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八十一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地下室里,属于斯内普的那口坩埚咕嘟嘟的冒着热气。

“你为什么去找他?”斯内普问。

“也没有特别的原因。”

汤姆翻着手上顺出来的高年级课本,书页在他手中哗啦啦作响,使得他看上去额外的心不在焉。

那是一本看上去额外破旧的课本,似乎主人对他并不爱惜。上过学的人都知道,爱学习的人因为经常翻阅,长时间用手肘压着抄录,又或者随身携带导致磨损等等情况,课本往往都是惨兮兮的,反之那些不怎么学习的人的课本因为压箱底或者专业放置摆设在桌角,往往几近损坏,甚至干净如新。

大概是翻书的声音听着让人心烦,斯内普朝那边瞟了一眼。

他就觉得那本有些眼熟。

迷之熟悉感。

“把它给我看看。”斯内普伸手。

汤姆微微一笑,那本课本自己飘起来,摊开的书页如同翅膀轻舞,像只轻盈的精灵,一个起落之后便乖巧的落到了斯内普张开等待的手掌心上,只花了低头看一眼的功夫,斯内普便认出了上面属于自己的字迹。

“你从哪里找到的?”这是他已经要遗忘了的东西。

“有人想要便宜哈利,我不乐意。”

不然为什么偏偏要在临上课前才告诉哈利.波特可以去上那门魔药课,从而使得哈利一定没有书,而又为什么那里恰巧有两本一新一旧的书……至于为什么哈利抢不到,论魔咒和魁地奇哈利比荣恩强了不少,可论单纯的暴力去抢,哈利哪里可能抢得过总是跟自己两个哥哥争抢打闹的荣恩,又不可能当众给自己的好哥们一个石化魔咒,哈利能怎么办呢?当然只能眼看着荣恩拿走那本更新的书。

虽然不知道是谁将笔记放在那里,横竖汤姆没能让对方如愿以偿。

看来这学期救世主大人怕是拿不到福灵药剂了。

斯内普低头沉思。

在沉默的一刻钟过去之后,斯内普说:“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你的问题还要你自己去解决。”

汤姆脑袋上浮现了几个问号。

在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斯内普了,这货又说了让人听不懂的话。就在汤姆疑惑不已之时,斯内普将一封文件丢了过来,那张纸旋转着落了下来,像一只乘坐着风自由翩舞的纯白精灵。

就是内容让人无语了一些。

“要我去上高阶魔药课???”汤姆嘴角一抽,“虽然只是早了一个学年而已,但这又是为什么?我可没有提交过这么奇怪的申请。”

本来魔药课的老师换成斯拉格霍恩就已经让汤姆很没有动力再去听一遍这些他早就会了的东西,结果现在倒好,居然让他一学期上两门魔药课?这两门课时间完全错开,他是一堂都翘不了,再一想到高阶魔药课上不仅有神烦的不行的哈利,还有哈利带着的更蠢的荣恩……嗯?

转念之间,汤姆想到了有趣的事情,看向斯内普的眼神就不太对了。“说起来,黑魔法防御课的排课与魔药课并不冲突来着?”

“所以?”

也许是闻到了阴谋的味道,斯内普回应的不咸不淡。

“你跟我一起去上课吧。”汤姆很淡定的说了自己的计划,“斯拉格霍恩教授那种性格,除了前几名他眼中的优秀学生之外,根本不会记得自己教过几个学生,上课点名都不爱点,从来都是级长帮他做人数统计的,作为级长的我偷偷带一个陌生学生进去根本不会被他发现,就算万一被注意到了,只要说是倾慕他来旁听他的课,斯拉格霍恩那种性子也不会赶你出去。”

“你很了解他。”斯内普评价。

汤姆回以假意疑惑的注视。

斯内普与他对视了片刻后才继续说下去:“首先,他明显认识你,并且很可能在课堂上会额外注意你。然后,他也认识我,”顿了顿,斯内普一语道破汤姆的小心思,“也认识小时候的我,所以你想让我吃幼化魔药来混进教室陪你上课,那是不可能的。汤姆,他认识我们两个。”

最后一句话,似乎别有所指。

“他确实认识我们两个。”汤姆回答的即单纯又诚恳。

这是典型的答非所问。斯内普挑高了一侧的眉头,却也没有立刻逼问下去,只是动了动手指,以沉默做了最后的挣扎。

可惜哪怕是明知道他这是不乐意的意思,也不等于汤姆就会妥协。

严格来讲汤姆好像也没有因此而当真妥协过。

两人僵持了不过片刻钟后,果然又是斯内普先行松口,一声叹息足以道出他的无奈。“既然你坚持的话。”他做了一个请便的动作,“在我并没有准备幼化魔药库存的这个前提条件下,你打算如何赶上明天的魔药课?”

那副“哪怕你明知道我有库存,但我就是扯淡撒谎也不给你用”的模样很好的娱乐到了汤姆,甚至让他忍不住笑出声来。

斯内普教授最近是不是越来越“童趣”了?汤姆忍不住这么想。

“你怎么就知道我没有办法?”汤姆的话语里还带着明显的笑意。

这幅善面无赖的模样汤姆这辈子运用的得心应手,常常是说着欠揍的话,却让人无法对他升起哪怕一丝的不悦,而斯内普对此更是毫无办法,表示自己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想跟着一起笑出声来。

如果真就如此这怕就该成一个恐怖故事了。

为了大家的小心脏,老教授此时已然是绷紧了脸上的肌肉,面无表情。

就见汤姆轻巧的摊开了手心,应着无声的飞来咒,一个晶莹剔透的小瓶子摇摇摆摆的飞了过来,精准的落在了汤姆的手心内。这种仿佛在泡小女生的把戏和炫耀的模样成功的引出斯内普的冷笑。

“你这是早有预谋。”肯定句。

就算是在闻不到也不能仔细观察的状态下,斯内普也能轻易判断出那瓶子里面究竟容纳了何物。

这预谋怕是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

两人在收罗亚比蛋的时候没有条件给汤姆做魔药,只能是在更早之前……

可汤姆为什么会觉得用得到?

还是说这家伙总有一天会在某个时刻将这玩意拿出来……

有句话说得好:

气到极点了人也就没脾气了。

斯内普觉得自己现在就是这个状态。

生气?不存在的。

真要去跟汤姆生气到最后结果怕不是自己气死自己。



总目录

评论(8)
热度(4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