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五十四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鉴于下学期的特殊性,汤姆不得不打起了精神来。

离开学尚且还有几天时间,他还是有机会做些什么准备的,趁着这不多的时间汤姆又仔细的梳理了一边当初从哈利.波特身上取回的灵魂碎片带来的记忆,将那些自己从没有关注过的各种细节细细整理,然后把记忆切割凝聚。

说起来这点上魔法具有特别的优势。

对于凡人来说,记忆是难以控制的秘密炸弹,情绪波动和景物变换都会勾起回忆,回忆则会带动更多的情绪,也因此凡人总是陷在各种情绪里面。

而巫师完全没有这方面的苦恼。

至少强大的巫师没有。

魔法可以切割记忆——这和对于人脑的复杂度研究等因素没有关系。魔法给与了“记忆”全新的定位和概念,因此并不需要巫师了解自己的脑子,他们只要用魔法设定出一个精准而稳定的容器,然后把记忆倒进去,再把容器封锁,之后随便丢如自己意识中的某个角落里面去。

聪明如斯内普会多做几个障眼法,也有像邓布利多那样直接把记忆跟拔丝苹果一样拔出来丢入冥想盆的简单粗暴之流。

汤姆则更加精细一点。

因为上辈子就专情于“摄魂取念”,汤姆深知想要完全隐藏记忆是及其难以做到的事情,所以他一直用的是更特别的方法——时差调整。

把之前的拉到后面,把后面的调整到前头去。

汤姆的记忆若用“摄魂取念”去看,永远是混乱不堪的,就像个小疯子一样——总是幻想着自己是黑魔王,并因此病入膏肓的疯子。

至于吐真剂……

汤姆对自己只说“实话”的能力一如既往的自信。

要知道在伏地魔年轻的那个邓布利多尚未执政的年代里,学校对于学生的处罚简直令人发指,特别是在斯莱特林这个充满了真正贵族的阵营之中,那些“平民”学生面对的压迫极其强烈,其痛楚是现在这个年代的学生们完全无法想象的。

别说什么吐真剂了,甚至有一些类似于麻瓜du品的魔药在禁闭室里面像阴影中的苔藓一般滋生着。在所有的有可能会被用来逼问学生的伎俩中,若只是遭到单纯的疼痛和吐真剂已经算是很好的境遇了。

 

远离悲伤从不是过错,可看看眼前这个幸福“和平”的年代。

巫师即将没落,以至于输给麻瓜的担忧并非笑谈。

 

开学式上汤姆扫视着那些傻笑着的小巫师们,内心冷笑连连。与伏地魔越来越多的连接到底还是影响了他,或者说他本性就是如此?

灵魂中不断渗透出情绪在他心头环绕,对弱者的厌恶是那么的鲜明,鲜明到汤姆都要绷不住自己脸上得体的微笑。

 

视线再一转……

好了,彻底绷不住了。

 

这学期有一位特别的教授会进入学校教学。

爱称为“粉红青蛙”的乌姆里奇教授。

 

【对没错!作者我一直都是这么叫的!】

 

汤姆嘴角扭曲着,隐蔽的盯着教授席,如果他刚才匆匆扫视的时候没有看错的话,比他受到打击更大的那位小马尔福已经把脸埋进蛋糕里面去了。

 

看呐!

他的养父/教父旁边做了一只粉红青蛙!

粉红色的!

 

两人难得共鸣的在心里呐喊。

 

想象一下,在漆黑的斯内普教授身旁突然多了一抹粉红……

这到底是个什么画面啊!!!

 

汤姆不忍直视的低头,突然对面前的甜食来了兴致。

 

就在所有人都觉得世界观遭受到了冲击,低头默默吃饭,顺便听听邓布利多每年都一模一样的废话的时候,粉红青蛙……呃、好吧让我们正经一些……粉红乌姆里奇教授发出了足够引起所有人注意的动静。

邓布利多停下了喋喋不休的演讲,礼貌的回身去看那位一点都不礼貌的女士。

乌姆里奇教授也不需要谁来特别引荐,昂首阔步的自己就走上了讲台——真是一位十分自信的女士。这位自信满满的女士极其轻易的就将十分有绅士风度的邓布利多挤到了一旁去,随后开始了自己的演讲,对这一群呆若木鸡的学生们。

单单看着演讲词的话,其实那算得上是一场恰当的演讲——只要抛开那些刻意的语调和不写实的形容。但这些词汇一旦配上了乌姆里奇那张得瑟的浓妆艳抹的脸、那自以为是的表情,那粉红的色调,一切恰当都不恰当了起来。

不知道有多少格兰芬多想把手上的蛋糕砸到这个胡说八道的疯女人脸上,可惜这些反抗群体的数目不足,在台下的学生们之中,新生们大部分是受到了她的迷惑的,而另外的少部分通过家长知道一些事情的新生,此时也是明哲保身的沉默着。只有格兰芬多阵营里面传来一两声反对的嘀咕声,乌姆里奇也不在乎,她的视线几乎都落在斯莱特林的阵营里面,显然这里才是她中意的归属。

让汤姆感到意外的是这次马尔福并没有得瑟的去迎合乌姆里奇。

至少现在没有。

 

这一辈子里汤姆对周围的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不仅仅是哈利而已,连着德拉科的性格也有所变化。要知道汤姆是在他们性格走向成熟的最关键的几年里介入了这些少年人的生活,并且以他成年人、甚至远超于一般成年人的强势手腕去掌握对方,久而久之的对他们的性格造成了深刻的影响,其程度甚至远远在汤姆自己的预料之外。

最明显的就是如今哈利的面无表情,还有德拉科对乌姆里奇的厌烦。

作为一个贵族,是得多眼瞎才能看上这么一只聒噪的粉红青蛙呢?这位女士连引荐都等不及就自己跑上讲台,大大咧咧的挤跑了备受尊敬的校长,急吼吼的强调着自己的地位和手腕,然后干脆利落的在第一天就给自己在学校树立了至少四分之三的敌人……

简直智障!

哪怕这个教授会是斯莱特林崛起的助力,德拉科也不想理睬。

什么时候斯莱特林的贵族被打上了这种“自以为是”、“瞎得瑟”的负面标签了?以真正贵族的标准来判断,这女人哪里有一点儿贵族的模样?应该说是连基本的交际手腕和基础礼仪都没有才对!

 

乌姆里奇的演讲完毕,邓布利多带头鼓了掌。

 

开学仪式结束。

 

哈利要去寝室面对那些怀疑和指责了。

而汤姆也要去面对老教授了。

 

在这事务繁杂的一学期里,自己要怎么样才能漂亮果断的把教授彻底泡到手呢?

 

汤姆苦思冥想。




总目录


评论(6)
热度(6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