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四十一

先放一章常规更新,点梗正在码字中ing

会慢慢放出并艾特大家的~


====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周围的视线和奇妙。

在那一瞬间汤姆闭上眼睛,脑子里面浮现的是寄居在哈利身上的那片灵魂碎片带给他的记忆。

质疑的视线、轻蔑的视线、厌恶的视线。

汤姆都不知道原来人类的感情可以转变的那么快。

上一秒还是朋友的人,下一秒目光就开始变换。

汤姆从回忆里面挣扎出来,看向了荣恩。

比起质疑哈利为什么有好处不带着自己,为何不先担忧一下哈利怎么活过火焰杯呢?火焰杯又不是突然出现的赛事,每隔几年就有,其危险程度作为魔法世界的韦斯莱一家的一员的荣恩,不懂?

汤姆抿起一个冷笑。

也许他是真的不知道吧。

哈利似乎并未因此恨过荣恩,但哈利身上的灵魂碎片可是来自锱铢必较的伏地魔,它可不是那么好的性子,汤姆清楚自己的性格,很多时候他连一点点的瑕疵都容纳不得。

可转念一想汤姆又郁闷了。

所以他到底怎么容忍下斯内普这个背叛者的?

汤姆的脸色瞬间就阴沉下来了。

对啊!对他来说,斯内普也是一名背叛者。

他的脸色混在周围一票各种意味不明的神色里面,倒也不显得很突兀。一群人就这么各怀心思,目送哈利迷茫的走了上去,走进了后台。

之后的争吵汤姆很清楚,晚上他偷偷去了斯内普那边,发现魔药大师一整个晚上都没有回来,而哈利却整晚都在夜游。

他能理解。

在寝室的感觉很差,对么?

刚巧他也懒得参与寝室里的讨论,干脆和哈利一起结伴夜游了。

“谢谢。”哈利这么说道。

汤姆的脸皮抽搐了一下,还是礼节性的说了一句“不客气”。

“你相信我?”哈利又问。

“如果你有本事骗过火焰杯,那么你夺得火焰杯也是世界上最理所应当的事情了,若是那样还因为年纪而限制你,恐怕这种做法本来就是不对的,不是吗?”汤姆懒得看哈利那张脸,一边用荧光闪烁照明,一边头也不回的回答。

这是典型的斯莱特林式思维。

哈利点了点头,然后发现自己没有听懂。

“所以你相信我?”他只好又问了一遍。

“是。”汤姆没好气的又回答了一遍,并且附赠了一句嘲讽,“你的脑子里长的是鱼腥草吗?”

哈利噎了一下,他跟着汤姆来到一处没有老师会过来夜巡的高塔,汤姆坐在窗台上,靠着窗框,脚放在安全的内侧,侧头向外去看抬头漆黑的夜空。哈利在他旁边坐下,靠着另一侧的窗框,半响才冒出一句话。

“你现在越来越像斯内普教授了。”

“他是我养父,你不是也越来越像小天狼星了?”汤姆依然盯着夜色。

这样的谈话在汤姆眼中有些无趣,到底他是个成年人,一个沉迷于野心的成年人,像这样几个青少年之间彼此倾述青春烦恼一般的话题实在让他无力。

他真是老了。

汤姆木着脸,听着哈利的絮絮叨叨,一边郁闷的想着。然后他想起了一件事情。

“你该勤奋练习魔咒了,哈利。学长们都在说火焰杯的危险性,你必须有所准备,我想邓布利多校长既然让你继续,也就不会希望你第一场就落败。”

哈利瘪了瘪嘴。

“什么?危险?”他显然不知道。

邓布利多大概也不希望他知道。那老狮子想什么汤姆大概能有所猜测,却完全不理解到底为什么。

他至今都不明白邓布利多到底是希望哈利赢,还是希望哈利输。

想到自己如果打破了邓布利多的计划之后会惹来的麻烦,汤姆转了转眼珠子,将刚才的话换了一个说法。

“既然火焰杯限制了参加者的年龄,那么对于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一定是危险的,对么?哈利学长。”

“你说的没有错,汤姆。可我不知道该去问哪个学长比较好,”哈利痛苦的吐出一口浊气,“我完全不懂发生了什么。”

汤姆没有接话。

他不理解哈利被孤立后的痛苦,因为他不曾与任何人为伴。

 

后来他看到哈利去告诉塞德里克关于龙的事情的时候,汤姆简直无语。

格兰芬多!

他往前走,看到了德拉科。

德拉科在学校往往是不理他的,除了夜游和抄作业的时候为了躲避老师两人会有所合作之外,也只有在斯内普在场的时候德拉科才会装个样子,汤姆也不介意,斯莱特林太重视血统了,斯内普收养自己这样血统不明的斯莱特林本来就是个诡异到极点的决定,估计卢修斯也没有少跟德拉科嘀咕斯内普的脑子又抽风了之类的话,那么接连着,德拉科并不喜欢自己也算是正常。

再说,汤姆自己也不怎么喜欢马尔福。

他现在已经能够承认了,关于他吃味与卢修斯更了解斯内普的这件事情。

哦对了,他还要多给卢修斯几个钻心咒呢!

想着想着,小魔王已经走过德拉科身旁,沿着走道走了一段,对周围那些“哈利白痴”之类的标牌视而不见。

然后他就听到了后面的惨叫声。

汤姆皱起眉头,回过头去。

他早就想吐槽这一点了。

讲真德拉科选择跟班的眼光真的不怎么样,这两个只会吃的家伙在关键的时候完全派不上用场,而这个小马尔福和其他同学的关系实在太差,遇到这种事情居然没有人敢前来帮忙。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穆迪积威太深?

蜘蛛和恶咒让这些和平年代的学生对穆迪的恐惧已经深入骨髓了吧。

不过还是有斯莱特林的人去搬了救兵。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斯内普的地下室太过恐怖以至于无人敢去,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找来的人竟然是格兰芬多的院长麦格教授。

汤姆在旁边默默的看着。

当一切哄笑和闹剧停止之后,他正准备走掉,麦格突然叫住了他。

“你一直在看吗?汤姆。”

“是的,麦格教授。”汤姆礼貌的笑着,回答,“在穆迪教授将白鼬版本的德拉科学长塞进别人的裤子之前,我以为您会及时使用‘咒立停’呢。麦格教授。”

“要知道在没有恰当的判断之前,使用任何魔咒都是十分危险的,汤姆。”麦格这么回复,“你的魔咒课老师应该无数次的强调过这一点。”

汤姆接受了这个答案。

“是的教授,我很清楚这一点。”

“那就好。”麦格点了点头。

汤姆在行礼后又说道:“没有其他事情的话,我要去图书馆了。”

然后他就走了。

 

嗯?没有没有,他对麦格的做法没有任何意见,那确实是最恰当的做法。如果换成斯内普在现场,估计这只老蝙蝠只会把自己那没用的、爱惹事生非的教子给丢进医务室去,而吝啬与一个“咒立停”的。

汤姆表示,他只不过是惯性的不喜欢格兰芬多而已。



总目录


评论(7)
热度(5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