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二十三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之后他们讨论了一下关于这个意外是谁的错的问题。

汤姆很愉快的用自己的口才战胜了只有在喷毒液的时候才额外能言善辩的斯内普教授,成功获得了每周六两人一起出门买东西的权利。

汤姆很讨厌麻瓜的一切,但现在他无比的满足,谁说过的来着?无论是巨蟒还是毒蛇,只要有了足够可口的猎物和另它心满意足的栖息地,它们便不会在意是否有牢笼囚禁,毕竟生命的进化和斗争都是为了活得更好,不是么?

当然是的。

汤姆觉得现在自己就在一个笼子里,里面有他最喜欢的猎物,和最喜欢的栖息地,那么笼子本身也就不重要了。也许他腻味的时候会破笼而出,但至少不是现在。

唯一的问题就是和斯内普一起购物实在不是愉快的事情。

斯内普的造型实在是太引人注目,如果不用忽略咒,简直是分分钟警察护送,甚至普通等级的忽略咒都掩盖不了那种“坏巫师出没,注意!”的质感。

平日里斯内普都是施加了仿佛隐形咒等级的忽略咒,去拿了东西再在柜台上放下相等的钱,不过汤姆的本身的魔力不是特别的稳定——这点斯内普很嫌弃。一个已经入学一学期的小巫师居然还控制不好自己的魔力?简直智障!

“被”智障了一把汤姆无语的表示,反正就是维持不住这么强的忽略咒,哪怕是斯内普放到自己身上的也不行,魔力溢出会导致咒语覆盖的絮乱,也许那些麻瓜会看到一个什么扭曲的不明物体。

可如果只有斯内普放置强效忽略咒的话,那不就和汤姆自己出门一样了嘛。

于是斯内普只能在普通忽略咒的保护下出门,他自觉自己没有任何问题,衣服是麻瓜的衣服,也没有携带任何危险物品,但是……

在连续被警察询问“这真的是你的监护人吗?”和“小朋友,需不需要叔叔带你去找父母呀?这是你的监护人?”或者“你父母电话多少?”这样那样的问题后,斯内普也好,汤姆也好,都觉得有些炸毛。

汤姆转头看向了斯内普的头发。

“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斯内普抽了抽嘴角,到底还是同意了。

于是这次出门之前汤姆提议了去买衣服,并适当改变一下发型什么的。

“不介意的话?”汤姆抽出魔杖。

“这是邓布利多给你的任务?”斯内普充满鄙夷和质疑的问。

“不是,只是作为一个普通学生,希望向自己的院长表达敬意,以及想要做一些我自以为是,希望能够帮上忙的举动。”

也许是汤姆的自嘲噎住了斯内普的毒液,这只毒蛇咧了咧嘴,没有吭声。

汤姆就当他默认了。

他轻挥魔杖,默念咒语。

“虚影障目。”

魔法涌动。

一点儿都不认为斯内普会允许有人在他脑袋上动剪刀的汤姆直接选了更简单的方法,他用障眼法的混淆咒为斯内普重新制作了发型。

短发、侧分、发蜡撸到脑后,像背头那样固定。

这是汤姆自己很喜欢用的一个发型,十分能凸显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傲气质,却又不显得过于突兀。反正斯内普的头发本来就很油腻,还能省发蜡呢,而且这个发型在麻瓜世界也不会太过于的突兀。

斯内普显得非常别扭。

两侧的刘海消失,像是揭开了一直遮挡着他那张丑脸的帘幕,将他的真实彻底暴露出来。

汤姆却觉得这样很好。

他又拖着斯内普认认真真的用肥皂洗了一把脸,当汤姆试图把护肤霜抹到斯内普脸上的时候,这个暴躁的魔药大师终于无法忍耐,差点给自己学生一个石化术,两人又鸡飞狗跳了好一阵,这才一起出门。

走在街上,阳光耀目,他自己除了瞎眼外并没有别的感觉,相比之下斯内普显得不适应多了,哪怕是有忽略咒在身加护,这货也依然低垂着视线,刻意回避所有可能的接触,走路速度也是飞快,少了黑袍飞卷带来的视觉特效,现在的斯内普看上去就跟被狗撵似地。汤姆想笑,但有些笑不出来,他很感谢自己良好的教养习惯,让他能在这种时候不会发出不恰当地声音来影响老教授本来就很差的心情。

“就这?”

“对。”

两人驻足在一家服装店前。

这里是汤姆三天前发现的地方,提供量身定做衣物的服务。

斯内普的身形太过于的枯瘦,以至于正常尺码的衣服穿上去都各种说不上来,跟脂肪腐败、肌肉萎缩的丧尸一般。

当然,汤姆也很喜欢那样的斯内普。不过偶尔改变一下也不错?不然多浪费那腰身。汤姆偷偷地窥探了一眼斯内普的腰,确实应该是很细很细的。

斯内普瞥了汤姆一眼,跟着这小孩一起走进服装店,汤姆亲自为斯内普挑选了一身浅灰色配白竖条纹的休闲西装套。

店家表示如果是量身定做要一周后才能取货。懒得听这些废话的汤姆默默地从空间口袋里面掏出大把大把大把的纸币,直接用等于另一件西装的价格做了加急费,店主愉快的表示,明天就可以过来取。

同样的衣服他又买了一套普通的现货,先给斯内普换上了,没办法,汤姆的审美实在无法忍受之前那件颜色不明的西装了,而他自己也去挑选了一套儿童西装,也是现货,毕竟他身材标准,根本不需要定做。

斯内普换好衣服出来,十分别扭的扯着袖子,就看见汤姆已经换好了一身灰黑的西装,里面的类似黑色但仔细看带着一点儿紫的衬衫,打着黑间深绿的斜条纹领带,居然还梳了成年人才会用的、这个年代也早就不流行了的大背头,并用发蜡万无一失的固定,这一切让汤姆看上去就像是上个世纪的贵族少爷,与周围各种格格不入。

斯内普恍惚了一下,觉得这小子额外的眼熟。

汤姆双手背在身后,正在审视店里的其他衣服,视线转着转着就看见了斯内普出来,他上下打量了两下,勾起笑容。

“很好。”自己的审美果然不错。

斯内普看了看试衣镜里面的自己,严重怀疑这面镜子被放置了恶作剧用的滑稽咒。

里面那个人是谁?

见鬼,斯内普当然知道那是自己。

只是太过于的陌生而已。

他不记得自己多久没有使用过镜子了,连自己的脸都快要忘记了,更别说精心整理头发或者擦点保护皮肤的药物,一般只要不被太过危险的魔药溅到,寻常的皮肤烫伤他都是直接当作没有看到的。

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其实男性也是如此,对于斯内普来说早就没有了那个自己需要通过外表去取悦的存在,剩下的一切只要实力足够就能够得到,他又为什么还要费力气去管自己这张脸如何?

当然不。

他又不是闲着没事干。

 

说实话小斯内普的模样还是很精致的。

汤姆以前好像听谁这么说过?大概是卢修斯?当时的伏地魔还不算疯得很厉害,卢修斯把自己看好的学弟推荐给了自己的主子,伏地魔看上了斯内普的天赋,至于那句关于外表的说明倒是只当作了玩笑,想来无论是谁都无法从那只油腻生物身上看出哪怕是一丁点儿的“精致”。

可现在汤姆却确定了,那并不是谎言。

仔细整理过之后的斯内普说不上漂亮或者帅气,但确实很精致。

紧绷的唇线,肃穆的眼神,宛若一个修道者,奉行着自己的朝圣仪式,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正一叩一拜的走向人生的终点。

其实谁不是这样呢?

但放在斯内普身上的时候,汤姆就觉得不悦。

大概是自己很清楚在斯内普的人生中没有自己的一分色彩吧,也许严格来算还是有那一点儿自己的痕迹的,但都是些败坏心情的垃圾堆。

汤姆在心里面嘀嘀咕咕,一不小心忽视了斯内普探究的视线。

 

长期的相处会暴露人的本性,毕竟谁都不可能二十四小时都在演戏。

 

斯内普不行,也就不会有别人行了。


总目录

评论(16)
热度(7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