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二十九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此文内含原创魔咒、魔药及其配料。

以及原创校规、魔法部新规章制度等等。


================================

这一次斯内普伤的不轻,第二天都没能去上课。

不过今天缺席的人太多了,大家也就顾不上一个平日里就不怎么想要见到的教授的缺席,要知道可是连邓布利多都失去了踪迹。这老家伙亲自陪伴哈利去了魔法部,平安归来的卢平也陪着小天狼星过去了,麦格则被抓了苦力去给邓布利多代班。

这下可好,黑魔法防御课、魔药课、变形课的老师们尽数请假,等于主要课程活的教授生生少了一半。

代课的教授在上面絮絮叨叨,下面的一群学生听的心不在焉。

汤姆的心情还算可以。

代课老师很好欺负,他可以不顾斯莱特林的形象蒙头大睡,以补充最近的疲劳。

没用多久的时间,邓布利多就利用哈利还是个学生需要上课为名带着哈利回来了,当时第一堂课都还没有上完。

这老家伙也算不负众望,总能在必要的时候保护好关键人物。

一枚白色的小纸雀偷偷地从门下的缝隙里面飞进了教授,代课教授也许看到了,多半是懒得理睬,汤姆熟练的用浮空咒抓住了小纸雀,打开纸条看里面的信息。

早在上学习汤姆就以“回避老师多余的看管”为理由发展了一批喜欢夜游或是不怎么墨守成规的学生作为自己的线人,以此来监控各个老师的平日动态,又因为斯内普最严格,被这只老蝙蝠抓住的下场最惨,随意对于汤姆总是要求大家额外关注斯内普教授的情况,谁都没有过意义。

这是汤姆在一年级发展的线人偷偷传递来的消息,说是斯内普在医疗室。

于是一下课汤姆果断溜到了医疗室,却听见护士在冲邓布利多大发雷霆,咆哮那个斯内普居然敢没有得到许可就从她的医疗室跑出去。

汤姆囧囧有神,果断的转头去了斯莱特琳院长的办公室。

斯内普不在。

汤姆看向一条通往更深处的走廊,吞了一口唾沫。

那里是斯内普的宿舍,他还没有那个荣幸有机会去拜访。

汤姆警惕的打量着这道门。

上面并没有被施加额外的防御咒语,如果不是斯内普教授额外不注重个人隐私,就是他太相信看门的美杜莎了。当然还有可能是另一个原因——这本就人迹罕至的斯莱特林毒蛇王的地窖,并没有接待客人的惯例,若非特殊,恐怕也没有人会过来。

汤姆尝试着拧开了门把手。

里头的空间很小,大概只比魔药材料储藏间的大了一些,还只有一层。

困顿的空间使得整个房间都显得混乱而拥挤。

一张古朴的仿佛要掉灰了的单人床,靠墙的地方整齐的放置着行李箱和书本,更多的书本在书架上——这是房间里出了单人床以外最占空间的东西了。

哦,还有一张书桌和一把椅子。

上面一堆涂涂写写的东西,羽毛笔插在一旁,墨盒被仔细的拧好,还有一条毛巾被丢在椅背上,上面血迹斑斑。

汤姆走到单人床旁边。

他凝视着不知道算是昏迷还是睡着了的斯内普,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汤姆觉得自己在发呆,而且不怎么想动弹。他就这么一直盯着斯内普,直到这位惯与独处的男巫师醒来。

“滚出去。”斯内普哑着嗓子警告。

“好的。请您好好休息,大家都在等你回到课堂上,斯内普教授。”

汤姆微微一笑,在斯内普因为他所表达的“关心”而扭曲的怒视中转身离开。

一出地窖他就被麦格拦住了,邓布利多找他。

在校长室内,麦格坐在一侧,神情略显忧虑,邓布利多端着他心爱的怪异甜食走来走去,心情极佳的晃悠着,汤姆独自坐在另一侧,有些不明所以。

“所以……是我做错了什么吗?”汤姆试着让自己看起来像是个普通学生。

麦格挂上了安慰的微笑。

“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汤姆。”她说道。

汤姆一脸莫名其妙。

麦格却转移了视线,她冲邓布利多说:“我很确定斯内普教授并不适合照顾小孩,要知道之前那个假期,他居然让汤姆独自出去买菜,邓布利多!请告诉我,其实你并不知道蜘蛛尾巷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脏乱地方?”

“小汤姆不是很好的保护了自己嘛。”

邓布利多无辜的眨了眨眼睛,冲汤姆露出一个“哎呀她就是大惊小怪”的表情,惊掉了汤姆一身的鸡皮疙瘩。

当然,面对两个格兰芬多,汤姆一点都不担心这两人会告发自己在校外使用魔法的事情,倒是郁闷与自己的后知后觉,当初那只猫根本就是麦格的阿尼马格斯!

“那是因为他使用了魔法,你知道万一被发现,他会遭遇什么吗?阿不思!”

“我知道、我知道,”邓布利多投降,“不过我想,这件事还是让小汤姆自己来做决定吧,如何?”

这话似乎让麦格没了办法,她看向汤姆。

“你怎么想的?”

“什么?”汤姆觉得自己云里雾里,“对不起,但我不明白两位再说什么?”这些格兰芬多说话怎么都没头没尾的,完全听不懂好吗?

“哦!我居然忘了做个说明。咳咳,我们在讨论的是关于让斯内普收养你的事情。”

邓布利多毫无歉意的耸肩。

“……”

汤姆呆了一下。

“你不愿意?”麦格立刻问。

“哦?不不不!”汤姆急忙摇头,“实际上正相反,我非常的愿意,麦格教授。您要知道我对于我的院长一直是十分崇拜的,只是我不确定他是否愿意?”

“那是我的问题,孩子。”邓布利多和蔼的笑着,拍了拍一脸纠结的麦格的肩膀,安慰这位母爱泛滥的女巫,“我们相信斯内普会照顾好你的。”

“我也很相信这一点。”

汤姆少有的露出了真心的微笑来。

 

只不过……

虽然他们都相信这一点,可作为当事人之一的斯内普完全不相信!

“邓布利多!!!!!!!”

斯内普的咆哮不仅震裂了自己尚未愈合的伤口,连带着整个霍格沃兹都跟着抖了三抖,邓布利多默默地收掉自己耳朵上的“耳目闭塞”,松了一口气。

哎……

这边才是真正有难度的呢。

“你终于疯了吗?!!!脑子里终于被甜食腻住了?还是终于爬满了蟑螂?!!!如果是后者,我很乐意在你的葬礼上送一瓶杀虫剂!”

“冷静点,西弗勒斯。我的脑子里没有糖浆也没有蟑螂。”

“是!”斯内普冷笑,“也没有脑浆!”

吐槽的好。

讲真在这点上麦格是支持斯内普的。

 


======================================

在酝酿感情戏。仿佛卡文了_(:зゝ∠)_


总目录

评论(11)
热度(8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