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六十一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在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五年级的这一年,整个霍格沃兹呈现着诡异的现象。

学校不教任何黑魔法防御术,甚至不需要学生挥动魔杖,这些小巫师就像是一个麻瓜那样,依靠着纸和笔来学习所有的知识。可与此同时绝大部分人对于魔咒却生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许多人在隐蔽的练习着黑魔法防御咒中最好用的一个——神卫咒。

虽然这种流行在斯莱特林并不常见——毕竟一大半斯莱特林都是食死徒极其亲属,可也不能彻底免俗。

在斯莱特林的所有人中,汤姆是唯一收到哈利邀请的,而且就算放在整个霍格沃兹之中,他也是最早收到邀请的人物之一。可他几乎是立刻就拒绝了哈利,要知道这不仅仅是斯莱特林的立场问题,整个斯莱特林都备受乌姆里奇的关注,可不方便每天都往有求必应屋跑,若是因为这个提早让“邓布利多军”露出了马脚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再说本来也得不到什么。

汤姆甚至怀疑霍格沃兹会在他进入有求必应屋的时候突然关门把他夹住,要知道这个无聊到了极点的魔法城堡可真的干的出来这么没品的事情。

被汤姆拒绝的哈利很失落。

除了赫敏和荣恩之外,这可是哈利少有的能交心的朋友了。

“好吧。那你自己记得练习……我是说、那是真的!”哈利强调。

汤姆诚恳的点头。

“我相信你,哈利学长。”

哈利.波特这人上辈子到死都没有学会怎么很好的撒谎,更别说这辈子的哈利还没有经历过要各种角色扮演的日子。

而且,汤姆比谁都清楚那是真的。

所以他没有说假话。

他是真的相信哈利的。

只是练习神卫咒对汤姆来说没有任何必要。他早就到了利用一个浮空咒就能解决大部分问题的程度,就像他上辈子对付邓布利多时候所做的那样——浮空许多玻璃渣,加速度到极致,甚至可以摆一个帅气的造型,然后对着邓布利多劈头盖脸的砸过去。

其威力不亚于麻瓜的迫击炮弹。

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御,汤姆根本不需要防御系的魔咒。

在拒绝了哈利之后,汤姆还是非常大方的给与了自己能给的所有帮助,包括帮助哈利忽悠德拉科他们的那个什么狗屁纠察小队。

不知道是在哪里一不小心给了哈利错误的暗示,哈利居然又向汤姆发出了邀请,理所当然的汤姆依旧拒绝。这次用的理由是他刚刚成为斯莱特林的级长,学习之余还有好多事情要做,没有时间去和哈利他们一起练习。

也许是再度意识到自己认可的同伴是个不折不扣的斯莱特林,哈利苦闷着脸走了。

 

晚上,汤姆按着级长该做的工作去了斯内普的办公室,将一叠叠的文件分类放好。他注意到斯内普那件外出才穿的漆黑斗篷就挂在旁边,上面风尘仆仆,老教授却似乎吝啬一个清洁咒的模样。

汤姆略有疑惑,却一声不响的只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过了片刻后斯内普突然出声同汤姆说:“你这样很糟糕。”

“你指什么?”

汤姆正对着一锅魔药发呆,斯内普不怕他去窥探,只因为里面熬制的是高深的灵魂稳定剂,不要说一个学生,换做其他的魔药药剂师都认不出来。

“对于那个,破特。”

“你这么讨厌他,糟糕与否根本就无所谓吧?”汤姆心不在焉的回话,“而且,要知道哈利学长与我之间只是朋友,并不存在糟糕与否的问题?”

斯内普沉默了。

汤姆耐心的等着。

没有过多久,斯内普开口说:“你和邓布利多分别给了他两种完全相反的教育,你们会毁了他。”

汤姆这才回过神,转身面对斯内普,问:

“他已经很糟糕了。自以为是、高傲,最重要的是虽然他拥有很强的力量,却不知道上限,不知道去限制自己的行为,他已经养成了拿生命冒险的习惯,连自己的生命都无法很好的去爱护,竟然还狂傲的自以为自己可以保护其他的什么……那么请问,斯内普教授。他还能更糟糕吗?”

“总比被撕成两半强一些。”

今天的斯内普并没有往日的强硬,汤姆觉得异样。

“发生什么了?”

斯内普又陷入了沉默。

汤姆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个沉默的、额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家伙,猛地发现了哪里不对,他却只能狠狠地用指甲刺入自己的手心,忍住了所有异样的表情。

 

钻心咒!

 

汤姆在心中咒骂了自己一声。

在刚刚回来的时候,汤姆确实不在乎钻心咒,曾经自己放出去的恶咒太多了,自己挨到的其实也不少,因此并不怎么在意自己对斯内普放过什么恶咒的问题。

但人心是善变的,特别是感情胜过逻辑的巫师。

汤姆意识到自己已经改变了,变得敏感而小肚鸡肠,以前很多在他眼中不如浮尘的琐碎小事,如今都足以让他抓狂。

比如那个匍匐着亲吻自己袍角的像是下水沟里爬出来的肮脏蝙蝠一样的男子。

比如那个在钻心咒下闷声呻吟,以额触地、毫无尊严的老蝙蝠。

 

汤姆吸了一口气。

“教授心情不好的样子,不然我先回了。”

 

在伏地魔复活到最终一战之前,除了汤姆本人和斯内普本人,没有人知道魂魄残缺暴怒且神经质的伏地魔召唤了斯内普几次,折磨了他几次,又给这个苍白到干枯的人添加了多少任务、多少压力。

当然,如果说任务和压力,卢修斯的更大。至少斯内普不用到处去烧杀抢掠,而斯内普卧底的事情邓布利多知晓,因此邓布利多会给斯内普提供制作灵魂稳定剂的便利场所,若说可怜,两边不是人、还要努力护住马尔福家族的卢修斯才叫可怜。

只是现在汤姆已经完全偏心了。

他意识到自己不再是那个对部下一视同仁的蔑视着的黑暗的魔王。

 

这个时候斯内普自然是乐意独处的,只是丢给了汤姆一个毫无温度的目光,让他自己领会去。汤姆麻利的就出去了。

心情不佳的汤姆又开始了老本行——夜游。他就像一只没有脚的幽灵,拖着漆黑的袍子在走廊上滑动。与刚入学那阵子不同,他不再避着那些画像监视的眼睛,反而是那些画像里的人物,看到他来了都颤颤巍巍的缩到了遮蔽物的后面,视若不见。

走在石地面走廊上,靴子发出“噼嗒”的声音。

哈利从汤姆身边匆匆而过,神情恍惚、步伐凌乱。

甚至连自己撞到了汤姆都没有发觉。

这其中当然也有汤姆也在走神的原因在里面……

可显然的,对于撞到人这件事情,两人的反应截然不同,哈利就像什么都不知道似地直接走开,而汤姆、这家伙直接抖出袖子里掩着的魔杖,将那个某个不知死活的胆敢撞自己的家伙抽飞了出去——感谢汤姆还记得这里是霍格沃兹城堡,他的魔杖虽然发出了攻击,冒出的光芒却不是死亡一般的幽暗绿色。

哈利被怼到了墙壁上,然后滑落下来,这才回魂。

“汤姆?”

“哈利学长。”同样回神的汤姆收起了魔杖,掩掉罪证,就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这个点可不适合夜游,最近学校查的很紧。”

“哦嗯,我知道。”哈利的精神显然不好,仔细看简直是一身的冷汗,“我要去校长室,汤姆你……”

“我跟你一起去吧。”汤姆似乎在为哈利考虑,“如果你自己游荡,被纠察队发现那可就解释不清楚了。”

他立刻就想起这是哪一段故事了。

哈利开始做噩梦,开始与伏地魔产生连接,之后的很多事情都是靠这个连接来推动的。今天是第一次连接准确出现,此时伏地魔尚且没有意识到两人之间的关系,可哈利不是汤姆,这个救世主男孩无法将这份连接很好的控制住,因此在不久之后,这份连接将带来致命的威胁。

说起来小天狼星就是死在那个时候的?

汤姆想起来那只在自己脚下钻来钻去的黑狗,脸色变来变去。

这或者是个很好的机会,既然他能间接影响塞德里克的命运使得这人得以存活,却无法直接杀死这个时代的自己,那么他是否能够直接的拯救一个人的性命?

比如小天狼星?

以及在某一日也注定死亡的……



PS:

过年有空勤劳码字ing


总目录


评论(14)
热度(5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