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五十一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我回来啦!!!

================

所以,这个在被切片后的自己到底在废话些什么有的没的?

汤姆突然意识到,自己其实一点儿都不理解这一段时期的自己,那些疯狂的思想,疯狂的执着,无厘头的狂妄自大。

“行礼!”

伏地魔的话语拉回了汤姆的思绪,此时伏地魔已经拎起了小哈利,装模作样的准备了两人的决斗场,汤姆只看了一眼就感到兴致缺缺,他已经忘记了自己当时为什么这么乐意看他人痛苦的模样。

 

“总有一天我们会赢的。”

魔杖内的独角兽之角继续说道,然后重新归于沉寂。

 

“是啊,总有一天。”

汤姆通过自己的港口钥匙回到了安全地带。

他选择放任剧情去死。

 

一想到之后的事情,汤姆的表情就阴沉不定,他从小镇往学校走,知道那里马上就要发生新的喧闹,他却无心去管,只想着关于老教授的事情。

 

既然伏地魔正常复活,那么食死徒的苦日子就要来了。

不是吗?

 

当救世主哈利.波特狼狈不堪的通过火焰杯回到比赛现场后,标志着这学期即将进入尾声的混乱也降临了。

那些充满了阴暗和不详的混乱暂时与汤姆无关。

当哈利被冒牌的疯眼汉带走的时候,汤姆一脚踏进了霍格莫德小镇的深雪里,努力迈着步伐往霍格沃兹去,当邓布利多和斯内普赶去救哈利的时候,汤姆才刚刚踏入霍格沃兹的大门,他直径往自己的宿舍去了。

因为少掉了塞德里克的去世,哪怕是火焰杯被搅合的一团混乱,这学期的学期末总结也没有原来的那般沉重。

格兰芬多一如既往的拿走了学院杯。

大部分人都在欢呼,哈利显得心情沉重,小天狼星在格兰芬多的桌子底下钻来钻去,已经正式成为格兰芬多的吉祥物了。

期末宴会结束后汤姆往自己的宿舍走,他要去收拾行李。到老教授家住可是个技术活,那些“不太恰当”的东西他都要收拾干净,免得被抓住了把柄。

前往宿舍的路上,他路过变形课教室听到里头有些讲话的声音。这个时候了,谁还会在教室?汤姆凝神听了一会,他第一个认出来的是那个怪异的调子的主人,然后是有些高昂的女声,当然,邓布利多那让人十分容易产生亲近感的声音他也没有错过。

“你不该这么做,斯内普教授!”麦格教授用她特有的柔和的女性嗓音努力发出了严厉的指责,“你想让他去哪里?他连孤儿院都回不去!”

“我还有事……”斯内普清晰的这么说道。显然这人根本没有想到会被堵在这里,正准备努力抽身离去,但因为某个顶头上司,暂时没能如意。

“我觉得麦格的怒火是有道理的,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的语调轻快,如果不是声音里头显而易见的苍老,谁都会以为这是个孩童在说话,“要知道我们都很喜欢小汤姆,你也是如此。难道不是这样吗?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你不喜欢小汤姆,可让自己的养子露宿街头也是不对的,西弗勒斯。我们严禁禁止这种nue童行为。”

正义言辞。

斯内普发出一声冷哼。

“你知道是为什么。”

“是,我知道。”邓布利多似乎笑了,“无论发生什么,日子总要继续下去,对我们或者对你来说都是如此。有趣的是,当你坚定的认为自己的选择有利于小汤姆的时候,那位汤姆.斯内普小先生的想法恰恰相反……事情总是这样,不是吗?就像我说的,有趣!我们认为自己做了很好的决定,也有很多附加条件可以证明我们的选择很好,可是对于那些被我们的选择牵扯进去的人来说,可能它们糟糕极了。”

演讲前奏曲!

最烦这老变异狮子展开“口遁”神迹的斯内普抬手。

“你……”

斯内普的话刚刚飘出一个音节,邓布利多又开口将它打断了。

“并不是生活本身让人愉快,而是构成生活的所有点点滴滴让我们的内心充实。简而易懂的来说:活着本身并不是种幸福。”

变异老狮子哇哇的说着他自己的大道理,喋喋不休。

“……”斯内普似乎在咬牙切齿了。

汤姆发誓他听到了斯内普磨牙的声音。

然后就是桌椅移动的声音,袍子滑过地面的声音,还有麦格教授生气的呼气声,一些细小的声音混在了一起。知道里面的人要走出来了,汤姆果断先行离开,却被后面突然加快的声音给阻止了。他回过头去,对上了疾步追上来的斯内普的视线。

那瞬间汤姆脑子里就过好了七、八种借口来为自己刚才的偷听行为开脱。但显而易见的,斯内普的注意力根本不在那里。他从汤姆身边飞速走过去,顺手拎起汤姆——以汤姆现在的身高来说这个动作有些难度了,斯内普扯住了汤姆的后衣领,却没有办法将他彻底拎起来,只能说是在拖着汤姆在前进。已经不再是小短腿的汤姆当然不愿意被拖得一脸的灰,自然卖力跟上。

两人用极快的速度返回了斯内普的地窖。

 

一股力道将汤姆推进了办公室,好不容易稳住了身体,回头就发现斯内普看自己的表情有些阴晴不定。考虑到前不久的那次亲吻,汤姆斟酌起说点什么才好。

“下学期我想要竞选级长。”汤姆这么说道。

显然这个话题在斯内普的大脑思维之外,老教授少有的楞了一下,视线略显飘忽,片刻后重新回归到汤姆的身上,他盯着汤姆,用眼神询问他的这个额外难以琢磨的养子:这有什么要特意汇报的?

汤姆清了清嗓子。

“因为我想要有更多的时间呆在教授的身边。”

说话的同时汤姆忍不住想:会不会被揍?

斯内普坐了下来,隔着办公桌看着自己的养子。“继续。”他这么说。

看起来斯内普已经完全镇定下来了。

汤姆觉得不可思议。

明明无论怎么想斯内普都是个古板的老教授,怎么就这么轻易的接受了这件事情?这可是一个养子对自己养父的感情问题。难道“自己”(伏地魔)的威力真的这么大,能把老教授的脑神经回路都给更改了?

还是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因为要死了所以开始自暴自弃”?

汤姆的脑子里转过千万的回路。

可惜,就如同他从来搞不懂阿不思.邓布利多那颗被糖腻住的脑袋瓜子里在想什么一般,他也从来搞不懂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思维模式。

 

……

仔细算算,两人也冷战了很久了……当然,“冷战”这么人性化的词语是不存在与伏地魔的脑子里面的,也不存在于老教授那颗、无法形容的脑子里,从头到尾觉得二人在冷战的都是邓布利多与麦格等人。

 

继续?继续什么?该说的都已经说过了,如果还要继续那就只能是……

 

汤姆突然有些紧张。

 

摊牌归摊牌,

正式告白什么的……是不是有点儿太早了?



总目录


评论(8)
热度(5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