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六十三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当然,”斯内普先是认同了汤姆的说法。哈利.波特是学不会大脑放空术的,而后将平举着的魔杖收回,用另一只手横掩着,也不像是准备就此算了的模样,似乎还处在一种警戒状态里,“只是你为何会知道?”斯内普冷漠的问。

“实际上我认为格兰芬多都学不会大脑放空。毕竟他们的自我主义充满了‘正义’和‘英勇’,容不下大脑放空术这种小手段。”说着,汤姆露出了嘲讽的笑容。

看起来到有点儿斯内普特有的阴恻恻的味道了。

这画面落到斯内普眼中,就像是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在嘲讽詹姆士,激得斯内普整张脸都抽搐了几下。

绕是黑魔王的睿智也闹不清楚早年那几个人之间的恩怨情仇,何况汤姆对此毫无兴趣,只要不是情敌,那什么都好说。

斯内普阴郁的盯着汤姆。

每当这人懒得争执又决不妥协的时候,定会露出这么一副全世界都欠了他一千八百万一般的脸色。

恰巧的是,汤姆也不乐意因为哈利.波特这个人跟斯内普闹不愉快。

虽然他们两个好像一年到头大部分时间都不太愉快就是了。

汤姆为此而感到头疼。

“要求一个习惯性勇往直前的人去小心谨慎,这本身就是危险的,教授。”汤姆尝试着提议。鉴于他脑子里又哈利所有的记忆,汤姆很清楚这段时间哈利经过的所有心理变化历程,其中斯内普的各种记忆对哈利的冲击还是很大的。

而且汤姆并不乐意斯内普的过去被哈利随意看去,还是用那种可笑的意外的形式。

可惜他的护卫之心斯内普根本理解不了。

不过老教授也不愿意继续这个话题了,归根究底哈利到底能不能学会大脑放空术,也并非他们两人吵得天翻地覆就能有所改变。

虽然,这很重要。

斯内普的神色越发沉静。

就像斯内普不明白汤姆为什么会觉得哈利学不会大脑放空术也没有问题,同样的汤姆也不理解为什么斯内普会觉得哈利学会了大脑放空术就没有问题。

两人互相盯着。

苦恼于因为一个旁人而争吵,又不愿意就此认输。

 

“咚咚。”

敲门声打断了二人赌气的互相对视。

 

进来的是德拉克。

这小子闷不吭声的走进来,放了一个袋子在斯内普的办公桌上,礼貌的冲他的教父低头行礼,然后闷不吭声的退了出去。

汤姆一脑袋问号。

斯内普苦大仇深的盯着那个钱袋,半响才伸手过去,略略迟疑之后抓住了钱袋,那略带痛苦和纠结的神色让汤姆大开眼见,也顾不上跟斯内普闹脾气了,带着十二万分的好奇凑了过去,想看看是什么让老教授万年不变的苦脸都龟裂掉。

最离谱的是,此时的斯内普看上去竟然有些憔悴,没有精神把汤姆那颗脑袋推开,而是就这么直接打开了袋子。

“哗啦啦——”

一只漂亮的折纸的小鸟飞了出来,幻化成美丽动人的孔雀,周围还有些星光灿烂的光芒涌动,仿佛星辰都跟着它一起轻舞。

汤姆突然起了鸡皮疙瘩!

他知道这是谁了!

孔雀在斯内普麻木的神色下幽幽开口。

“西弗勒斯,你之前给我做的‘容光焕发’魔药已经消耗光了,挑剔如我也不得不承认它的效果很好,只是太不经用,虽然你告诉我那是一个月的份,可惜它只支撑了3周。所以,这里是定金,在周末之前我需要3个月份量的。”

这下不仅仅是斯内普,连着汤姆的嘴角都紧紧的抿了起来。

只不过斯内普是内心苦闷,而汤姆……

他憋笑都憋到内伤了。

小纸孔雀还在不停的喳喳着说着贵族式暧昧的废话,斯内普忍着嘴角的扭曲,一挥手将比苍蝇还吵的纸孔雀拍进了壁炉里。

壁炉瞬间冒出旺盛的火焰,如主人所愿将纸孔雀吞噬。

再一侧头,斯内普看到了汤姆,以及那抿着的,显然忍耐着愉悦的嘴角。

老教授本来就不是很美妙的心情瞬间就彻底垮塌了。

若是寻常以往,向来内敛惯了的斯内普估计也就这么算了,只是今日有些什么不太一样,斯内普的手指抽搐了一下,弯曲起来捏成拳头,不太清楚这种超级想一魔杖抽他一脸血的心情算是个什么。

反正不能让汤姆继续得瑟下去就是了。

于是,斯内普幽幽的来了一句。

“让我看看你的神卫。”

“什么?”冷不丁的听到这个跟自己八杆子打不着关系的名词,汤姆整个人都傻掉了那么一瞬间,下意识地收敛了笑容,摆出乖宝宝的脸色来,“您刚才是不是有说了一个什么单词?教授。”

“神卫咒。”老教授不满的皱起了眉头,习惯性的扬起了嘲讽的调子,“我还以为你知晓所有的魔咒?”

对于老教授时不时喷洒的毒液已经完全免疫的汤姆打起了精神来,带着警惕,其实又有些无语的看着斯内普。

“当然,不!”

所有的魔咒?那不等于包含了黑魔法!

无论斯内普有没有在试探,汤姆都绝不会承认这些的。

斯内普难道的迟疑了:“所以,你不会神卫咒……?”他看着汤姆,仿佛突然看到了一个极大的笑话,还是冷到让人无法笑出来的那种。

“不会!”

汤姆果断扯谎。

斯内普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来。

似乎有那么一点儿的说不上来的……

呃……

玩味?

“明天晚上开始,我来教导你如何使用神卫咒。”

轻飘飘的丢下这么一句话,斯内普教授潇洒的转身离开,独留汤姆一个人在空荡的房间里面一脸的崩溃。

霍格沃兹开出了满天星,汤姆拒绝思考这无聊透顶整天八卦的老城堡想要表达什么。此时的他正低着头,木着脸看着自己的魔杖,认真思考别的问题。

作为斯莱特林院长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从来都不反对斯莱特林的小蛇们学习神卫咒,按魔药大师的话来说:“我教育你们伟大的魔药学,可不是让你们让自己的脑子变美味之后去投喂摄魂怪的!”

摄魂怪不吃脑子啊教授,又不是丧尸。

好吧,那不是重点。

重点是汤姆不太记得自己的神卫是个什么了。

和那些初次接触神卫咒的小巫师不同,汤姆并不兴奋,也不期待,反而有些忧虑。他仔细的搜索着那被自己重置、整顿过太多变得记忆,寻找其中正确的部分,然后又在这部分里面努力寻找自己需要的答案。

最早,他的神卫好像是只蛇?因为那是他愉快的记忆之一。

后来……后来神卫咒就跟他没有关系了。

他开始了对于黑魔法的执着,那些漆黑的、强大的、无尽的力量吸引着他,与之相比更像是一种庇护所的神卫咒就显得黯然失色了。

神卫咒是守护的象征。

这让汤姆的情绪变得异常的纠结。

你看,虽然教授并不需要他的保护、虽然神卫咒被说成爱情的见证,但它其实跟“真爱”没有什么太大关系,它受血缘的影响,成型的关键在于施咒的人想要守护谁,所以当自己的爱人足够强大,两人处于并肩作战的关系的时候,施咒者的神卫并不一定就会根据另一半而发生改变。

而他家魔药大师哪辈子都不需要他的保护的。

他真的很怕自己召唤出一只雌鹿来……

公鹿也不要!

汤姆难得烦躁的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总目录


评论(9)
热度(5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