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四十四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舞会是无趣的。

至少在汤姆眼中是这样的,无论是正经的舞会还是之后的摇滚乐他都没有兴趣,于是他跑到了斯内普的办公室。

“教授,我不想去舞会。所以那天我会留在这里给您帮忙。”

汤姆隔着办公桌站在斯内普面前,这么直白的说道。

而斯内普呢?

他从自己的文件堆里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面前的小孩。

嗯……

已经不能说是小孩了。

欧洲人第一波发育期的年纪差不多就是十一岁到十四岁之间样的,现在汤姆就在这个时期,虽然不过三年而已,却已经是个小大人的高度了,但从汤姆现在的眉眼和身高来看,斯内普觉得未来并不难想象,用不了多少时间这个小子就会飞速的成长为一名高挑而英俊的杰出男性。

就是看着有点儿眼熟。

不过斯内普本来就不太在意他人的容貌,很多人在他眼中都属于“见过?”、“好像见过?”、“大概见过”这三个分类里面,所以哪怕是越看汤姆如今的模样越是觉得似曾相识,他也没有更多的上心。

“为什么不去舞会?”斯内普很认真的询问了。

这个不会当父亲的老家伙似乎真的是想要当一个好父亲。汤姆悄悄的瘪了瘪嘴。真不知道斯内普若是知道自己对他是个什么念头之后会是个什么表情,不过想来自己是逃不过一个“阿瓦达”的?

毕竟斯内普是那么的,保守。

哦!瞧瞧那美妙的不可防御的恶咒。

对如今的他来说,斯内普这个人的存在已经成了一道无解的恶咒,不,比那更加恶毒,比起致命度,斯内普的危险在于那种如附骨之疽,危险、同时又无法根治。

汤姆也不想去治疗就是了。

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的情况的汤姆显得兴致缺缺,倒也对上了他如今要做出的不想去舞会的模样来。

“也没有什么,单纯的觉得那些事情比较无趣,毕竟那里是那样的喧闹、毫无意义的喧闹。”这么三年的观察下来,在中和一下上辈子的各路记忆,小汤姆已经对斯内普的各种心思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他捡着自己感觉中斯内普会有的念头说着,“还不如认真的读一本书,或者研究一副药材来着?”

果然,斯内普赞同的点了点头。

“那么,禁闭。”

父亲大人用了肯定句。

小汤姆抿着嘴角,让自己露出一个笑意来。

“好的。我很乐意帮教授的忙。”

去你妹的“父亲”!

汤姆突然觉得当时的养父子关系就是一个坑!

虽然这确实是让他非常早的就到了斯内普的身边,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了哪里不对。英国来说对同性的接受度普遍还可以,但父子之间若是有些什么,那可就是天打雷劈的事情了!虽然汤姆他自己不在意,但保不准斯内普那个老古董就会在意啊!

迟钝的觉得事情有些微妙的汤姆做了一个深呼吸。

这有些异样的表现被斯内普捕捉到了,于是老教授询问:“怎么?”

“没什么。”汤姆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

斯内普看出了这家伙企图蒙混过关,他摸了摸手边的信纸,略微思量片刻,就示意汤姆可以去忙活了。

“现在,开始你的禁闭内容,如果你没有得健忘症的话?”

汤姆一边惊讶于老教授居然没有为难自己,一边点头应许,在十分礼貌的告辞之后,他熟练的去了地下室,在这里,他碰见了穆迪。

其实他只看到了一个影子,不过整个霍格沃兹里面,也只有穆迪瘸腿、弓背、还拄着拐杖了,所以并不难判断。

汤姆几乎是立刻就下意识的停住了脚步。

毕竟若是不小心看到一张扭曲而丑恶的脸,保不准自己就会被直接弄死,小汤姆很有自知之明,自己要不动声色的弄死小巴蒂.克劳奇还是颇有难度的,这家伙在上辈子就是个又执着、又无耻、又残暴的恶徒,不然也不会入了自己的眼。

“哦!汤姆,我记得你。”倒是穆迪先看到了汤姆,并且主动打招呼,“你没事吧?那天在课堂上我有点儿激动。”

汤姆低垂着视线,似乎是畏惧于这教授的那些恶毒的咒语,其实只是为了避免看见穆迪疑似捂着储藏间门把手的那只手。

“我很好,教授。”他中规中矩的回答。

穆迪盯了汤姆一会,又问:“怎么没去准备舞会?这两天大家都十分忙碌的样子来着,你不觉得,一个人有些……”他挥了挥手,“尴尬?”

“不会的,我很好,谢谢教授的关心。”

汤姆被问的嘴角不住的抽搐,然后快速告辞,走掉了。

 

见鬼的他忘记了差不多这时候小巴蒂.克劳奇开始偷教授的材料了。

 

汤姆陷入了一个选择题。

他要不要给小巴蒂.克劳奇增加一些麻烦?

如果小巴蒂.克劳奇被提前发现,那么哈利就不会被抓走,伏地魔也就不会复活,这样的话斯内普能少受很多罪。

但同样的,之后的故事会往什么地方而去就不是他能够知道的了。

自己当时的情况汤姆自己很清楚,阻止复活也好,杀死身躯也好,那都不是真正杀死他的方法,“伏地魔”因为吸食了独角兽的血,他是永恒存在的。

过去也好、未来也好、或者现在,他都会存在。

再加上撕裂的灵魂碎片,连恶咒都夺不走那伏地魔最执着的永恒。

 

可有一点是很重要的: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真正的“永恒”。

 

但凡拥有的,总是难免失去。

这是真理。

 

汤姆一边想着,一边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储藏间,他注意到穆迪已经不在了,于是推门进去,里面的东西摆放整齐,一瓶瓶里面的存量也很充足,那些变形魔药需要的材料也并未有减少的痕迹,似乎穆迪这次并未下手。

于是他开始收拾,将一些待处理的药草整理清楚,一点点的填入老教授的储存瓶里面,丰富这家伙的库存。

然后他看到了鱼腥草。

说着的汤姆特别不喜欢鱼腥草,不仅仅是气味恶心,用它做的药剂更是效果清奇,虽然味道恶心,但就效果来说,肯定比哈利本来用的那种要好。

说起来自己也好久没有熬制魔药了,要不要来试一试看看呢?

汤姆思索着。

反正若是失败被毒死的也是救世主大人,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样子?

短短一瞬之后汤姆就有了决定,抱着一些材料跑到魔药制作间,那里的坩埚总是冒着热气,可最近来了好多外校学生,虽然是来交流感情的,可交流着交流着一些问题也被交流出来了,各院校的院长时不时的就陷入焦头烂额里面,就连总是炖煮着魔药的斯内普教授也终于顾不上他的坩埚了。

这也刚好让小汤姆有机会偷偷做魔药,要知道上次有这个机会,还是老教授被狼人一爪子挠翻的那个时候呢。

汤姆熟练又专注的加入了适量的鱼腥草,开始炖煮基液,然后捞出杂质,加入适当的其他材料,同时送去恰到好处的魔力,让锅里的魔药逐渐成型。

那些白烟飘散开,让屋子里变得像是水雾缭绕。

汤姆愉快的眯起眼睛。

他知道这是自己制作成功的意思。

 

正专注魔药的汤姆没有注意到,此时魔药制作间的大门被轻轻的推开了,因为是真正的主人驾到,门很听话的没有发出一丁点儿的声音。




总目录



评论(10)
热度(6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