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五十二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有些男人对恋爱的喜爱度是百分百,而对于婚姻的恐惧度也是百分百。二者完全是反比,多喜欢恋爱的男性,就有多不喜欢婚姻。汤姆虽然不是这种简称作为“人渣”的类型,却也确实喜欢两个人之间关系尚未完全明确的时候的暧昧不清,当人类受控于情感,而展开相互追逐之时,掌握着主导位置带来的优越感并不亚于统治世界。

至于确认关系之后的事情……

从未跟谁有过恋爱感情的汤姆遗憾的表示,他尚且不知道那是什么。当然,暂时他也不急着知道就是了。

到了此时汤姆突然想明白了,原来被“伏地魔的复活”这个事件惹毛了的并不只是斯内普而已,连着他这个“伏地魔本身”,也被那些负面的焦虑情绪给牵累到,思维模式也跟着陷入了过于急躁的境地。

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这意味着他很可能被善于心计的老教授窥探到自己隐藏的真实,当一些细节展露出来的时候,恐怕外头那个活蹦乱跳的属于这个时代的伏地魔也无法继续为自己提供掩护了,要知道——虽然突破时间屏障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对于活在各种奇妙发明层出不穷的魔法世界的巫师们来说,倒也并非什么太难猜测到的奇迹。

好在此时最急噪的并非汤姆。

“你想要什么?”斯内普主动问道。

老教授的语气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平稳,安安分分的咬着每一个音节。

汤姆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如果你再不回答,我会用摄魂取念来取得我要的答案。”久久没有回应,斯内普语调平和的这么说道。

那仿佛毫无威胁性的调子在房间里铺开,汤姆隐隐的抽搐了一下嘴角。此时的他还真不敢让老教授来这么一招,一个学生是防御不了一名教授的摄魂取念的,防御成功就意味着他那不断壮大并像“伏地魔”靠拢的魔力会被发现,可若是放任摄魂取念成功……要知道如果斯内普只是要看看那些念想也就罢了,可摄魂取念到底能看到哪一段记忆其实是不可控的,一个搞不好自己上辈子的事情可就要露馅。

当然,它们早晚要露馅的。但绝对不是现在,绝对不是这个斯内普单纯的恨死伏地魔的现在。

自作孽不可活!

汤姆在心里吐槽了自己一句,开始正儿八经的“规劝”。

“这是违背校规的,教授。当然如果不被发现的话不算违规,但除非我今天走不出这间房间,不然你的计划就要改一改了。”这么说着的时候,汤姆做出略略昂着头的姿态来,仿佛高傲的看着自己的教授,“实际上我听闻过一些对于你的传闻……请不要生气,我保证并没有学生在传播它们,而我自发的使用了一些额外的、特别的方法才探知到了那些关于你早年的故事。”深知那些“早年的故事”皆是斯内普的着火点,汤姆敢在斯内普开口暴走之前快速的继续说道,“并且我有自信比你之前遇到的所有人都更加适合你。无论是跟某个绿眼睛的比,或者跟卢修斯.马尔福比,又或者跟那个老破特比。”

当听到“某个绿眼睛”的时候,斯内普下意识的捏紧了自己的魔杖,但至于后面的……卢修斯?破特?为什么这两个人的名字会跟莉莉同时出现???

他们是相等的???

斯内普大脑死机了一下,越发的不理解这个汤姆的大脑到底怎么转的了。死机只持续了片刻,很快斯内普那聪明的大脑很快又再度运转起来,好歹算是弄懂了汤姆刚才言语的意思,其中那些尴尬的隐藏含义让教授嘴角抽搐,他不想用魔杖发动什么魔咒了,而是想要直接给眼前这个不知道在得瑟什么的汤姆.自以为是.斯内普一脚。

该死的,汤姆.斯内普。

“看来我需要加一点石灰粉,帮助你那自由奔放的脑浆凝固一下。”

斯内普教授恶狠狠地说。

“好吧,”汤姆诚实认错?“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看全世界都是情敌……这是难免的事情。我想教授是会理解我的。”

那份无辜的视线弄得斯内普差一点点就要真的“理解”汤姆了!

这小孩怎么这么会装纯情?

难得的,斯内普有些绷不住自己似乎总在目空一切不知神游何处的表情了,转而变成隐隐的咬牙切齿。

“你……”

斯内普显然是还有话要说的,但汤姆不想继续听了,他直接打断了这人口中根本没能成功吐露出来多少的那些音节。

“我喜欢你。嗯……不对,应该这么说。我对您一往情深,也许您从不知晓,但它起始于我们正式相遇之前,经历过我自身无数日夜的深思熟虑,鉴于我们二人目前为止相处的尚且算是愉快,我诚恳的建议您,认真的考虑一下我的请求。”

“……”

先不要说汤姆先生的眼睛到底是怎么长的能从两人的相处模式中推论出“尚且愉快”来,但就这段求婚词来说,就是妥妥的被甩的命!

“所以你拒绝去舞会,是因为你根本找不来舞伴?”即使是以斯内普缺乏到了极点的情商来判断,这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如果有姑娘应下了这种蹩脚的请求而答应了这人,那这姑娘到底是有多想不开?

汤姆一点都不意外老教授会这么说,他露出自信的笑容来:“教授,请您永远永远记住一点:对于您以外的人,我从未如此坦诚。”

斯内普一噎。

“我还应该谢谢你?”

“当然。以及,不用谢。”

“……”

斯内普二度无言以对。

 

接下去该说点儿什么?

斯内普沉默着,汤姆也难得的失去了伶牙俐齿的buff加成。

 

两人沉默着。

 

这不知道过了多久,敲门的声音响起了。

小汤姆被这声音打乱了思绪,一惊之下就把魔杖抽出来了,这动作让斯内普来了点兴趣,他挑高了一侧的眉头。

“进。”斯内普吝啬的吐出一个单词。

没一会门打开了,露出了外头等候着的级长大人,级长看了看教授又看了看汤姆,一脸的莫名其妙,然后绕开了汤姆,将几张纸放在了教授的桌子上,一边熟练的将它们汇整到另一侧的文件堆里,一边汇报学期末的总结之类的东西。

斯内普一言不发的听着,到后面才偶尔开口询问两句或者提点一些什么。

级长瞥了汤姆一眼。

“如果教授忙的话我稍后再来?”级长问。

斯内普摆了一个“无妨”的手势。于是级长开口询问了一些……魔咒,不算是禁忌或者黑魔法,不过也不是个在校学生该打听的东西。

显然是斯内普在给这个级长开小灶。

这样的事情在霍格沃兹内是很正常的现象,斯莱特林还算是好的,若是格兰芬多……呵呵,不用说也知道素来大胆的格兰芬多会怎么利用这种“私下教学”来让自己的学生更加的“胆大妄为”了。

格兰芬多表面上正义的不行,私底下什么违反效果的事情都做,这样的行为配上看着就扎眼、如血一般的鲜红色,让汤姆一直喜欢不起来。

哦不对,该说是“看着就不爽”。

不过这都是些题外话了,都是上辈子的事情了,反正那只变异老狮子马上就要自己作死自己,上辈子更是早就死过一次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孽债都已经还清。

比起这些,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当然不是告白问题。

而是……

 

汤姆沉默的看着斯内普与那个级长之间互动,突然有些不爽。

“教授,下学期我会竞选级长。”汤姆上前一步引起了两人的注意,而后才开口说道,“以及,竞选之时还请多指教了,学长。”

斯内普若有所思,没有反对,也没有夸奖什么意思,转头就跟没听到一般。

 

被点名的级长一脸蒙圈。



总目录



评论(5)
热度(6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