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五十八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彻底摆脱小短腿称号的汤姆跟在斯内普的身后,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霍格沃兹的城堡,走进了远处的禁林,在不明魔法生物充满警告的呜噜声中,斯内普的脚步终于停了下来,在一处四下极端安宁的小湖边上。

汤姆绕过湖水,隔着不过三十多米宽的湖面与斯内普相望。

然后老教授就在他的面前抽出了魔杖。

和在食死徒阵营中的阴毒与谨慎完全相反,现下斯内普光明正大的摆出了攻击的架势,甚至还挽起了一些袖子,使得汤姆不仅能轻松的看见他魔杖的挥舞痕迹,连着他手指的动态都能收入眼底。

不过他冲自己行礼干嘛?

汤姆迟顿了一下,明白了老教授这是要关门揍孩子了。

“教授?”他还是确认了一遍。

“行礼。”教授回答。

那漠然的神色让汤姆瞬间就想起了当年自己压着哈利的脑袋逼着对方跟自己行礼决斗的画面,猛地就被囧到了。

斯内普的表情冷硬不容拒绝。

好吧,行礼就行礼。

汤姆将魔杖举到身前,然后甩到身侧,杖尖带着银色的光芒划破几乎凝固的空气,几乎是同时斯内普开始了倒计时。

“三、二、一。”

平稳到了极点,绝对不给人任何听错的可能性,斯内普的声线就和他的人一样,阴暗但是笔挺。

最初的战斗单纯而简洁。

魔咒的朗读声与四射的光芒在二人之间来回飞窜。

或者腥红、或者纯白、又或者闪耀着阴冷的冰蓝光芒,这些魔咒蕴含着各自主人的魔力,在湖面上彼此碰撞,像是烟花炸裂。

看着是璀璨多彩,其实不过是些“统统石化”或者“劲力松懈”之类的普通魔咒。

汤姆在这些光芒中显得有些走神。

这样如同在和其他学生切磋一般的平凡较量让他觉得有些无趣。

好不容易今天斯内普脑子抽筋主动跟他较量,既然只是一些“解除武器”和其他什么平凡的魔咒相互较劲?

太无趣了!

就算是一个父亲要给自己儿子开小灶,也不能尽是折腾这些无聊的吧?

本来就不太擅长忍气吞声的汤姆在忍无可忍之下还是动手了。一道速度远超于其他魔咒的腥红光芒直射出去,隐蔽的紧贴着在湖面,足够接近对岸的时候才猛地打了个圈,偏转了角度朝着斯内普飞速弹射过去。

这比之前攻击强硬又凶恶的“炸裂咒”狠狠地撞到了斯内普的身上。

汤姆的眼瞳中被炸裂的红光染上一层兴奋的色彩,他直勾勾的盯着湖的对岸,很好奇自己的挑衅会得到一个什么结果。

光芒很快就散去了,快得根本不给汤姆臆想的时间,不过是转瞬的功夫他就看见斯内普完好无损的站在原地,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的模样,只有在斯内普周围防御着的“铠甲护身”受到汤姆魔力的冲撞,泛起了一层光芒。

汤姆晃神了一刻。

斯内普竟是一直在防备着?

接下来他的身体吃到了一股极大的力气,整个人就被直挺挺的“炸”上了空中。他能清晰的感觉到斯内普的魔力在他脚下的土地里汇聚,然后猛地向上飞窜起来,像是吐着信子的巨蟒,将猎物掀飞后准备一口吞下。

汤姆从容不迫的在半空中稳住身形。

衣袍轻舞,神采飞扬。

有可能是神风无影前身的“疾风咒”从他的杖尖飞射而出,精准的魔力夹杂着压迫空气的力量朝着地面上的教授席卷过去。借着月光能看见斯内普身上似乎有柔和的银光闪烁而过,有着充足魔力支撑的“铠甲护身”很好的保护了它的主人,而另一些被打飞的“疾风咒”偏离了路线落到了一旁,在地面上切割出深深的痕迹。那些四溅而出的草屑和泥块很好的强调了若是这魔咒成功的打到了人的身上,该会引起一个怎么样可怕的效果。

斯内普平淡对之。既不觉得自己学生出手狠毒,也不给与任何指点。清流受着他的魔力引导从湖中涌出,铺天盖地,似蛟龙昂扬、如蛇走蜿蜒,一股迎着汤姆面门冲了过去,另有两股从左右绕行而来。

这普通四年级学生绝对接不下来的攻击让汤姆心中一动。

斯内普并非是一直在防备,而是更有把握的刻意在等待自己憋不住动手的一刻。这老教授肯定是有了什么推论,却闷闷的不吭声,这两天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突然来这么一下试探自己。

汤姆干脆的撤了浮空咒,身形直落下来,然后又被一股力道托住。

整个人如同暗夜下匿行的精灵,灵巧的飞过,激起一圈冰冷的空气随他盘旋,顷刻小型的龙卷风围绕他形成,不仅阻隔的水流的攻击,甚至将那些蛟被打碎而成水珠吸纳到自己周身,将其掠夺为自己的力量。

斯内普的深色变得阴沉而冷漠。

这种惯于掠夺他人魔力的做法他只在一人身上见识过。

——那接触了过多的黑暗,连灵魂都跟着腐朽了的黑夜魔王。

只是下一刻新的变故打乱了斯内普的猜测。

凶猛的火焰冲天而起,阴冷的幽绿色光芒十分的眼熟,斯内普谨慎的节约着魔力,一边利用“清流涌现”引导湖水来防御一边观察。那颜色不正是当年汤姆用来驱赶狼人化的卢平、顺带给小矮人整破相的那个暴走版的“烈火熊熊”?

那火焰纠缠着湖水,水竟是不能立刻将其扑灭,反而有越见旺盛的趋势。

“幽冥鬼火(Ghost fire)。教授觉得如何?”

汤姆有些得意。

这辈子他在魔力尚未稳定的时候便有所发明,将当年魔力暴走导致的意外效果给保存了下来,稍加以修改和优化,将之转换为全新的招数。

在三、四年纪有所发明的天才历史上也并非绝无仅有,可说到谁敢扛着魔力不稳这样恐怖的定时炸弹,还扭头去发明一种全新的魔咒这种神(经病)一般的操作,大概汤姆他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换另外一句正常的话来说:有哪个巫师会在还魔力不稳(不足10岁?)的年纪就发明魔咒的?又有那个巫师会在入学(11岁左右?)之后还魔力不稳的?

汤姆觉得那都是自己的黑历史,一定要努力划掉。

他魔力不稳的事情其实也没有几个人知道,不巧的是其中可以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推论的只有麦格教授一人,其余的不识趣如斯内普,或者让人胃疼如邓布利多,怕都是脑子有坑过几年就会用黑历史来找人不痛快的类型。

而如今他显露出了自己的本事,倒也松了一口气。

以后谁敢再提他的黑历史,吐槽他三年级还魔力不稳什么的,汤姆就可以直接甩对方一脸的幽冥鬼火。

三年级还魔力不稳?

没有的事!

三年级的汤姆正忙着发明魔咒呢,怎么可能魔力不稳?

想到那一幕汤姆就愉快的勾起了嘴角。

而在场的唯二人士,也是比谁都清楚汤姆那个时候状态的斯内普……

“简单易懂。”老教授如此评价。

紧接着土层震动,绿色的鬼火被土层吞噬,勉强挣扎了片刻后消失了踪迹。



总目录

评论(12)
热度(5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