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四十七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看看这小子做了什么吧!

明明是个从麻瓜世界来的家伙,入学也才第三年。可放眼去看,在教师的队伍中从邓布利多到麦格教授都对他产生了足够的信赖,再看看学生那头,不要说哈利.波特那个好哄骗的了,连斯莱特林的级长都已经沦陷,心甘情愿的成了他进自己家院长办公室的那把钥匙。单纯的男女通吃、老少皆宜似乎都不足以形容汤姆的海乃百川之能。

这也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我真诚的希望你那颗由自以为是的金刚石雕琢的脑袋能好好转一转,”斯内普无意识的摸着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的盯着汤姆,音节一个一个的从口蹦出来,“如果真的不想受到伤害,就立刻从我的办公室滚出去。现在!”

斯内普低声呵斥。

最后一个音节震得汤姆耳朵一疼。

这其实是个装弱的好时机,如果现在装弱,他与斯内普之间的矛盾会瞬间化解,两人的问题不会激化,在装模作样一阵子之后,等伏地魔的问题解决了之后,若是斯内普侥幸存活,他们还是能回到正常的父子关系。

这是个好机会。

汤姆满不在乎的耸了一下肩膀。

他才不在乎那什么狗屁父子关系。

如果示弱,那就等于他要在这段时间退出斯内普的身旁,也许他可以从哈利那边继续参与之后的事情——这也是他本来的打算,但这并不等于他乐意放下斯内普这边。

 

当噩梦到来的时候,人们总是贪恋花香。

 

汤姆意识到自己凡人的一面开始苏醒并且逐渐发展的越发显眼。

明知道这样对谁都好,但他并不乐意离开斯内普的身边,他宁愿承受更多的灾难,也不乐意追寻安定的寂寥。

 

“滚出去!”

当斯内普这么对汤姆咆哮的时候。

汤姆惊讶于自己居然没有任何一点儿的怒火。与此同时,他也不为斯内普对他的保护而感到哪怕一点儿的感动。

他又往前走了一点儿的距离——在两人的对话进行的时候,他就在这样轻微的移动着。到了现在,汤姆已经离斯内普很近很近、很近很近了,甚至于斯内普翘起的那只脚的裤腿已经碰到了汤姆的手指。

粗糙而牵强的触感。

汤姆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于是他整个人都沉浸在了自己的心跳声里。

直迎着斯内普这只狡诈、阴险的老蝙蝠探视的目光,汤姆心跳的鼓动声更加明显了,他强烈的觉得自己该做点儿什么。要知道争论只是一时的,它只是个过程,强而有效的结论才是他需要的。

他需要一个结论。

“我不会离开的,亲爱的教授。你想知道为什么我不离开吗?实际上就算今天您对我下死咒,我也不会就此离开的,听起来这很矛盾,不是么?因为死亡也是离开的一种。当然了,若您非要我用那种方式离开,也不是不可以,毕竟这方面来说,只有你有决定权。”汤姆自言自语一般的说着,眼神专注在斯内普的身上,仿佛这个世界上只剩下斯内普独独存在,其他的全化为虚影,他又问:“要不要动一动您那盛满毒液的脑子想一想:为什么这小子就是不走?”

汤姆似乎有些得意的,这么问道。

尊称和嘲讽在他舌尖变化着,随心所欲的编织成语法奇特的组合。

斯内普意识到自己居然听懂了。

听懂了嘲讽,和挑衅。

 

当一个学生在孰知了所有的校规之后,利用了自己所处的本应该是劣势的地位,找到了全新的至高点。

然后规则变更。

处于高处的老师们突然受到了俯视。

 

熟悉规则、琢磨规则、掌握规则,最后成为规则。

所有的小蛇都明白这条道路的绝妙,却不是所有的小蛇都能真正学会并做到这些,斯内普自己就不太会,就算是卢修斯.马尔福,也不能说特别的得心应手,可如今的汤姆看上去,却像是完全握住了主动权,游刃有余。

 

斯内普狠狠地抽了抽嘴角,张口正要说什么。

一个视线突兀的落在了他的唇上,不过这视线的主人从刚才开始就在紧盯着斯内普的脸,所以这一丁点儿的焦点变化并没有引起教授足够的注意力。

紧接着,

一个黑影落下了。

 

最初,斯内普甚至不太确定那是否属于“灯火速灭”之类的魔咒,他只觉得视线内的光芒被阴影覆盖,有人挡住了光线。

但这里不该有其他人。

斯内普恍惚了一下。

在他身后还有一盏灯,就算前方有阴影,也不该挡住所有的光线,那么现在是怎么回事?斯内普迟钝的意识到,是他自己闭上了眼睛。

那瞬间被无限的延长,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下来。

独留他在黑暗中感受更多。

和他这个满身都是草药味的老男人完全不同,那个黑影带着一股淡雅的香水味。

斯内普向来十分擅长分辨各种药草和其混合物,而判断香水其实与辨认魔药混合物的方式差不多,早年他也不是没有靠着帮某只花孔雀辨认市面上那些美发香水来争取外快,就算如今这门技艺也被动的被他掌握着。

斯内普开始意识到这是谁了。

汤姆.斯内普。

可笑的是这个姓氏还是自己给他的。

斯内普强烈的想重新叫这人为“汤姆.Doc”,但那无名氏的音调到嗓子眼里就会被生生卡住,逼得他把注意力转向其他地方。

还是说香味吧。

汤姆身上的味道从不是市面上有的任何一种香水味。

那香水里头带着一些魔力稳定剂,和其本身的香味彼此纠缠,构成独特的味道。

香水的底蕴用的应该是接骨木,一种虽然喜欢阳光和温暖,却也不会轻易被寒冷所杀死的花。斯内普的记忆中,那是一种白色、细小、喜欢集体绽放的花。

一种只是万物点缀的花。

一种平凡的、甚至于有些卑微的花。

斯内普觉得怪异。

 

这花不适合傲性的汤姆,倒像是在说卑微的西弗勒斯的故事。

 

唇上的柔软搅乱了他一贯清醒的脑子。

 

一根蜘蛛丝横穿而过,连接两处完全不同的心跳。

坚韧、坚固、坚决。

它轻易不被时间、空间所断绝,那样细小,而仿佛永恒不变。

 

斯内普猛地回过了神。

强烈的魔力波动将汤姆整个人往后掀出去,他在从容的给自己一个“铠甲护身”或者就这么跌出去之中略略犹豫,考虑到他家教授敏感的心脏,他还是让自己干脆的向后跌倒,被斯内普瞬间絮乱的魔力压在了后面的书柜上。

书掉了下来。

砸了汤姆一脸一身。

这次他用了一个“铠甲护身”。梅林的,要知道斯内普的部分藏书,而且是大部分藏书!那可都是凶器级别的存在,要是就这么被砸了一头的,他哪里还有命在!

斯内普到底已经是个老男人了,就算心绪尚不平静,却也极快的压制住了自己充满敌对意识的魔力。

“你怎么敢……!”他发出了愤怒的吼声。

他抽出了魔杖。

 

 

哦!我可爱的教授大人。

若是您真的生气,我早就被无声无杖的魔咒给生生撕成碎片。

 

让我猜猜会是什么?

“阿瓦达”?不、不,您从不轻易用它。

“钻心咒”?“夺魂咒”?想来也不。

其实真有点儿可惜,恶咒从来不是您的爱好。明明它们如此美妙动人。

“四分五裂”?这倒也可以。不过温柔的魔咒可不能体现您内心的愤怒。

不如我向您推荐。

“神锋无影”。

 

要知道,

我乐意死在您的唇下。

 

小汤姆勾起了嘴角。

他多想吐露这些疯狂的心声。不过他忍住了,这些疯狂使得他的笑意更加明媚,死亡的阴霾像是种点缀,点缀了他的张狂。

 

 

 

PS:写到这里的时候刚好在看《午餐之歌》,加上前几天来来去去看了好几遍《猩红山峰》,结果现在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一个吻写了一整章(┬_┬)

写完之后被自己写的这个神经病给吓到了,但又觉得这么挺好。

【不知所措.gif】


总目录

评论(19)
热度(83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