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三十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此文内含原创魔咒、魔药及其配料。

以及原创校规、魔法部新规章制度等等。


================================

邓布利多移开了视线,干咳一声,说:“总之,这会是个忙碌的期末。我们不仅要去孤儿院要走小汤姆的抚养权,还得去一趟贞女路,为小天狼星拿到哈利的监护权。”

正要继续咆哮的斯内普一愣。

麦格松了一口气。

“哈利终于可以摆脱他们了,要知道我看着都觉得难以忍受,他们养只小猪都会比养哈利尽心一点。”

邓布利多点头附和道:“是啊,我真担心,如果不能找到一名愿意收养小汤姆的巫师,以后小汤姆要是被别人领养,会不会也是这个情况?”

这话让斯内普迟疑起来,不过他很快就回过神来,冷笑。

“如果我的脑子没有因为生锈而记错的话,坚定不移的要求哈利呆在他‘真正的亲人’那边的正是你,邓布利多。”

“人都会犯错的,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说道,“何况我并非圣贤。”

斯内普“哈!”的笑了一声:“所以?”

“在一个悲剧面前,我们是不是该努力避免另一个悲剧呢?”

“能收养他的家庭成千上万!”

“其他学院的家庭大概不会接受一个斯莱特林,而且如果他跟了隶属于别的学院毕业的巫师,他在斯莱特林怕是也呆不下去的,斯内普教授,你应该很清楚这点。”麦格说道:“而同时非常有趣的是,我想斯莱特林内并没有什么家庭愿意收养一个血统不明的斯莱特林。很矛盾,不是么?”

斯内普不愿意承认,但麦格说的是事实。

他蠕动了一下干涩的唇,反驳:“他已经十二岁了,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考虑给他找个监护人的问题。何况没有监护人的小巫师多了去了。”

“但他依然可能被收养,实际上在麻瓜家庭中很多‘父母’会收养十二岁以上的小孩来做‘仆人’,因为这样年纪的小孩只要不受到过多的虐待,为了不回到孤儿院他们是不会告发自己的养父母的。西弗勒斯,就像是你说的,没有合理监护人的小巫师很多,所以我们才要努力的去帮助其中的任何一个,不是么?”邓布利多诚恳的说道。

斯内普翻了一个白眼。

“说的真好听!”

他可不是这只老变种狮子的追随着,不是格兰芬多出来的傻帽,这种典型的带着哄骗意味的话语斯内普表示自己简直懒得听。

“所以,你的决定呢?我真心推荐你再多考虑一下。汤姆是真心愿意跟你生活在一起,而我们也希望你能有些活人气儿。这没什么不好的。西弗勒斯。”

面对邓布利多不断的劝说,斯内普不得不败下阵来。早八百年前他就明白自己无法抵抗这只变种狮子的劝诱,邓布利多是一只真正的狮子,总能准确的找到猎物的致命之处,无论多么仔细的防御,都极有可能在几招之内被撕成碎片。

“随便你们吧。”

斯内普疲劳的丢下一句,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烦躁的用魔力直接“碰!”的一声撞开门,大步流星的走进去。

迎面就是一瓶补血剂。

“……?”斯内普懵了一下。

“你的伤口又裂开了,”汤姆从门后的阴影中走出来,摸了摸自己差点遭到毒手的鼻梁,“狼人照成的伤口很难愈合,你就不能休息两天吗?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瞟了一眼这个锲而不舍的家伙,坐下来继续办公,随着那些字母一个一个的出现在纸张上,他脸上本来极度糟糕的表情微妙的缓和了一些。

“放假后我会去你所在的孤儿院,要来你的监护权。”

他这么说道。

在汤姆变得无比惊讶且异常惊喜的目光里。

 

今天有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要发生了!

至少对于汤姆来说是这样的——今天,他的魔药课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要去麻瓜世界申请一份关于汤姆.Doc小先生监护权益文书了!

这可当真是件大事。

这天汤姆特意起了个大早,自己先认真打扮了一番。哦!当然当然,他很清楚这种举动显得很愚蠢,他也很鄙视这种类似于鸟类求婚一样的临时抱佛脚的打扮自身的行为,但小汤姆并无法阻止自己继续整理衣服。

哪怕是他并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认真的整理衣服上的每一处,确保所有的地方都足够的平直,不带一丝的皱褶。

当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汤姆去了斯内普的办公室,结果居然发现这里还有一个比他来的更早的家伙。

——看热闹的邓布利多校长大人。

汤姆的嘴角狠狠的一抽。

邓布利多笑着解释:“我觉得你们会遇到一些问题,所以就过来了。”

“请您指教?”汤姆皮笑肉不笑的抽了抽嘴角。

然后就看见邓布利多的手臂抬起,手指指向了阴沉着脸的斯内普。

然后汤姆就扶额了。

在接下来的好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对着斯内普那张脸,维持着一个可以说得上是愁眉不展的表情。

哪怕是汤姆对脸从来没有过多的执着,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属于“颜控”的类别,而且不仅仅是人类,连着许多魔法生物都偏好于颜色姣好的同类,对于其他物种也会有一些审美标准。

而在英国。黑发且面目不善的斯内普绝对不符合大众审美,而且很容易被规划到坏人的那一类别里面去。

比如……

他们在大街上走着,没有用忽略咒,斯内普并不是穿着斗篷,而是普通多了的麻瓜的寻常衣服,结果一个小女孩路过的时候问她的妈妈。

“那个人是不是就是我们睡前故事里面的坏巫师呀?”

那位妈妈尴尬的望天,在对斯内普报以歉意的微笑后,又因为那死气满满的注视而护着自己的女儿落荒而逃。

“你这样可得不到监护权。”汤姆下了结论。

这是实话,讲真也是个比较严肃的问题。

邓布利多在一旁点头应和,劝道:“不就是一个幻化术嘛,我们平时偶尔也会用到,你这完全是不必要的闹别扭,西弗勒斯。”

斯内普恶狠狠地送了一个白眼给那只瞎凑热闹的变异狮子。

他冷傲的表示自己懒得理睬。

这是斯内普惯用的伎俩了,也是在他用于对抗邓布利多的数目众多的伎俩之中成效最好的一个:无视。

意识到自己被深深的嫌弃了的邓布利多这次可没有继续腻歪,而是果断地递了一个眼神给了汤姆,难得和这老狮子有所共鸣的汤姆立刻心领神会,开口说道:“我觉得上个假期的做法很好,那样简单的装扮并不需要改变你的脸,却能让周围的路人拥有安全感,其实只要在有点儿微笑,大家都会觉得你是个和蔼可亲的好人的,斯内普教授。”他这也是当真的锲而不舍。

车轮战从来是人数众多的那一方取胜,斯内普孤军奋战,顿时不敌。

面对这两只的轮流劝说,斯内普一脸的死样。

“够了!!!”炸毛的老蝙蝠无数次的试图掀桌。

邓布利多眼疾手快,无数次的按下去,惹得斯内普最后没了办法。

这世界上谁都会有那么几个搞不定的人,不一定是自己的爱人,也不一定是自己的朋友或者敌人,有时候这种类型的家伙会以一种奇葩的身份出现在受害者身边,无情的用身份、口才和胡搅蛮缠将受害者碾压。

斯内普觉得自己被狼人抓的伤口好像还在疼。

他吸了一口冷气,瞪了邓布利多一眼:“出去!以汤姆的技术足够帮忙,”他咬牙切齿的说道,宁愿承认汤姆的技术不赖,也不愿意被那只变异狮子看场好戏,“这里并不需要校长您的屈尊,委屈您特意放下那跟蛀虫似得对甜食的絮絮叨叨,来给我这个卑微的药剂师下一个小小的咒语。”

斯内普语速飞快昂扬顿挫的说完这一大段话,虽然该停顿的地方都有停顿但似乎并没有及时换气,话音刚落,在一个利落的收尾后,他吸了一口气,然后盯着邓布利多。

仿佛下一秒就要爆发的火山。

被驱赶的邓布利多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你真的不要我帮忙?西弗勒斯?”

谁知道刚才还是好队友的汤姆反应的比斯内普还快。

“哦不,相信我一个人就足够应对了,就像斯内普教授说的那样,不需要劳烦校长大人。”见要求达成,汤姆立刻过河拆桥,劝邓布利多出去。

邓布利多唉叹一声,乖乖出去了。看着只变异老狮子被成功怼跑,汤姆这顿时感到了心满意足,他昂头去看若有所思的斯内普。

“斯内普教授?”汤姆眨了眨眼睛。

“我在想你的迷幻咒真的很不错,汤姆。”

斯内普不冷不热的说了一句。


=========================================


文章tag为“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


总目录

评论(5)
热度(7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