略略鞠躬表示自己演讲接触,掌声才爆发出来。

听到那些小蛇发出了拥护的声音,斯内普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脸色越发阴沉的同时,眼底却又有一丝丝光芒闪烁一般。

也是,

若是有这般的学生,又有谁能忍得住,不在心中暗暗得意?

 

Ps:【撒花~~~】老教授学会吃醋啦~~~~

 

本来要码一篇各个cp的文专门用来贺年祝贺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冒出了一堆熊孩子,到现在才摸到电脑╯︿╰

所以就提前更新吧

大家新年快乐吖~~~~~~~


总目录

评论(12)
热度(6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