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四十五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斯内普沉默的注视着汤姆用他的材料偷偷制作魔药,并没有任何上前去揭破的意思,只是静静的看护着,注意到汤姆完成作业之后,他就退出去了。

此时可以注意到斯内普教授的手上捏着一张信纸。看那华丽的烫金不难猜到这是来自马尔福庄园的一张信纸。斯内普并没有可以的遮挡,只是平平的将纸张捏在指尖,若是更注意的去看,就能看到上面的只言片语:

 

哦!亲爱的西弗勒斯。你知道最近小龙怎么了吗?我觉得他好像到叛逆期了,越不让做什么越是去做,还开始对黑魔法有些兴趣了,你知道我并未打算这么早让小龙接触这些,毕竟现在世道其实并不太平。当然了,比我们那时候是好多了。

作为过来人,我一定要告诉你。西弗勒斯,你要记住,如果小龙这个年纪的小孩非要做什么,别跟他做对!不然家长难免被疏远的命运!

Form 因为和小龙发生了争执而心情不佳的卢修斯.马尔福。

 

斯内普默默的捏皱了信纸。

显然“青春期少年”的苦恼已经延伸到了喜爱他们的爸爸们的身上,斯内普觉得自己的苦恼跟卢修斯差不多。

更糟糕的是,卢修斯与德拉克是亲生父子,可他与汤姆并不是,而汤姆也明显比小龙更有自主性,也更加的果断,许多事情上面根本轮不到他来操心,这也使得两人培养父子感情的地方更少了。

不对。

自己为什么要操心这个?

斯内普楞了一下,在心里面骂了一句“该死”。他的本意是一点儿都不想收留这个小孩的,不是吗?现在培养不出感情,难道不应该高兴吗?

斯内普捏了捏自己的鼻梁,觉得应该归罪于这些时间内自习课上越来越不听话的兔崽子们,以及那个折腾出这么多事情的变异狮子。

于是在接下去几天的自习课上,不要说是小声交谈了,连互相递个眼神都会听到袍子裹着疾风而来的声音,然后就是小巫师们被狠狠地、一个一个的恁到了桌子上,他们不得不被后脑上强大的力道压得以额触桌面,留下深深的红印,以此来证明他们的魔药课老师到底有多么的不爽。

该死的小巨怪!!!

全校都能听到斯内普内心的咆哮。

 

“哦,西弗勒斯,我觉得你这样太过了。毕竟马上就要舞会,你该给他们一个约会的空间,不是吗?”邓布利多试图劝说。

斯内普嗤之以鼻。

“若是舞蹈能让他们那贫瘠的大脑略略发育,那就让他们终生跳舞吧。”斯内普这么说道。

邓布利多咀嚼着口中的不明巧克力豆,无语。

“你太较真了,西弗勒斯。”然后邓布利多就注意到,斯内普突然低垂下了视线,头也低下去了,似乎在看自己的脚面。那是种无言的隐忍。只有在那最黑暗的年岁里,他才会见到斯内普这个模样,至于是为了什么,大家皆心知肚明。于是邓布利多略略皱起眉头,谨慎的问:“发生什么事情了吗?西弗勒斯。”

斯内普略带疑惑,片刻后,他解开自己左手袖口的纽扣,露出了手腕来。

那个印记。

黑暗的、邪恶的、充满痛苦的。

烙在了灵魂上,带来了无尽伤痛的印记。

它在蠕动。

漆黑而丑陋的蛇盘在骷髅上,分不清是骨头更冰冷一些,还是蛇更阴森一些,二者彼此纠缠着,仿佛密不可分。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个印记是浅淡而平静的,只是在那里,以它不显眼的存在昭示着曾经那段个很多的心灵带来了永恒磨难的岁月。

而今日。

邓布利多眯起了眼睛。

那个印记是那样的鲜活,他甚至还仿佛看到了蛇的身子在缓缓移动。

“一个呼唤。”邓布利多用肯定句询问。

“是的。”斯内普的眼神空洞,思绪不可探测,身子极端的僵硬着,那些曾经的不幸一瞬间醒来。

是的,这么多年他从未忘记。

只是也许他也没有做好再度进入那黑暗的准备。

“我希望你把汤姆带走。”斯内普又说道。

邓布利多已经抬起头,转身走向自己的冥想池,他扶着水池的边沿,似乎是充满了疑惑的询问:“为什么?”

“为什么?”斯内普像是被踩了一下尾巴,语调有一瞬间的拔高。可他到底不是当年的性格了,多年来遭遇的各种事件让他变得更加的隐忍,所以仅仅只是一瞬之后,他又恢复了那死气沉沉的调子,“因为你知道那个人的手段。”他顿了顿,看着门框还是地毯的地方,继续说道,“我本已经一无所有,可如今你却给了我一个……一个可以失去的东西。我不能拥有会失去的东西。”

“孩子可不能被称作为‘东西’。西弗勒斯。”

“可有一点是相同的,若是如此下去,我注定会失去他。”斯内普停顿了一下,“那我又为什么要拥有他?”

邓布利多似乎叹息了一声。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不会失去的。西弗勒斯。”

“我知道。”这点上,斯内普回答的十分之快,仿佛真的完全不在意,“所以我什么都不要。”

 

而此时,刚把哈利忽悠去顶层那个荒废了的公共浴室的汤姆正好来了校长室。

他正在内心吐槽为什么那个荒废几百年的浴室还能使用,而他站着的转盘刚好上升旋转到位,露出了校长室真正的大门来,他一步跨进来,抬头,就看见斯内普和邓布利多一起向他看过来,两人的表情都十分的奇怪,特别是斯内普,那双如死水一般漆黑而深沉的眼瞳中透露着疏离,仿佛他们第一次认识。

“请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校长、院长。”汤姆问道。

“进来吧,孩子。”邓布利多示意汤姆过来坐着,又端上了甜品。

而斯内普只是扯了扯袍子,没有任何反应。

汤姆觉得奇怪。

没有嘲讽、没有询问、没有注视。

这人不是斯内普教授。

“父亲?”

汤姆尝试着叫了一声。

 

斯内普沉默着。

 

没有注视、没有石化、没有扣分。




总目录


评论(9)
热度(6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