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七十四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这是一个短暂的休假。

伏地魔那边不知道出现了什么问题,居然连续多日都没有召唤斯内普过去瞎折腾,这可是个异常现象,要知道这个黑魔王就算是完全没有事情的情况下,也要没事就拖斯内普过去催促一下灵魂稳定剂什么什么的。

这次绝对是个反常现象,是一个代表着某种异常事件的信号。

为此斯内普还特意去了一趟马尔福庄园。

此行自然是一如无所获,卢修斯比他还迷茫的多。虽然伺候疯主人的日子并不值得怀念,可多日无迹可寻也并不能让他们这些饱受压迫的仆人过上两天舒心的日子,未知情况导致的紧张和恍惚日复一日的压在这些食死徒的脑子里,使得他们显得格外烦躁。

如疯女人之类是想念自己家主子了,如卢修斯之类是担心伏地魔又要做一个大死,而斯内普则是思考自己是否暴露……

为了避嫌卢修斯与斯内普两人已经许久没有联系,现下也不过是因为魔法部忙着和邓布利多抗衡而顾不上他们这些“前.食死徒”,斯内普才会大方的上门叙旧。

不过此时还是卢修斯的忧虑更多一些,一见到斯内普便立刻大吐苦水,趁着这次己会将心中的忧虑说给可以说是自己同病相怜的斯内普听。

“小龙最近忙的厉害,早出晚归,在家里也是常常的沉默不语,连我都闹不明白他每日里都在做什么。”

卢修斯并不担心斯内普转头告密之类的,以斯内普作为德拉科教父的身份,不管是否心甘情愿,斯内普都不会对德拉科的生死真的置之不理。

果不其然,本来正在悠闲的观赏着马尔福庄园奢侈装饰的斯内普大发慈悲的转过身子来,给了卢修斯一个正脸。

“你对他的繁忙一点儿头绪都没有?以一个他亲生父亲的身份?”斯内普把问题丢了回去,附带一个冷哼,“那么你还真是一位‘伟大’的父亲。”顺道鄙视了一下卢修斯作为一个父亲的不合格。

卢修斯抹了一把脸:“这难道很奇怪吗?要知道我们在这个年纪也有一些不会让大人们轻易知晓的小秘密,不是么?只要它们无伤大雅,便没有必要冒着伤害亲情的风险非要将其捅出来。”

斯内普接了话:“问题在于这个‘小秘密’显然不再是无伤大雅。”

“没错。”卢修斯把玩着自己的手杖,神色委顿,这件事情仿佛比伏地魔本身更让他疲倦憔悴,“早在之前那位大人便表现出对于小龙的兴趣,仿佛是想要对其有所器重的意思,而对此小龙自身也是欣然接受,哪怕之后我如何向小龙提点劝告,他都不为所动,并不乐意放弃那位大人的关怀。”

“这并不值得让人感到意外。也许你现在会觉得德拉科脑子里仿佛只装了黄汤,不要命的行为像个愚蠢的痴呆,可我们当年谁不是如此的愚昧不堪,将所有的信任都托付于了那位……大人?”

话音落下,斯内普甚至还发出了一声冷笑。

不要说德拉科在学校内不太能得到高层重视的情况,就算是当初卢修斯那样备受瞩目,不也是被伏地魔所吸引了全部的目光吗?

话题扯得有些遥远,说起了过去的事情,斯内普也被动的想起了不少被他封存的记忆。从不对任何事情言之悔恨的斯内普当然不会因为一时之间的回忆便“改过自新”,转而扭头去反省自己曾经的恶行,与之相反的是他惊讶的发现自己对于那些事件仅有的内疚也正在逐渐被消耗干净,而那些付出则变得越发的清晰起来。比如他从未试图告发过卢平的存在,比如去研发狼毒药剂,比如持续的隐瞒五人组对于阿尼马格斯的学习,更有许多许多他一时无法回忆起来的琐碎细节。

而最可笑的却是这些帮助和陪伴,皆是与这些格兰芬多对他的欺ru彼此交错发生。

贵族破特的狂傲自大与对“平民”的毫不在意一直是斯内普心中无法根除的一根尖刺,就戳在他的心脏上,每每提起解释一阵刺痛。

此时却没有太大的感觉了。

……

斯内普突然意识到自己对于“莉莉”这位女性同伴的付出简直是令人发指的。

在那个根本不明白爱情为何物的年代离,他不过只是想要珍惜一个、第一个以开朗的笑颜走入他的世界,并与他相同的“怪胎”。

可他却做了这么多这么多。

难怪大家都以为他与莉莉之间有什么特别的关系,詹姆士也因此总是针对他,而他却一直毫无觉察,毕竟那种发自内心的付出,向来只管自己的行事做法不让自己后悔便好的斯内普对此是完全的毫无意识。

那么问题来了。

当年的事件之中,罪无可恕的到底是斯内普还是小矮星?

斯内普并不知道答案。当然的也不会指望眼前这只还在傻叫着“当初那位大人长相俊美、谈吐得体,现在balabalabala小龙怎么会看上balabalabala……”的、连自己亲生儿子都搞不定的、大概这辈子除了开屏炫耀pi股外一无是处的老孔雀能给自己一个答案。

这些逼逼叨叨让斯内普心烦,他毫不客气的将其打断:“黑暗总是能比阳光更能吸引异形,你也该承认这一点了,卢修斯.马尔福。”

斯内普从来不理解卢修斯那种非要把自己标榜为“正常人”的做法到底出自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像他们这样会被禁书区的守书灵的哀嚎所吸引,依着黑暗的引诱,哪怕是无尽的罪孽的深渊也会走下去亲眼一看,就算之后再也无力从痛苦中解脱,依旧绝不会后悔的疯子,到底凭什么、又有什么资格非要说自己是一个“正常人”呢?

退一万步来说:有必要吗?

有些突兀的,斯内普想起了汤姆。

“小龙不该来淌这趟浑水的,这点我们都心知肚明,我也无数次的试图阻止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显然对于德拉科关于黑魔法完全停不下来的执着让卢修斯感到异常的无奈又苦恼,他用手杖狠狠的戳了戳地面,“我都不知道他从哪里学来的黑魔法!”

卢修斯对此苦恼不已,明明家里的书库都清理过了。

斯内普倒是有了一些头绪。

他想起了汤姆能轻易借到哈利的隐形斗篷,而哈利从来不问汤姆拿隐形斗篷都做了什么,想来转接给德拉科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毕竟汤姆自身对于禁书区的探索其实并没有多大的执着,夜游很多时候也更接近一种单纯的闲逛,又或者可以说是汤姆总结出来的可以快速拉近与哈利之间“友情”的方法之一,然后这小子又利用从“好朋友哈利”那边得到的隐形斗篷,转而去换来了斯莱特林阵营里与自身生活质量密切相关的其他人的“友情”,从而在斯莱特林过上了如鱼得水的愉快生活。

难怪,他说怎么德拉科作为一个堂堂的马尔福居然会心甘情愿的给一名血统不明的小斯莱特林低年级生服务,原来不过是拿人手短。

卢修斯依然在纠结德拉科到底从哪里学坏了的问题,其中的咬牙切齿让斯内普十分怀疑,如果知道是汤姆干的,卢修斯绝对会去把汤姆生生啃成骨头渣子——如果卢修斯的本事能够做到的话。

“知道了,我会帮你打听一下。”

持续的念叨就算是早就学会无视的斯内普也觉得听多了头疼,于是他粗暴的打断了卢修斯,接下这单麻烦的活计。在留下这句话之后,斯内普完全不给卢修斯更多废话的机会,果断的走进了壁炉,一把飞路粉末撒了下去。

“鸳尾街26号B。”

粉末落下的同时,斯内普念出一个地名。

本来还满目苦恼的卢修斯瞟了斯内普一眼,露出一丝笑意来。

“居然是你先妥协。”

对于卢修斯调笑的笑声,斯内普懒得搭理。

本来这次放假斯内普还是要把汤姆放到别的地方去的,可汤姆明确拒绝了这个提议,本来还想一如既往用强硬手段让汤姆放弃的斯内普却惊讶地发现,这次汤姆完全不吃他那一套了,甚至连新的房屋住址都准备妥当。

仿佛的主人自然是汤姆自身,只是姓名并不相同,证件照片的面容却是一样的,而且生活纪录既然是可查的状态,至少近一年内又详细的生活轨迹,早年的事迹也能查到必要的档案调度。

天知道汤姆为此准备了多久。

这是一份不必担心被伏地魔与食死徒发现的房产,至少短期内不太可能有危险上门,只要斯内普时不时的返回蜘蛛尾巷的住址做个样子,谁也不会觉察到他已经搬家去了遥远的另一个国度。

汤姆耗费的心力让心肠冷硬如斯内普也不能视而不见。

于是,这次妥协的是斯内普。




总目录


评论(15)
热度(5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