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七十八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在一片无尽的黑幕之中,汤姆拨开层层漆黑的幔帐,看到了中央的高台。高台上仿佛有光芒闪耀,在黑暗中异常的刺眼,许是因为这是重复场景中唯一的不同,汤姆选择前往,他走上九十九层台阶,然后低头俯视它。

熟悉的死灰样的白色。

熟悉的骨节样的结构。

汤姆看着老魔杖,瘪了瘪嘴。

在那个他胜利了的未来里,到了最后的最后,这根魔杖也没有听从他的。

古老的东西都有自己的意志,霍格沃兹就不听他的,实际上不要说校长室了,四个学院的休息室除了斯莱特林以外他还是哪里都去不了,进个大厅都很容易被糊得一脸的灰,若不是霍格沃兹记得自己是个学校,承担着提供教育小巫师场合、保护小巫师的安全这样的重任,说不定霍格沃兹都自己解体了。

总之它不喜欢他。

老魔杖也是。

也许是因为黑魔王杀了它们认可的人,也许是黑魔王打破了它们认为的宁静日子,这两个东西都属于看到他就烦。但伏地魔对老魔杖的执着从来没有停止,这象征着无上力量和权利的魔杖吸引着自身的所有感官。

求而不得,欲罢不能。

然而如今这本该诱惑着他的东西却不再拥有魔力,此时面对着这根老魔杖汤姆只觉得厌烦。极端的厌烦。厌烦了老魔杖,亦厌烦了老魔杖象征的各种东西。

这次就让老魔杖跟着邓布利多地老天荒吧!

汤姆下了个决定。

仔细想想他现在的白桦木魔杖其实真的很不错,顺手又舒适,除了偶尔有点奇怪以外再没有别的问题,甚至偶尔会帮他主动防御……

汤姆猛地一愣,意识到有什么地方怪怪的,更奇怪的是自己的脑袋仿佛无法思考那奇怪的一点,他不过是草草思索了一下,世界就猛地模糊了起来。

然后一切归于寂静。

 

汤姆醒了过来。

斯内普早就去忙碌了,此时房间只有汤姆一人,因此他十分的放松,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一边发呆一边思考。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梦到了老魔杖,只感觉到异常的轻松。开学在即,这是额外艰难的一年,而他却只觉得内心安详宁静到宛若死人。

有种预感蠢蠢欲动,他却读不懂。

斯内普突然接到了调动,新学期时将改教黑魔法防御课,这是他一直想要的一个位置,哪怕是明知道邓布利多什么意思,斯内普也不会去拒绝。倒是汤姆自己闷闷生气了好一会,最后也只能作罢。

整个假期里面充满了伏地魔的搞事进行时,麻瓜世界也备受动荡。

这个时间点邓布利多已经为霍格沃兹准备好了新的魔药课教授,更准确的说那是为哈利准备的,不过汤姆打算借来用用。

毕竟,那也是他的好老师,不是么?

虽然这个老师最初十分喜欢他,之后见到他就跟见鬼一般。汤姆突然有些期待那老家伙看到自己会是个什么表情。

开学在即,他的准备也该有所收获了。

在一个斯内普外出的深更半夜,马尔福家的独子德拉克造访,这并不让汤姆感到意外,整整五年的时间足够他在斯莱特林再次混的如鱼得水,现在已经没有人纠结他那不明不白的出生,甚至有人议论他是某个魔法高强的古老贵族之后,甚至有些大人通过样貌联想,怀疑他是伏地魔之后……什么说法都有,总而言之,他在斯莱特林的日子越过越好,小蛇们对他的依赖与日俱增,并逐渐不可自拔。

德拉科自然也逃不过。

“我以为你不会来问我一句。”

汤姆慵懒的倚在皮椅里面,虽然在于德拉科说话,但他的注意力并不在德拉科身上,双目直视前方,更像是在跟空气沟通。

典型的装模作样。

“我以为、你住在斯内普教授家里。”德拉科答非所问。

汤姆完全不吃他那一套。

“小马尔福。当你选择更高的道路之时,就该明白我这条小巷子已经不再欢迎你了。你明白,然后选择了。所以为什么你来跟我交谈?”

“我的母亲很忧虑。”德拉科有些固执。

“我不意外。”汤姆回答的很随便。

德拉科怀疑的看着汤姆,嘀咕:“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可你怎么会知道?”

“好问题。你要命还是要答案?”汤姆被逗笑了。有时候他真想问德拉科的性子到底是怎么养成的,凭着这种自信、自以为是、好高骛远的性格,这只小马尔福又是怎么在斯莱特林这个大染缸里活到现在的。

这些都是好问题,只是答案不重要而已。

不管如何,德拉科去杀邓布利多这个无所谓,但斯内普不能去。什么?德拉克的灵魂?德拉克的灵魂很重要,难道斯内普的灵魂就是一团破布?

似乎有个歌唱过的: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是根草。

这还真是写实。

从内心上汤姆是敬佩纳西莎的,这女人很爱很爱德拉科,她可以为德拉科去逼迫他人,去伤害他人,也许有必要她会连卢修斯都舍弃掉,为了她的小龙。

汤姆有些走神。

好在斯内普现在还在地下室忙碌,一时半会没有时间回到蜘蛛尾巷的那间小屋,按着斯内普与他说好的,开学前两人会一同直接前往霍格沃兹,自然也就遇不到前来寻找的纳西莎和疯女人,更不要说什么牢不可破的咒语。

但这并不是小龙来找他的原因。

从来、小龙从来没有注意过他的母亲为他做了什么,也从来不知道关于牢不可破魔咒的具体事项,难道真认为一个教父教子的关系,能让斯内普做那么多?教子对斯内普来说又算什么呢?

汤姆掩着唇看着德拉科,目光中虽然没有怜悯,但那种看着某种可怜生物的情绪太过于明显,就算刻意忽略也无法当真视而不见。

德拉科突然觉得自己蠢爆了,到底多么愚蠢才会觉得来一个比自己还小一岁的家伙这里能得到答案?!本来就是心气过剩的人,意识到自己被嘲笑之后就跟心里堵了石头一样难受,而汤姆甚至不给他发火的机会,一阵针对性极高的强风扫过,德拉科一个踉跄就被推出了房间。

“你有很多人可以去与之谈谈,我相信你肯定有一个名单。既然你需要决定,不如去找那些人,可以是任何名单上的人。”汤姆嘴角上的笑意十分的清淡,仔细去分辨其实并非嘲讽,只是单纯的不耐烦,“绝对不会是我。如果你听我的,也许连后悔的机会都不会有。德拉科.马尔福。”

这小龙不要说纳西莎那颗聪明的脑子和关键时候足够狠毒的心肠,甚至都没有继承到卢修斯.马尔福的优点:善于观察挑剔、善于保命。

很难理解吗?

你给你的教父添了那么多、那么多的麻烦,那么多的糟心事,作为养子的我只想送你一个阿瓦达作为一切的谢幕,这是多么正常的事情!

这小龙怎么天真的像个格兰芬多?

汤姆觉得自己应该烦躁的。

然而梦中的那种奇异的感觉一直伴随着他,让他心情保持着平稳,既不会愤怒,也不感到愉快。

汤姆并不知道德拉科有没有将他的话听进去。

如果没有,他真的会送德拉科一个阿瓦达,魂飞魄散了是最好,少了这个会搞事情的大少爷,绝对能让老教授永生永世都清静不少。

轰走了德拉科之后汤姆靠在椅子上,他最近爱上了天花板,像这样脑袋麻木的时候,便会盯着天花板,没人知道他到底在发呆还是在思考。

其实,比起等待小龙突然的明悟,还有一个更便捷的方法。

汤姆的脑子迟钝的转动着。

——由他亲自杀死邓布利多。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动手杀死那个老不死的。汤姆真是一点儿心理压力都没有。

 

这世界上除了斯内普之外,

又有谁的命能算得上是值得一提的呢?

 


总目录


评论(15)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