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六十四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这一天汤姆做了梦。

他梦见了回忆中的事情。

主魂召见了斯内普,在最终一战的时候。

两人单独相处,外头的混乱都跟他们无关。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候,主魂找到了斯内普,他不关心胜败,只关心他自己的永恒,而在此时在他的认知中,这位一直追随他的魔药大师成了一个障碍。

“你是个杰出的仆人,西弗勒斯。”

杰出的仆人!

汤姆忍不住噗哧的笑了一声。

然后斯内普就倒下了。

主魂割开了这个魔药大师的脖子,鲜血涌出,可因为漆黑的袍子几乎什么痕迹都无法看清,纳吉尼在蠢蠢欲动,主魂看着那唯一的白色衬衫衣领被染成鲜红,转过身去。

“杀了他,纳吉尼。”

然后主魂就走了。

视角转换到纳吉尼的身上。

大概咬了四、五口?他看到魔药大师伸手挡了挡,没有任何实际作用,更像是身体的一种神经抽搐。

汤姆觉得自己蠢爆了。

哪里有蛇这么杀死猎物的?又不是猫!弄死前还要逗一逗!

很快纳吉尼也转身离开了。

无论是主魂还是作为碎片承载体的纳吉尼都没有亲眼看着斯内普死去。

汤姆在思考这是为什么。

他不记得当时是个什么感觉了,但现在想来,也许是无法做到。哪怕情感已经分割的残破不堪,但在一个什么角落里面,其实它还在真实的悸动。

然后就是哈利的视角。

只不过在斯内普气绝之前汤姆就苏醒过来了。

他暴躁扯着被子,忍不住想要抓住哈利的衣领咆哮。

为什么不试着做点什么?!斯内普教授怎么就这么对不起你了!?

这货怎么就能这么心安理得?

……

很快汤姆就冷静了下了。

那时候斯内普确实没有救了,虽然他也不记得纳吉尼是不是一条毒蛇,但主魂切割的那一下就没有给斯内普留活路的意思,汤姆只是在想,为何斯内普不尝试着努力一下,只要斯内普自己愿意,应该还是有能够活得下去的办法,不是么?

苏醒后的汤姆陷入了沉默。

他觉得这算得上是一个噩梦。

此时是深更半夜,四下无人之际,虽然即将天明,但也因此无人不在梦中沉睡。

在这样一个时刻,顺着一种奇异的直觉,汤姆起身穿戴了衣袍,开始了四下游荡,直到他被人拦住,并跟着那人往高塔上去。

校长室一片的黑暗。

片刻后一些柔和的光点浮现,像是浮游生物那样在空气中起伏。

它们的光芒和着有些强烈的月光,照出两个人的身影,一个有些细微的老态却神采奕奕,另一个虽然年轻挺拔,却仿佛感觉不到任何热情与活力。

漆黑与微光的交错下。

也不知道彼此沉默了多久,年老者率先出声。

“恕我直言了当的问了:为了爱情,你能够做到什么?”

问这个问题的时候邓布利多正看着满月,他能想到卢平现在身边一定又是一片的混乱,漆黑的混乱。

如此明亮的月光,照亮了人心中的黑暗。

一个人为了所爱能做什么?

邓布利多问过自己,答案并不让他满意。

也没有人的答案能让他满意。

他觉得自己不该再继续为难这个年轻人了,于是他转过身子,正要开口,就听到那个声音平淡的仿佛没有灵魂一般的回答了他。

“任何事情(Anything)。”那个人说。

“哦!”邓布利多感叹了一声,有些惊讶,也有那么一点点的无措,“我要提醒你,巫师所说的话,任何一句,任何一句都是带着某种jin制——这是我们拥有远超于麻瓜的魔力,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之一。”

“当然,我又不是小孩子,而实际上我比您更明白这一点,邓布利多校长。”

所说的言语即是誓言。

多么美妙的存在啊,巫师。

 

又是一天下午放学。

费尔奇爬在高高的直梯上,在墙上乒乒乓乓的敲打着,他的猫夫人蹲在梯子下面,昂着头嘴里面小声的喵喵着,不知道想要表达什么。

墙上又多了新的校规,这面墙已经快要装不下了。

汤姆能看见霍格沃兹以肉眼可见的厌烦抖了抖墙体,那把木制的直梯也跟着抖了抖,上头的费尔奇随之晃动了两下,以巫师无法理解的平衡体能又稳住了身子,继续在那里乒乓、乒乓。

汤姆就在下面抱着双臂冷漠的看着。

这个上劲而努力奋斗的哑炮。

凭着这份作死的本事,也只有邓布利多才能容得下了,就这份恩将仇报的做派,若是换成汤姆就妥妥的要送其去喂蛇。

没有什么值不值得同情之说,背叛者唯一的价值就是填饱纳吉妮的小肚子。

然后是无聊的课程。

中途高年级的格兰芬多双胞胎一路炸着烟花路过低年级教室的门口,汤姆抽空看了一眼,分不清这两个人与粉红青蛙比起来,到底谁更无聊一些。

晚上的时候斯内普叫了汤姆。

若是从前,因为非jin闭的缘故被斯内普主动叫去地窖,这事情足够让汤姆心情愉快了,可是现在……

说真的他一点儿都不想去地窖。

他都准备搬回寝室睡了。

汤姆并不理解斯内普非要教自己神卫咒到底是出于一种什么微妙的心理。这老教授就像是故意跟他杠上了一样,他越是没有兴致,那老教授就越是要教。甚至转用了哈利学习大脑放空术的时间。

向来固执如斯内普也对哈利的那颗自由奔放的脑子毫无办法了。

也许本来,也就不是那么非做不可的事情。

汤姆一直不理解上辈子里斯内普对于哈利的教育到底算是个怎么回事,说用心也没有多精致,说放开手不管,可又似乎时时刻刻的叮嘱着。

总之很莫名其妙。

汤姆甚至怀疑这个时期的斯内普已经因为精神过度绷紧不堪重负而有些神志不清了,就是所谓的精神分裂。

一个应付黑魔王,一个应付邓布利多。

“汤姆。”

清冷阴沉的声音唤回了汤姆同样奔放的思维。

汤姆无比庆幸他家老教授没有如自己上辈子那样喜欢乱丢摄魂取念。

“教授?”汤姆假意无辜。

斯内普盯了这装模作样的小子一会,道:“拿出你的魔杖,挥动的方式和咒语都给你了,你难道还要指望我捏着你的手来施展魔咒吗?”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汤姆可有可无的反问了一句。

那根在伏地魔复活的瞬间阻止了他攻击的魔杖,此时无比安分的在他指尖中,随着他的手指舞动而翻转。

日子一复一日的的过去,该面对的总要面对。



PS:最近小忙,两地跑经常摸不着电脑,更新可能会短暂的断更,不会持续太久的【大概?


总目录

评论(9)
热度(5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