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三十六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碰”的一声,房门被粗暴的推开。

还陷在冥思中的汤姆迅速收起那一脸的呆滞无神,转而用十分无辜的神色望向门口,活像是偷懒赖床却被抓包的小孩。

“教授,敲门是一种美德。”汤姆纠结的嘀咕。

斯内普抽了抽嘴角,道:“父亲进孩子的房间,你从哪里找来的那么多规矩?现在,滚出来吃饭。”

汤姆无奈。

在这个年代,这么暴力很容易被没收抚养权限的,教授大人。

不过想一想斯内普的父亲是个什么货色,也就不是不能理解为什么斯内普不怎么会照顾小孩了。也许这只老蝙蝠是真的以为自己做得不错来着?

汤姆觉得有趣。

被连接的阴郁转瞬散去,他从床上翻身起来,跑出去围观小天狼星的手艺。

只是一眼之后,汤姆的脸色就和斯内普差不多了。

“怎么全都是肉?”汤姆忍不住问。

炖肉、烧鸡、烤鸭、烤大排……

这是什么?万圣节晚餐吗?中间是不是还应该有一只火鸡才对?

正叼着骨头先开始啃的小天狼星露出了二百万分的无辜来。

“不然嘞?”

 

好吧,收回前言。

小天狼星的脑子里面装的不是狗便便,这货的脑子里面只有肉!!!

 

最后还是哈利跑去弄了一大盆蔬菜沙拉来拯救了汤姆的那一张死脸。

这个大男孩想了想,又做了一份罗宋汤。

看着一整锅的西红柿熬煮物,小天狼星露出了反胃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这种表情取悦了魔药大师,总之斯内普的表情也确实有所缓解了。

四人终于能好好的坐下来吃这顿饭。

斯内普与小天狼星各自坐在桌子的两头,汤姆和哈利各自坐在自己“父亲”的左手边,两人之间还隔了一个人左右的宽度。于是整张桌子泾渭分明,前半段是斯莱特林的风格,安静、优雅、矜持,后半段则是格兰芬多的风格,欢乐、吵杂、豪迈。

期间哈利与小天狼星两句话不离魁地奇,而汤姆与斯内普则是安静的连餐具碰撞的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这种客人入侵了之后还大大方方的在主人家吵吵嚷嚷的表现,让斯内普的表情始终微妙的不太好。

直到一只猫头鹰啄了啄窗户,并投入一封信。

来自马尔福庄园的信。

斯内普拆开信,快速浏览,然后丢给了汤姆。

汤姆带着一连串问号认真看了下去,然后那一堆的问号就换成了一堆的黑线。

若是抛去那些繁复的贵族词汇,简单易懂的来说,这封信只有一个意思:斯内普,我听说你多了一个养子?作为庆祝,我邀请你和你的养子一起来看这届魁地奇世界杯。Form 卢修斯.马尔福。

很好,他本来都快把这货忘了。

结果一扭头就给他搞事情!

他一定要多给卢修斯几个钻心咒!

小魔王在心里面恨恨的嘀咕。

 

信件的到来意味着吃饭时间的结束。

那头斯内普用浮空咒把自己吃干净的餐盘丢去洗手池,清理一新了桌面,召唤来纸张和羽毛笔,开始回信。

“我恐怕我没有空可以前往,不过我的养子会去的。他叫做汤姆,”也许是因为没有洗手,斯内普直接用说的,同时那边的羽毛笔灵活的舞动,将斯内普所说的每一个单词都写了下来,用的是斯内普特有的,优雅却并不繁杂,反而十分干练的字体,就像这人的语调一样,如歌剧般回音连绵且果断利落。说到了名字这里的时候,斯内普略略一顿,他的停顿和在音调里面,像是一曲歌曲播完,丝毫不显突兀。在不长的停顿里面,斯内普用漆黑的眼睛盯着汤姆,那种意味不明的神色硬是盯得汤姆汗毛倒立,汤姆总觉得那张苍白的薄唇随时都会开启对他说些什么,可斯内普却没有对他说任何一个音节,而是继续对羽毛笔说道,“汤姆.斯内普。”

虽然知道自己在各种文件上的名字都换成了这个,可真当听到这只老蝙蝠这么说了的时候,汤姆还是一阵恍惚。

被承认的喜悦?

还是什么?

汤姆不太确定。

这些本该属于一群凡夫俗子的感情时不时的出现,困扰着他,不同于爱情,在喜欢之外,它们像鬼魅一般,稍有不在意就突然串出来,给与小汤姆的心脏一下重击。

只有一点汤姆十分确认,在每一次心脏受到冲击之后,他都变得更加的无法失去西弗勒斯.斯内普这个存在了。

如果说上一世斯内普的死亡带给他的只有满满的遗憾和对于缺失处洁癖一般的补完狂想症,那么现在若是斯内普死去……

 

也许我真的会撕裂这个世界吧。

若是我有那份能力。

 

汤姆在恍惚,没有注意到斯内普的视线。

这只阴沉的蝙蝠认真的打量着自己突然多出来的养子,巢穴的入侵者,或者还有其他什么标签?他用修长的手指叠好信,强迫症一般的保证了信纸被完美的对折成两半,这才将信塞入信封。

先是给猫头鹰投食了一根什么鱼肉做的鱼干棒,然后才将信封丢给猫头鹰。

在这过程中斯内普都盯着汤姆不放。

将这小孩的所有情绪变化都看在了眼里。当他看到汤姆露出恍惚的神色后,斯内普眼底的警觉慢慢的淡掉了一些,转而染上更复杂的神色。

猫头鹰离开的声音响起了。

汤姆这才恍惚过来,他注意到小天狼星和哈利正看着自己,而斯内普……这老蝙蝠的嘴角似笑非笑?

“怎么了?”汤姆无辜的问。

哈利吞了一口唾沫,视线在那恶毒的教授和无辜的隔壁学院的学弟之间游走不定。

“说!”汤姆先不耐烦起来。

“呃、就是,你跟我们一起去塞场?毕竟现在时间不多,你可能来不及先赶到马尔福他们家了。”哈利说道。

“什么?”汤姆有点儿反应不过来。

于是他静下心来,认真追溯自己的记忆,思考刚才到底漏掉了什么。

然后他突兀的想起来了,在“汤姆.斯内普”这个重击了他心脏的名字之前的那一句话,“我恐怕我没有空可以前往,不过我的养子会去的。他叫做……”。

很好。

汤姆不动声色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这老蝙蝠在整自己。

不过小魔王向来有属于自己的回击方式,就见汤姆露出一丝为难,却依然似乎十分愉快的表情,顶着斯内普一脸的黑气,沐浴着小天狼星略带同情的目光,说道:“好吧,如果是父亲的意愿,我会去的。虽然我还是不喜欢魁地奇。”

汤姆对于“父亲”这个单词带给斯内普的石化效果十分满意,而且屡试不爽,从来没有失效的迹象。简直完美!

果然,斯内普又开始石化了。

不仅仅是石化,连怒气条似乎都在积攒了!

见这是大事不妙的节奏,小天狼星迅速咽下口中的食物,一手抓起哈利,果断告辞,一出斯内普家大门就干脆利落的移形换影,逃离波及范围。

“斯莱特林,扣50分!”

斯内普的咆哮冲出了蜘蛛尾巷。

汤姆没形象的捂着耳朵,想起了上学期的悲剧,于是又忍不住开始跟梅林祷告了。

梅林的什么都好,这学期末的时候,也千万别让斯内普想起自己来!

 


总目录

评论(8)
热度(6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