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刚入DC坑的萌新。
有了新欢不忘旧爱。
产粮与食物范围:
HP-SS受、lv攻前提,配对对象随意;
魔戒……啥都吃!;
DC-SB、小鸟们按2431排序怎了配都行(jay攻、dick受前提)、绿红绿、sinhal、冷闪、逆闪闪;
漫威-铁虫父子、贾尼,EC,其他也不挑食。

【HP】小魔王的霍格沃兹日常(lvss)六

CP:lvss(伏地魔X西弗勒斯.斯内普)


总目录


此文内含原创魔咒、魔药及其配料。

以及原创校规、魔法部新规章制度等等。


==========================================

补充一个雷点提示:

花痴汤姆有。

老教授并没有面容美化,汤姆不是颜控。

在小汤姆还被称作为伏地魔的上辈子刚认识斯内普的时候其实他就看上了斯内普教授了(才华、孤独而黑暗的灵魂、阴冷的气质等等),只是因为分裂灵魂的缘故他无法很好的理解自己的感情变化,后来再拼回灵魂的碎片,慢悠悠的回顾自己人生的时候,伏地魔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原来是喜欢老教授的。

所以回到过去后的小汤姆是个小花痴……

希望不会雷到人hhh……

==========================================



接下来的日子悠闲多了,吃吃喝喝玩玩。

汤姆木着脸上着自己上过一遍的课程,更蛋疼的是现在执教的这些教师和当年完全不同,其政治成分十分的鲜明,十个之中有八九成都是“邓布利多控”,余下的诸如斯内普教授、洛哈特教授几个算是稀有物种,只把邓布利多当作一个个人兴趣爱好奇异的上司,而不是所谓的人生指明灯。

以邓布利多为领头,整个霍格沃兹大部分的教师此时都在密切关注着二年级的学生们,毕竟那里有传说中的预言之子嘛。这就让汤姆很轻松了,哪怕麦格教授天天不动声色的盯着他的脸,他也完全不担心。

又是一堂魔药课。

汤姆正襟危坐,乖乖记笔记——哪怕他并不需要。

斯内普教授在上面絮絮叨叨的讲着,视线低垂着,空洞无神,仿佛是在监督下面的小巨怪们认真听课,但又仿佛什么都没有在看。他语速略快、语调平滑,似乎根本不在乎下面的人能不能听懂、来不来得及记笔记,就像是在做一堂人生的演讲,而下面根本就没有观众,这是斯内普教授自己的舞台。

那种低沉的声音缓缓飘过,就让汤姆有种奇异的感觉,像是什么柔软的绸带在自己的耳边轻轻的抚摸着,弄得自己的耳畔痒痒的,有种说不上来的满足感。

“Mr.Doe!!!”

汤姆的思绪被一声呵斥拉回了现实。

介于在场的无名氏只有他一个,汤姆无辜的看向了老教授。

“请问,有什么事情么?教授。”

听听!多么勇敢无畏的询问啊!在场的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都想给他鼓掌了!哪怕他是一个斯莱特林!

“如果我们可爱的小Doe先生的脑子没有被塞满小纸片子、眼睛没有变成玻璃珠的话,请低头看着你的课本。”

此时斯内普的表情带着一丝蔑视,语调并不显得愤怒或者冷漠,而是额外的昂扬顿挫,那些音节像是有生命一般按着各自该有的高低从他的唇齿中溢出。小汤姆觉得自己不像是在被老师呵斥,倒像是在听一场匠心独运的歌剧。

哦!哪怕这场歌剧的主题是嘲讽自己,那也完全没有问题!

小汤姆没有被嘲讽的恼怒或者羞愤,反而露出了一丝“腼腆”的笑容。

斯内普的表情扭曲了。

该死的麻瓜世界来的小巨怪果然脑子都有病!

而且这还是个斯莱特林!

全霍格沃兹都知道斯内普教授的偏心,他怎么可能给斯莱特林扣分?

于是斯内普教授心情更加的不美丽了,他走向讲台,准备给这个不知死活的小巫师一点儿教训。

“生死水配方。Mr.Doe。”

单词被他漫不经心的说出来,好像本身就具有魔力一样。汤姆觉得自己脑子里有一根神经被牵动了,甚至忘记了要隐藏自己见多识广的本质,麻溜的将生死水的配方像竹筒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的倒了出来。

等他回过神来对上斯内普狐疑的视线,已经晚了。

“没想到,没想到。难怪你不需要听一个区区魔药课教师的授课,毕竟,这是一位知道生死水配方的一年级新生,不是么?”冷笑!

汤姆表示此时他并不需要任何精神探测手段就能知道,他家魔药大师绝对是炸毛了!

所以接下去会发生什么?

汤姆有点儿好奇。

斯内普很快就满足了他的好奇心,冷笑着说道:“我想,Mr.Doe证明了他脑子里面装的是脑浆,不是么?”他发出了不削一顾的冷哼,“既然生死水对你来说已经手到擒来,那么作业翻倍想来也不是什么问题了。”

居然上来就是肯定句。

汤姆在心中呻吟了一声。魔药课的作业本来就多的要命,和他那个年代根本没有得比,再来一个翻倍?这简直就是地狱好吗?此时他已经开始怀念他过去在斯莱特林收集的跟班们了,那个时候至少不需要他自己来做作业。

不过很快又有让汤姆感觉心情回暖的好消息,比如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因为频繁的从他们的阵营中传来的窃笑声,而被生生扣了十分。

小狮子们一脸的垂头丧气。

为此,不仅是汤姆,整个斯莱特林包括斯内普教授都表示自己心情愉快了不少。

下课后因为二度走神而被斯内普教授浇了一脸毒液的小汤姆心满意足的走出魔药教室,就听到周围有些议论,似乎是二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出了什么问题。汤姆略略回忆,想起了那些小魔精,不过他并不关心这些,在心里粗粗的算了算自己接下来没有其他课程了,便脚步一转直接走向了图书馆,要知道关于蛇妖的书可不是禁书,只要一点点耐心和少许技巧就能找到。

嗯?为什么帮助哈利?

别忘了自己的预备任务可是怼死自己,毕竟世界上不能有两个伏地魔不是么?而现在灵魂被切片的可是这个年代的伏地魔又不是他,他何必去纠结于保护那本该死的日记?

完.全.不.用.!

不是么?

 

在汤姆寻找书籍的时间中,有那么一天不太一样,那天晚餐的时候,汤姆注意到斯内普教授的视线时不时扫过格兰芬多的餐桌,原因无他,今天那位伟大的救世主哈利破特没有及时的出现享用他的晚饭。

汤姆调动了记忆认真回忆了一遍,很快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原来是这一天。

到了夜更深沉的时候,几乎是马上就要到门禁生效了,已经准备上床睡觉的汤姆被同寝推醒。他听到外面有些吵闹,大家都在议论纷纷。一些人往外走想要去看个究竟,很快就被老师怼了回来,连之前出去的人也被尽数赶了回来。

——今天提早门禁。

汤姆抿了抿唇,知道这是蛇怪开始游荡了。

而蛇怪的受害者也已经出现,今天的受害者正是那位无辜的、可怜的猫女士。

霍格沃兹开始人心动荡,不管邓布利多怎么安抚效果都十分的有限,这几天汤姆注意到斯内普的黑眼圈明显的加重了,这位魔药大师本来就要随时确保自己的药水库存以满足各方势力的不时之需,还要授课、批改作业、准备教案,如今还多了一个夜巡的工作。所以说,这邓布利多简直是抓到了一个听话的,就直接把人当成牛在用好吗?

汤姆表示自己很不开心。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个时候伏地魔还没有复活,他的魔药大师不用再多一个时不时被召唤、动不动就受到折磨的工作。

“哎……”汤姆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后悔倒不至于,就是主魂真是个智障啊,怎么就会用钻心咒?用障碍重重玩点什么小乐趣也好啊……


总目录

评论(8)
热度(10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穹の音「无尽回响」 | Powered by LOFTER