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六十八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斯内普做饭真的很不错,味道丰富,而且绝不含任何人工添加剂。

特别是炖菜、煲汤和蒸煮之类,老教授那一头油腻腻显然不是油锅和烧烤的功劳,而是来自于冒着青烟的坩埚。

主菜是干净的竹篮里面的全麦面包。新买的精致白瓷盘里面装着一份炖菜,小青菜安静的窝着,将一份去骨的大骨肉环绕,周围还撒了一些剥好的玉米粒子,再浇上纯白的浓汁,散发着香甜的气息。手边放着的小碟子上趴着三四颗烫熟的花椰菜,油亮翠绿,还有一些深褐色的酱汁淋在上头,旁侧的小碗里面是一份骨汤,玻璃杯里面是苹果汁。

汤姆满足的用刀叉慢慢分食。

营养均衡口味上佳。

哪怕是黑魔王也要承认,一份美味而精致的食物——特别是当它出自于自己的爱人之手,能提供的幸福度是无法估量的。

至少汤姆现在觉得自己十分的满足,这份满足感甚至超过了上辈子杀死邓布利多与哈利.波特之时带来的愉悦。

可惜斯内普并非每天都有空,甚至于经常性的没有空。

对此汤姆深感遗憾,更悲剧的是斯内普的忙碌很多时候其实是这个世界的伏地魔导致的,也就是说是他自己做的死。

“自作虐不可活。”汤姆嘀咕了一句真理。

正抿着红酒舒缓神经的斯内普瞟了汤姆一眼:“你说什么?”

“没什么。”汤姆立刻摇头。

这时候外头传来喧闹声。

很清楚今天将会发生什么的汤姆低头无视了。

没一会有人敲门,一个低年级的斯莱特林有些慌张的进来,却局促不安的捏着袖子,仿佛不知道怎么开口比较好。

“说话。”斯内普并不是个很有耐心的人,低声命令。

小蛇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脖子,说:“那只粉红青蛙……我是说乌姆里奇教授,”说到这个奇怪的昵称,小蛇瞟了汤姆一眼,又被教授瞪了,急忙改了称呼继续说道,“乌姆里奇教授从魔法部带来了一些人。他们要……”小蛇又噎住了,因为汤姆死死的盯住了他。这次哪怕是斯内普再瞪也没有用了,小蛇的嘴巴给被缝起来了一般,死活就不再张口。

“需要我过去吗?”斯内普换了个方向问。

小蛇在汤姆的注视下恨不得将自己的脖子缩到压根没有。

“出去吧。”汤姆开口。

那小蛇立刻就滚了。

出乎汤姆意料的是斯内普对此表示了赞赏。

“不错的掌控力。”斯内普说。看上去似乎有些漠不关心,并询问:“所以你知道所有的事情?不如现在解释。”他放下了刀叉,等待一个说明。

汤姆在心中叹息了一声可惜了美味的料理,这些食物的味道都变差了,慢条斯理的咀嚼并吞咽了进肚子里,才慢悠悠地开口说:“Well……”他先是故作神秘的沉吟了一声,“如果你想要知道的话,我总是会让你知道的,我亲爱的西弗勒斯。”

自从两人确认了关系之后,汤姆固执的在私人场合叫斯内普为西弗勒斯,而斯内普认为汤姆是在跟某只花孔雀吃毫无意义的飞醋,两人争执了两次之后还是斯内普先败下阵来,默认了这个亲昵的称呼。

还要加个该死的“我亲爱的”作为前缀。

对此斯内普感到超级头疼。

“说。”连命令都变得有气无力。

“你能从那只小蛇口中得到的消息是:乌姆里奇从魔法部带来了人,气势汹汹的去了校长室,还抓住了哈利.波特。”

听到某个人的名字斯内普神色微变。

汤姆视而不见,继续说:“我知道的更多一点。哈利.波特组织了一个小组织,教大家召唤神卫之类的黑魔法防御术,就是学校不让教的那些。而这个组织的名字……Well,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哈利学长的政治能力低下,又或者哈利学长真有心机且隐藏的极好?他竟然是以邓布利多的名义召集了这些人,还签了一份什么共同秘密协议还是保证书之类的,标题为:邓布利多军团。”说到这里汤姆忍不住乐了起来,“要知道他如果以自己的名义:波特军团,这件事情完全可以用小孩子的胡闹来解释。可是他却用的是如今已经被魔法部额外针对并随时调查的邓布利多校长为名。”

汤姆看上去真的是十分的心情愉快,愉快到了极点。

还有什么比看老对手吃瘪更有趣的事情?

特别是让老对手吃瘪的人的还是其亲自培养的……救世主?

Please!

先救救你自己吧!

——汤姆不止一次想要这么吐槽了。

可惜的是显然斯内普并不为此而感到开心。

“我记你从我这里拿过几次吐真剂。”斯内普盯着汤姆说。

“嗯,乌姆里奇教授要的。”

吐真剂的库存斯内普看的很紧,早年德拉克来索取吐真剂,汤姆在问出乌姆里奇的计划之后就直接让人离开了,并没有给德拉克吐真剂。而那时候早乌姆里奇其实并没有魔法部的许可证没有办法从斯内普手中得到吐真剂,便想让可以自由出入斯内普办公室的汤姆做点什么,作为斯莱特林的级长只要汤姆愿意就总能做点什么。

汤姆答应了,倒也没有应付,他确实去老教授的库存里面拿了吐真剂,只是除非他展现出原本的、属于黑魔王的实力,否则并不能骗过斯内普下的保护魔咒,所以汤姆是光明正大的拿的,与斯内普申请过。

拿出去、换成假的、把真的还给斯内普、假的丢给德拉科。

这些事情斯内普也知道,没有什么好撒谎的。

“所以——”斯内普拉了一个长音,问:“他们怎么知道的?”

“昂——”汤姆也拉了一个长音,“其实早在半个月前乌姆里奇教授就拿到了魔法部的许可书——特殊情况使用限定。但她总能将任何事情形容为特殊情况,教授你也知道能在魔法部爬到现在这个位置,她当然有这个手段。”

“所以你给她了真的吐真剂。”

“对。”

“那么回到我仓库里面的是什么?”

“当然也是吐真剂,”似乎是觉得问题算是得到了解决,汤姆重新拿起了刀叉,继续自己的进餐,食物有些微凉了,肉类就显得有些生硬,而蔬菜反而更加入味,汤姆对此享受的很,“只不过是我做的。”

“你没有告诉我。”

斯内普说。声音十分的低沉,仿佛这件事情比其他什么都重要。

这语调的变化实在太显而易见了,没有任何人可以无视,又何况是从来都对斯内普的一言一行超级上心的汤姆。于是,本来正要精准的戳入西兰花菜根部却绝不会穿透的叉子一下子戳到了盘子上,金属与瓷器摩擦出刺耳的声音。

汤姆抬起头。

“……你生气了吗?”

斯内普不答。

那双漆黑的眼睛早不再是当初的暗淡无神,没有大脑放空术的辅助保护,那双眼睛终于十分坦率的将其主人的情绪表露出来。

汤姆抿了一口苹果汁。

实际上他想要一些酒水,用来抑制自己有些亢奋的心跳。他做了那么多……好吧实际上也没有多少,而且也不算是为了老教授去做的,那些都是他自己的选择,他喜欢老教授并且为了展开追求而做了一些事情,那么说到底这些事情还是为了他自己而做下的,并不该算在老教授的头上。

汤姆是自私的。

他深刻的明白这一点。

“如果你生气的话,我想我可以解释……”

“我没有生气。”

斯内普打断了汤姆的话。

然后他看到了年轻人露出了疑惑的视线。

据斯内普对汤姆的了解,这个年轻人总是带着面具的,各种各样的,会让各种老师满意的,会让各种学生为之倾倒的,而人总是讨厌不恰当的情绪,所以那些额外受欢迎的人总是有些特殊的本事——在恰当的时候流露恰当的情绪。

汤姆便是如此。

只有在自己这里汤姆才会不分场合和需要的表露出自身原本的情绪。

斯内普惊讶于自己现在才发现这一点。

“你也不需要解释,汤姆。”斯内普继续说道,“不过,我希望从今以后每当你准备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可以在你做它之前将它告诉我,无论那是什么。”

气氛突然凝固了一般,汤姆提着叉子,像是中了一个统统石化的魔咒。

斯内普毫无觉察的继续说,实际上他只顾着专心盯着眼前的餐盘,根本没有抬头看汤姆哪怕一眼。

“哪怕我并不同意,我也希望你告诉我。”

“呃、嗯……”

好不容易将自己解除石化的汤姆发出了呻吟一般的哼了一声,意味不明。

巫师出口的即是誓言。

汤姆在认真的思考那个“特别”的定义。




总目录


评论(11)
热度(5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