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二十二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纯粹的去了解一个人,这是很困难的事情,但若是能从自己的人生中抽丝剥茧出相同之处再加以对比,就会让这一切变得很容易。

在许多天的隐形共处(住在一起但是完全见不到面!),以及详细而认真的思考之后,汤姆对他家的魔药大师有了更多的理解。

斯内普并不像他表面那样的阴冷、顽固不化,恰恰相反,这只老蝙蝠其实是一个很容易被影响的人。如同当年莉莉、卢修斯.马尔福闯入斯内普的生活一样,那并不需要特别的技巧,只要成为“第一次对他好的人”就足够了,哪怕只是一个笑容。

莉莉是第一个真心与斯内普沟通的曙光,轻而易举的进入了斯内普的心里,而卢修斯则是第一个注意到斯内普天赋的发掘者,也算是斯内普人生中的第二道曙光。

汤姆思考着。

想要成为第一次的掌控者很难,毕竟人的一生中足以打动一个人灵魂的“第一次”十分有限。

也不是没有别的选择……

比如同阿不思.邓布利多、哈利.波特、德拉科.马尔福他们那样,只要手中能握住足以打动斯内普的命脉,想要得到斯内普的关注和保护也不是不行。

邓布利多和哈利抓住了已经死去的莉莉,而马尔福则是因为自身便是卢修斯的孩子。

 

汤姆不知道自己算那一种,不过至少他是成功的融入了斯内普的生活。

因为在精心的观察之后,汤姆意识到斯内普开始对他展现那独特的、从某些角度来说等于没有、在关键的时候却会体现出不一样价值的包容心。

斯内普开始容忍汤姆进入他的生活,并在不碍事的时候做出一些妥协和忍让。

汤姆也很聪明,不问不谈,只是知道了,然后做一些隐性的回应,绝对不挑战教授大人那敏感的神经。

 

神经质到了极点。极度高傲又极端自卑。

啧啧。

他可爱的魔药大师。

 

虽然每日不得见面,只是偶尔靠字条和钱袋、冰箱及盘子里那多多少少的食物来沟通,小汤姆依然乐在其中。

 

本来汤姆以为这个假期他们都会如此度过了,新的转折点却悄然降临。

 

那一天的开始还挺普通的,汤姆早上起来做了早餐,想回去补眠却惨遭失败,他郁闷的爬起来穿戴整齐,正准备看个书什么的,才打开自己卧室的门,就看见斯内普居然出现在客厅里。

汤姆傻了一下,这才恍惚想起来今天好像是周六来着。

汤姆有点儿恍惚。

要知道他们已经足足有四周没有见面,若是仔细算一下就会发现八月已经被消耗掉大半,整个假期都快过去了。

现在是夏天,斯内普正在穿着他的麻瓜衣物。

西装。

无比正统的、看着就很热的、严实的西装,除了白衬衫和黑领带之外,全身皆是一种说不上来的灰败的颜色,汤姆认真辨认了一下,虽然觉得“灰色”的形容不准确,但似乎也只能这么形容这种颜色了。

两人互相看了一眼。

一时之间气氛有些尴尬。

完全不指望老教授能找到什么正常话题的汤姆在内心小小的纠结了一下,开口说:“请问教授这是准备出门?刚好我也要出去散步,不如我们一起?”

当然,这也不是个好话题,还显得额外的大胆。

小汤姆却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契机。

巫师们或多或少的都信奉“当契机到来”、“某个特别的时刻”、“在那一切该发生的时候”这样荒唐的说法,他们一边鄙视着这种听天由命的生活态度,一边却无比的在意这些预言和预感。

汤姆并不否认自己也是这样。

而现在他强烈的感觉到,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当契机到来”的时候。

“我们可以在购物之后继续逛一逛,不是么?教授。”汤姆下意识的站直,双手背在身后,露出足以让所有老师对他放下警戒心的笑容来,“毕竟整个假期我都在打扰您的生活,却没有和您好好的说说话。”

一起逛逛菜市场买买菜?哦,这主意不错,也许还可以去买一套新的衣服什么的,那套颜色灰败的西装虽然笔挺,但衬不出他家魔药大师的气质来。

汤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连帽衫加普通休闲裤的搭配,有那么一瞬的胃疼。

接下来就是第二学年,也是时候该准备一套符合斯莱特林行事作风的行头了,不然容易遭遇嘲笑和戏弄。

斯内普也在审视汤姆的服装。

不得不说那种衣服最比较适合放在喜欢上串下跳的格兰芬多身上,而配上斯莱特林的气质,就有些诡异了。

“走吧。”

也许是小汤姆的理由给的十分充分,且那充满尊敬的语气讨了斯内普的欢心,哪怕是一脸的不怎么情愿,斯内普依然在扯了直了自己的外套之后,同意了共同出门的提议,并率先出去了。

汤姆紧随其后。

 

没想到居然成功了。

晒到太阳的一瞬间,汤姆还是有些回不过神来。

 

早上的太阳不错,忽略咒使得那些晨跑的人不会注意到他们。斯内普买了下周的食物,将钱直接放在了收银台上面,因为强力忽略咒的缘故,收营员甚至没有对站在自己面前的人作出反应,斯内普自己算了算价钱,然后放了相等的麻瓜钱币在收银台面上不起眼的角落处,看上去就像是收银员自己忙昏头了忘记收好钱币一般。

“警报门不会响?”汤姆很意外。

毕竟没有刷条码,也没有在消磁区抹过,虽然汤姆不太懂麻瓜的这些机器的原理,但这样似乎会触发警报?

就见斯内普用了一个“寂静无声”然后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显然斯内普也不懂这些原理,他选择了一种一劳永逸的做法。汤姆还注意斯内普每次来购买的东西的这家小超市居然是没有监控的,那东西确实在那里,但灭掉的红灯使得哪怕是不怎么明白机器的巫师也能看出来,那东西早就坏了。

真是好样的。

汤姆在心中为自己机智的魔药大师点了个赞。

 

两人往外走。汤姆心情愉快。

 

“啊——!!”

 

猛地一声尖叫传了过来。汤姆一愣,看着一个阿姨辈分的人指着自己尖叫,一脸的懵逼,斯内普看了汤姆一眼,表情一冷,无声咒版本的“一忘皆空”和“昏昏倒地”成功的解决了麻烦,然后斯内普扯着汤姆移形换影。

“……”

汤姆表示自己真的很努力才没有吐出来。

移形换影被携带的时候真的超级不舒服的,何况他毫无准备。

“怎么了?”努力伪装自己好脾气的汤姆忍不住抱怨。

“你的忽略咒!”

斯内普恶狠狠地嘀咕了一句。

汤姆愣了愣,顿时明白了。

忽略咒其实就属于混淆咒的一种,算是在自己的身体外围覆盖一层魔力去影响周围人对自己的认知力度,而如今自己的魔力不稳,在刚才感觉额外愉悦的时候,外泄的魔力混乱了斯内普在自己身上施加的那种过度强效的忽略咒,那么很可能在麻瓜的眼中,自己刚才的形象不是一个平凡的容易被忽略的模样或者干脆仿佛不存在之类的,而是一个被扭曲的、彻头彻尾的怪物。

汤姆嘴角狠狠的一抽,在斯内普嫌弃而鄙视的目光下扶额。

 

那什么,十一岁还魔力不稳,说出去这么丢人的事情也不是他乐意发生的啊!


=======================================

检查了三遍。

应该没有错别字了吧……?


总目录

评论(9)
热度(7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