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十五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在和德拉科一起用清理一新打扫完休息区域后汤姆阴沉着脸回到寝室,给已经入睡的同寝补了一个“昏昏倒地”,这才翻开日记准备干活。

【I’m Tom.】

小汤姆提笔写下。自己并不是那个救世主大人,汤姆很怀疑日记到底会不会理他,好在日记里的那片碎片急需重新控制住金妮这个祭品,他们沟通的还算愉快。

有趣的是日记自称是金妮的物品,以此要求汤姆将它归还。

汤姆啥爽快的答应了,却也有自己的要求。

【我们来玩个游戏,如何?如果你能提供关于蛇妖传说的相关情报,我就把你还给金妮,如何呢?】

日记沉默片刻。

【为什么?对蛇妖有兴趣。】

【因为我是斯莱特林。】

灵魂碎片就是碎片,它们和主魂一样已经神智不全,并不是多难哄骗的对象,汤姆勾起嘴角,觉得自己真是一个计划通。

果然日记认同了他。

【Deal.】

日记确实提供了一些蛇妖的信息,汤姆细细的阅读了一遍,那些只是他本来就知道,此时不过是在装模作样。

之后汤姆又用数天的时间与日记沟通,简单而愉快的打成了可以命名为:坑死格兰芬多,将斯莱特林发扬光大的N种方针。

……汤姆表示自己绝对感觉到了日记对自己的嫌弃!

这伙只是想骗自己赶快把它送给金妮而已!

 

可是……他就是不乐意!

哈哈哈哈哈~苦逼死你!

 

呃……不对,这好像就是他自己的、切片版?

汤姆扶额。

 

一定是因为最近在坩埚旁边呆的太久了,自己的智商都被熏低了。

汤姆一边记着占卜课那神话一般神奇到难以捉摸的笔记,一边吐槽自己,就听到旁边有人在小声的议论。

“听说了么?格兰芬多又有人被石化了!”

“是谁?”

“你肯定认识!就是那个成绩第一个赫敏!”

汤姆侧耳倾听了片刻,继续记笔记。看来他和日记的互拖游戏该结束了。

当天下午他趁金妮不注意将那本日记丢入金妮装书本用的口袋里面,多亏了格兰芬多总是和斯莱特林一起上课,这让他下手变得十分容易。

 

又是一个放学后的禁闭时间。

斯内普正在修改什么文件,而汤姆正在将一些文件从这里拿到那里,并按着日期找到其中的一部分,将它们堆到斯内普的桌面上。

“我能问个问题吗?斯内普教授。”

“说。”斯内普头也懒得抬。

“为什么斯莱特林总是跟格兰芬多一起上课呢?”并没有如愿以偿的在霍格沃兹任教的汤姆虽然被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年,但并没有机会得到答案,“毕竟全巫师世界都知道,霍格沃兹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死对头。”

斯内普写字的动作一顿,冰冷的反问:“看来你很闲?”

无语的看了看这只依然懒得抬头看他一眼的老蝙蝠,汤姆无辜的回答:“我只是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毕竟教授们也应该能注意到,这样的安排会让上课的时间大部分都用来解决麻烦了,不是么?”

这个问题倒是顺利的让斯内普放下了笔、抬起了头,不过眼底的不耐烦也是显而易见的。

这也是理所应当的,汤姆表示自己特别的理解。

毕竟斯内普教授的计划里面,此时院长办公室里面多出来的这个一年级学生应该是一个免费帮工,而不是一个提问版的十万个为什么。

但是汤姆还是觉得,看教授苦逼好有趣!

如果能问倒了斯内普教授,那岂不是一件值得普天同庆的美事?汤姆敢打包票,到那个时候什么格兰芬多、什么斯莱特林,那都不重要了,小动物们会集体欢呼的!

哦,当然,汤姆也确实很好奇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了。

当一件事情从发起者的角度看只能是自讨苦吃,那么除非有更高的利益促使他这么做,不然这人绝对是脑子有病。

汤姆还是拒绝相信自己家祖宗脑子有病的。

“它跟你的期末考试有关系吗?”就听斯内普这么问道。

汤姆懵逼了一下。

“什么?”

“你的提问。如果你的脑子没有被巨魔袭击的话,想来还记得?”

“呃、我记得……”哪只巨魔胆大包天到敢在斯莱特林院长的办公室里面袭击一个斯莱特林?疯了吧这是!汤姆内心疯狂吐槽,“我的问题和期末考,我相信它们之间没有关系,斯内普教授。”

“它和你的作业有关系吗?”斯内普又问。

汤姆无辜摇头。

于是斯内普那阴沉的抿着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冷笑的幅度。

“那么,请问Mr.Doe,它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汤姆又被噎了一下,自从失去了作为主子的光环加护,他觉得自己每次跟斯内普讲话都有一种随时会被活活噎死的危机感。

“但是,我是斯莱特林,所以我想它跟我还是有所关联的。”汤姆努力让自己显得真诚(?)一些,“我谨遵(?)斯莱特林的院规,守护斯莱特林的荣誉,所以我十分的在意,毕竟这样的上课安排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讲都太过于的……奇怪。”

“奇怪?”斯内普依然是那副蔑视的表情,“你凭什么觉得它奇怪?”

“呃,”汤姆并没有想到斯内普愿意跟自己详细讨论这个问题,顿时又被噎了一下,不过他还是凭借自己多年来应对各种老师得来的经验,迅速找到了接应的话来回答,“因为在彼此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就算是勉强将两方放的再近,也不能使得他们变得可以和睦共处,说不定只会引起反效果?”说到这里,汤姆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该不会,这个条件是分班帽的建议?”

“哦?”

斯内普略微的挑高了一侧的眉毛,并示意汤姆继续说,这似乎他第一次正视了这位没有姓氏的斯莱特林一年级新生。

“因为,分院帽唱的那首歌,特别难听的那首。”汤姆说道。

斯内普认可的点了点头,说道:

“格兰芬多必须和斯莱特林一起上课,这是分班帽继续工作的附加条件,也是它的报酬。”

……


总目录

评论(14)
热度(8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