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七十三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回来啦~~~

点梗稍过几天开始码字~~~~

======


当汤姆苏醒的时候,事情已经全都结束。

“伏地魔逃跑了。当时邓布利多校长正在与他对抗,突然之间伏地魔被什么给攻击了?看起来好像是整个人像是要晕倒了一样,当时就狠狠的晃了一下,之后便直接跑了。”——这是哈利的提供的后续汇报。

汤姆靠在床背上,听着哈利嘀嘀咕咕。

他的脑子还没有完全的清醒,此时却被迫努力思考。

从哈利的叙述种可以知道从他昏迷到现在已经过去了足足小半个月的时间,这就意味着他错过了邓布利多的复出,错过了小天狼星的洗白,甚至错过了期末的魔药考试,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

而更糟糕的事情却是汤姆很确定在这小半个月的时间内他处于完全昏迷之中,即他没有任何自保能力,不论是思维上的,还是身体上的。

当然身体不重要,他还不至于在霍格沃兹被食死徒刮了。

可怕的是精神。

这小半个月内他完全没有可能主动屏蔽和斩断灵魂之间的链接,也完全没有办法预防这个时代的伏地魔在他脑子里做些什么——如果这个时代的伏地魔发现了他的存在的话,又怎么可能不做些什么呢?

汤姆沉着气,一边听哈利的废话一边思考着后续的事情。

无论如何事情已经这样了。

“小天狼星怎么样了?”

“嗯?”哈利显然不明白汤姆干嘛问这个,道:“他没有任何问题,非常好,呃、非要说的话前几天他阿尼马格斯后被染上了跳蚤……”

“哦,跳蚤。”汤姆嘀咕了一句。

看,还是有一件好消息的,至少小天狼星还活着。

虽然自己并不能阻止伏地魔的复活,却可以阻止死亡的降临,这次他可以救下小天狼星,那么之后他就可以救下斯内普。

汤姆艰难的这么想着,他的脑子运转的缓慢而痛苦。

这时候门被推开了。

很不客气的那种。

哈利跳了起来,急忙让开了位置,差点被直接进来坐下一套动作完美流畅的斯内普教授挤飞到了天边去。

“咳,我还要把你醒来的事情告诉邓布利多校长,我先走了。”

匆匆的丢下一句话,哈利就果断跑路。

“他还是那么怕你啊……”汤姆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斯内普盯着汤姆,并用魔咒锁好了门窗。

“感觉如何?”斯内普先问了一句。

“脑子还有些迟钝,其他都好。”

鉴于不太清楚现在是个什么状况,也不知道老教授到底对自己这次的行动了解多少,汤姆只给与了含糊的回答。

“我记得我要求你‘注意安全’的时候,你是同意的。我想任何人对于‘安全’这个单词的解释,都是不导致自身在床上意识全无的瘫痪小半个月?”斯内普像只吐着信子的毒蛇,嘶嘶的发出警告的声音。

心情那是显而易见的极端不爽。

“当然,我知道,”此时汤姆却觉得有些吃力,他的思维肯定被什么东西攻击了,迟钝的不行,甚至不能很好的应对斯内普的询问,只能少说少错,“我现在还不太舒服,我们能稍后再谈吗?”

平日里高傲的汤姆难得露出了一丝弱势来。

斯内普却知道这多半是伪装,和身体的虚弱没有直接关系,不过是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多谈,所以想暂停对话而已。

“哼。”斯内普哼了一声,略略摆手。

汤姆就觉得自己的脑子清晰了起来。

愣了片刻后智商上线的汤姆便意识到了这是发生什么了。

看起来并非自己的大脑被伏地魔入侵过,也不是摄魂取念的后遗症,而是在他昏迷的这段时间内斯内普为他下了某种防御魔咒——具体类别暂时不明,但作用却是阻隔他的思维,双向的。

他自身的思维变得迟钝了,他人也难以从他这里读取什么。

主动思考都这么困难,强制剥取自然更难。

“为什么?”

这话一问出口汤姆就觉得自己蠢爆了,可他还是要犯蠢,这次昏迷的太久太彻底,强烈的不安让他必须弄清楚所有的事情,不然怕是要夜不能寐。

“在你昏迷的时候,无数次有一股精神试图与你的深层记忆进行链接。在它第一次链接你的时候被我发现,于是我采取了一些手段试图阻止,”话到这里,斯内普的神色变得沉静且带着一层阴霾,“我发现防御魔咒和护卫魔咒都不能将它和你区分开,便直接在你的脑子里种下了凝滞魔咒,双向禁锢你们二者,几次之后它便不再链接,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一直维持着魔咒。”

听完后汤姆眨了眨自己的眼睛。

“魔咒不能区分我们?”

“魔咒认为你们是同一个人,似乎是你们散发的魔力一模一样。”

斯内普说着,每一个音节都有鲜明的停顿,不给人听错哪怕一个尾音的机会。

汤姆合上了眼睛。

魔力就像是DNA一样,除非是如格兰芬多的那对同卵双生的双胞胎的情况,不然世界上绝对不会有两个人的魔力一模一样,也许混淆魔咒分类下的部分魔咒可以伪装魔力的特性,可什么强大的混淆魔咒能瞒过老教授呢?

那敌人未免也太可怕了。

不过敌人本来就很可怕就是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谈谈?”斯内普又问。

汤姆很惊讶,不由得就做了一个反问:“谈谈?”

“不然?”斯内普也做了一个反问。

“不,我的意思是要谈话本身当然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我以为不该只是‘谈谈’?难道我不该现在立刻给你一个答案,而不是等到之后的某个未知的时刻?”汤姆坦率的表达了自己的惊讶。

他越来越不爱在老教授面前隐藏自己的各种想法了。

这是致命的,但汤姆确实乐意享受这份危险。

“你已经不再是个小孩了,汤姆。以法律的角度来看你还尚未成年,却也过了需要监护人时时注意的年纪,在很多事情上面你都该有属于你的空间,”斯内普话语一顿,似乎在斟酌如何表达最为恰当,完全没有平日里随心所欲张口就喷毒液的模样,显得额外的谨慎,“虽然你已经改姓了‘斯内普’,但这并不等于我有必要、或者义务、或者特权去知道你的每一件事情,而同样的,无论你做了什么,之后的后果只能有你自己承担。”就像下了什么重大的决意,斯内普慎重的询问:“你,明白吗?汤姆.斯内普。”

这份小心谨慎绝非为了讨谁的欢心,而是为了另一种更加真实浓烈的情感。

汤姆觉得自己无酒自醉,已经有些微醺了。“是的,我很明白,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他回答,并回答的非常、非常的正式且严肃,不过仅此一句话,再一转头汤姆又恢复了平日里的调子,“可我想用更加亲密的方式与你沟通,亲爱的西弗勒斯,你知道我们不该是这么生硬且普通的关系?”

养父子的关系不过是权宜之计,之后当然要想办法解决,要知道他们现在可是luanlun,惊险刺激归惊险刺激,闹出法律问题可就不太恰当了。

斯内普嘴角不自在的狠狠一抽。

刚才严肃的气息瞬间做了鸟兽散去,出于某种强烈的冲动老教授狠狠的捏紧了拳头,掐着魔杖的手指关节嘎嘎作响。

任何的谁能从世界上找出一个比汤姆更加欠揍的小孩吗?

这个问题恐怕就连梅林也暂无办法。

在斯内普暴走之前,汤姆开口了。

“我会跟你说清楚的,西弗勒斯。”

汤姆说。

“但不是现在,不是今天。”

汤姆继续说。

“如果在今后的某一日,我能成功避免心中的忧虑,我会将一切都告诉你。而你拥有一切的审判之权。”

然后汤姆略略侧头,表示自己说完了所有的话。

斯内普捕捉到了“审判”这个特别的词。

严肃、严谨、严厉。

也许这老教授想到了什么,也许他只是惯性的大脑放空而什么都没有想,但他却是陷入了一种呆滞的状态,两分钟后才回过神来。

“我会考量,并、‘审判’,汤姆。”

他这么回复道。




总目录


评论(16)
热度(5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