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三十四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平日里汤姆虽然不是小孩子的活泼,却也说得上是彬彬有礼,很少吐露毒液或者露出阴冷的一面,也是因此小天狼星和哈利才会和他结伴。

此时冷不丁的露出属于斯莱特琳特有的护短和阴恻恻的音调来,弄得两人都反应不过来。

“呃,很严重?”小天狼星甚至想不起来摆出长辈的款。

当然,他平时也没有那个形象就是了。

哈利缩了缩脖子,看着斯内普侧开头,深色空洞而木然,不知道接什么话好,索性当作自己不存在了。

“当然。难道格兰芬多的教养是在别人的家里面使用着别人的家具,还对其主人理所应当的大喊大叫?”

不就是阵营大旗么?

以为只有格兰芬多会扯?

汤姆冷哼。

小天狼星迟钝的扭动了自己的脖子,看向斯内普。

“好吧,这好像是我的问题。”他嘀咕了一句,并没有明确的道歉。

不过汤姆也不指望这个。

“斯内普教授给哈利准备了一个房间便于你们使用,你们可以去那里单独谈谈,在最里面。”知道斯内普根本不想说话,汤姆开口说道,并强调了一句:“没有监视。”

进了房间后,小天狼星还是做了一遍检查。

“为什么?”哈利不解。

“小汤姆确实是个好孩子,可我不相信那个鼻涕虫,斯内普。要知道他可是个阴险的斯莱特林。”小天狼星一边检查一边说道,“当然,我和他的旧怨,你不用太在意。”这到底是哈利的魔药课教授,智商回来不少的小天狼星还是知道不要得罪自己的教授比较好的。而且,不管他多么讨厌斯内普,有一点也不得不承认,斯内普是个可以信赖的、正直的人,至少在对于哈利的事情上是这样。

思维冷不丁回到了詹姆斯、莉莉、彼得、自己和斯内普之间的那些过去的故事上。

小天狼星甩着头把那些遥远的记忆尽数甩出脑子,这才开始和哈利正常聊天,哄哄这个可怜的小男孩、自己的教子。

与此同时汤姆也在和斯内普谈话。

他摆出小大人的款儿来,瞪着自己的老教授。

“你不觉得你太纵容他们了吗?”

斯内普盯着汤姆,似乎听不懂这小子的言外之意。

“我是指,关于小天狼星他们。那群人没有哪怕一点儿的优点值得你去费力气,不是吗?何况给卢平的药还是你发明的,该他们给你费力气才对。”汤姆只好坦言道。

斯内普的视线盯着一旁不知道是桌脚还是地板的地方,薄唇蠕动着,连珠炮一样的吐露着嘲讽的音节。

“这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或者对你来说下学期的课程已经毫无压力,以至于让你无聊到接了一堆无用的麻烦来开阔你那颗伟大的脑子?”

言下之意。

在这点上汤姆没有资格对着斯内普絮絮叨叨。

汤姆生生被噎了一下。

哦不!这可不一样!他是为了加入后面的各种事件才和这些格兰芬多有了交情,这与被袭击了还给人做药完全不同!

偏偏无论他内心怎么咆哮,表面上都只能哑巴吃黄连,认下这个锅来。

汤姆咬牙切齿。

“我和哈利学长多多少少算是关系恰当,”汤姆拒不承认所谓的“朋友”,“但是你与小天狼星、卢平教授他们之间,怎么看都不是友好关系吧?”

他避开了自己的短处,翻出了另一个理由。

而此时,斯内普也仿佛终于打算认真的看待这个小无名氏了。

“你知道你的问题在哪里吗?汤姆。”

“???”

第一次被斯内普这么严肃的叫了名字,汤姆受宠若惊的同时狠狠地打了个冷颤。

“你的思维模式太过于成熟。看看马尔福吧,再看看你,你的思维模式可是属于一个久经诡计、惯于惹事生非的成年人。”

汤姆眨了眨眼睛。

这一刻他的思维是停顿的,大部分的精力被用在压制自己杀人灭口的本能上,少部分经历分散出去,一边思考着自己怎么就露了馅,另一方面感叹着自己家的魔药大师简直完美无缺。

“也许,这只是因为我曾经的生长环境并不怎么样?”汤姆这么解释了一句。

只是这样的解释在斯内普面前苍白无力。

“是孤儿院对你的虐待导致你学会了足以迷惑老师的柔和笑容,还是孤儿院温馨环境让你学会了夜游和算计同学?”

这话让汤姆无言以对。

对于一个十来岁的小孩能形成的人格复杂度来说,他也却是太精分了一点。如斯内普这样如他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人,发现他的异样才是正常的,不对么?汤姆自我反问,他甚至看见了斯内普在袍子下面仿佛是握住了魔杖的手。

他真该庆幸教授的吐真剂一般都好好的收在柜子里,而不是随身携带。

“实际上,我并不觉得我现在有什么问题。”想来擅长表演的汤姆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仿佛破罐子破摔似地理直气壮起来,他略略昂起头来,露出仿佛还有些骄傲的表情,“难道就因为与我同龄的人都是些蠢货,我就必须也跟着露出一副蠢货的嘴脸来吗?难道他们都做不出的魔药,我就不能做?他们都学不会的魔法,我就不能学会了?就算这个世界上所有与我同龄的人都心思单纯,但我偏偏就如同毒蛇般冰冷恶毒。”汤姆说到此处略略停顿,吸了一口冷气又呼出来了,像是发泄了心中的苦闷,“请问这触犯了哪一条校规吗?需要扣多少分?为了我的不够单纯?”

斯内普没有立刻接话,他面目阴森的盯着这名不知死活的学生。

而汤姆却在心中松了一口气。

他太了解他家老教授了,既然没有暴走和喋喋不休的咒语糊到自己的脸上,就证明对于自己清白与否,斯内普本身就有所疑虑,而这次只不过是这老蝙蝠心情不好,抓着了个话题就来找自己麻烦。

来吧来吧!

小魔王表示自己的演技那是无敌的,随便来试探!

于是他脸上就带出了一丝得意的神色。

这模样落到斯内普眼中,反而像是一只昂着脖子高傲的很的小蛇。

很好,这很斯莱特林。

老教授默默地嘶了一口冷气。

“收起你那副自以为是的表情,简直像只愚蠢的鸵鸟!”斯内普低声命令。

汤姆微微偏转脑袋,在斯内普看不到的角度翻了一个白眼。

是是是,谁不知道在魔药大师眼里,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生物都是“愚蠢的XXX”,这个“XXX”的覆盖范围从变异狮子到小獾,几乎覆盖了全部的物种,而剩下的不是蠢货中的蠢货,就是愚不可及的蠢货。

小汤姆满不在乎。

在他那高傲的观念里,既然斯内普有超越寻常人的智慧和能力,那么他自然有高傲的嘲笑世界愚昧的资本,不然日子多无趣?

何况恶毒的老蝙蝠也不是对着谁都会去嘲讽的。

比如,

什么时候听过斯内普嘲讽过小矮星?

会出言嘲讽证明斯内普还没有将自己划入敌人的范围里面去。虽然被嘲讽了一脸的唾沫,却得以解除人生危机的小汤姆依然是心情颇佳。

他主动开口:“教授,我去看看他们聊得怎么样了。”

斯内普嫌弃的抖了抖斗篷,示意这熊孩子有多远滚多远。




总目录


评论(7)
热度(6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